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秋四天連假四天玩滿宜蘭太平山之旅-太平山、鳩之澤溫泉、翠峰湖、明池森林遊樂區、入住四季園民宿、英仕山莊
2020/10/16 16:57:15瀏覽2289|回應0|推薦21

 


第二天從台北老爺酒店check out後,
我們坐uber 去到蘆洲,這是宜蘭三天遊出發集合的地方。
因為是跟團旅遊,
我就把這三天去的地方,用條列式的方式來寫遊記。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

話說讓我們這次決定一起跟團出遊的關鍵,
就是要去太平山的原因。
我們去過宜蘭很多次,但就是從沒上過太平山。
因為它真的路程算遙遠啊!
自助旅遊久了,出遊培養了做功課的習慣,
即使是跟團,如果是到沒去過的地方,我也是稍微會查點資訊。
看了很多人分享,太平山山路崎嶇,
google地圖,看那山路確實算是蠻繞的。
加上又是坐遊覽車,所以我有準備暈車藥。
不過上太平山我是沒有吃,因為真正厲害的山路是在後面的翠峰湖跟明池啊!


太平山必坐的就是蹦蹦車,車票無法預約,只能現場購買。
我們連假去,想當然爾,就算每天扶老人家過馬路,也不可能買得到票。
果然沒錯,聽說票在早上六點就全數售完。
導遊小姐還開玩笑說,沒關係,有遺憾就能促使下次再來的動力。
她說的沒錯,不過我們短期10年內,應該是不會再去了XDDD
太平山是蠻美,但也許還不到愛山的年紀,
比起海,我對山真得是沒有太大感覺。
就是一堆樹,林恰恰還跟我說,
妳仔細看這山的陵線,真的特別不一樣。


《翠峰湖》
上翠峰湖前,先來介紹我們三天行程裡,其中兩天的好朋友-9人座,
這也是讓苳暈車夢魘的小巴。
苳前幾天突然跟我說,她好想念遊覽車。
「妳不是坐到頭暈嗎?」我問。
「不是遊覽車,我是坐小台的那種車子才頭暈~」
經過這次,她說她再也不要坐9人座,可見造成她暈車多大陰影。
不過車子無辜,是山路本身太蜿蜒,恰恰說其實開車的司機,
他們都算開得很穩了。
這也是我第一次坐9人小巴,可能以前有,但沒什麼印象。
扣除山路讓人不舒服外(會暈車的,良心建議務必先服用暈車藥),
司機一邊導覽還蠻有意思的。
雖然全程台語有些我聽不太懂,但司機獨有的一些話術,非常有趣!
第一台車是前導車,前導司機除了要開路、要沿途導覽外,
還要當報馬仔,告知後面的車,會遇到幾台車什麼路況。
可愛的是他們有自己專屬的說法,像是一般小客車,他們會叫烏龜,
遇到像自己一樣的同業,就會說車隊。
「烏龜兩隻~車隊六台,最後一台是***-8888」像這樣說法。
我雖然眼睛閉著,耳朵一面聽著,也算另類娛樂。
林恰恰應該是我們整車最High的人,
他坐在司機旁邊的大位,認真欣賞風景,仔細聆聽解說,
還跟我分享司機開車技術不錯,
(他是拿職業駕照每天在開車的人,所以經過他認證應該是真的不錯)
我真佩服他怎麼都不會暈車。

來看看讓我們歷經辛苦山路的翠峰湖本人吧!
翠峰湖是臺灣最大的高山湖泊,位於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海拔1850公尺,
呈葫蘆狀,形成原因至今不明,有「薄霧中的少女」之稱。
我們很幸運,大家都知道宜蘭下雨的機會很多,
但這三天,完全沒遇到下雨外,天氣還非常晴朗。
司機大哥導覽時說,有時天氣明明宜人,
但山區嘛,一旦過午後,氣候狀況就很難掌握。
他還戲稱,如果少女前一天跟男友吵架,就會躲起來哭,
一片"碎糊糊"(台語),不讓人看清楚。
所以能看到這薄霧中少女的完整容貌,確實非常幸運!


《鳩之澤溫泉》
本趟旅程幸運之二,除了看見翠峰湖完整面貌外,
還去到10/1才重新開放的鳩之澤溫泉煮溫泉蛋。
導遊小姐告訴我們,以前這裡是叫"仁澤溫泉",後來才改名為鳩之澤溫泉。
改名原因不了解,可能覺得鳩之澤比較好聽。
溫泉溫度很高,只是經過就全身熱氣,
園區提供溫泉池煮蛋,蛋要自行另外買。
雖然吃起來跟一般水煮蛋差不多,但就是一種平常無法體驗的趣味,蠻特別的。


《明池森林遊樂區》
第三天的早上,我們都泡在明池森林遊樂區裡,
一樣要乘坐9人小巴前往。
有了前一天翠峰湖的暈車經驗,一大早,我就在分送暈車藥給有需要的人。
所有小孩都吃了,應該說我們這車,只有林恰恰依舊厲害的沒吃暈車藥。
不過比起前一天去翠峰湖,
個人覺得這山路沒有那麼蜿蜒,只是路程較遠。
小巴會直接到我們住宿的英仕山莊,從英仕山莊開到明池,約40~50分鐘。


我記得小時候,看過一本介紹明池跟棲蘭的書,
對於裡面的美景,留下深刻的印象。
前幾年,我也跟林恰恰說,
宜蘭都玩得差不多了,再來就只能往沒去過的明池那個方向跑。
然後他就跟我說,很遠。
我自行google地圖後,就默默打消這念頭了,哈!
所以我說,這次就是個到此一遊的概念,至少10年內不會想再去太平山及週邊了吧!
基本上自己開車不會,如果哪天又有員旅之類的機會,是也很難說。
明池算是位於北橫上的森林遊樂區,
它也是這趟旅程中,我真心覺得很美的地方。
裡面的一樹一木,隨便拍都是明信片。
我可以想像,喜歡親近大自然的人,
會有多享受在這整片森林浴裡,享受大地最棒的禮物。
畢竟連我這種不愛戶外活動的人,都會被這片美景收服。


《四季園檜香民宿》
最後來介紹我們這次入住的兩間民宿,
分別是四季園檜香民宿跟英仕山莊。
第一天的
四季園檜香民宿,針對房間部份,我覺得還不錯。
乾淨簡單,整棟都是檜木打造,散發出淡淡香味。
民宿環境寬廣,晚餐也是直接在民宿BBQ。
只是小黑蚊很多,要記得攜帶防蚊液。


《英仕山莊》
第二天入住的英仕山莊,房型有很多種。
而我們入住的四人房,內部就比較簡陋,我就沒特別拍照。
英仕山莊是離太平山最近的民宿,對於要去太平山的旅客,
若住不到太平山莊(房間數不多),這裡就是最好的選擇。
雖然它房間比較簡單,不過早餐晚餐的自助BUFFET,我認為還行。
別忘了這裡可是山上,當然比不上市區的方便,
以這樣的條件來說,算很豐富了。
而且山莊晚上還有舉辦一些與房客互動的活動,
像是推酒瓶、擣麻糬,我們均有參與到,大人小孩都不會無聊。


這趟旅程,雖然很常在坐車,但回想起來也是珍貴的回憶。
我婆婆還擔心苳,以後不敢再跟這種旅遊團了。
我們都跟她說,怎麼會呢?多慮了!
像我們一家三口自己出門,幾乎只住飯店。
但若跟家人,我們也很願意住民宿。
不住民宿是因為隔音通常不好,但若跟自己家人或朋友一起,就比較不用擔心,
包棟的話甚至還可以更親近。


苳從小就跟著我們出門旅遊,
基本上她是一個好旅伴,各種不同玩法,跟不同人出門,
都是增加生活的體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tustar&aid=15162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