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清明連假一路向北-台北基隆北海岸三日遊(下)-幽浮船、情人海灘、野柳、正濱漁港、阿根納造船廠、薆悅酒店野柳館
2021/05/04 17:01:50瀏覽1090|回應0|推薦14


第二天在海神小吃用完午餐,我們沿著北海岸,開始走行程。
這次的路線,跟三年前我們去基隆時,稍微有重覆到。
三年前:住到好飯店旅程超加分的基隆北海岸三日遊
http://blog.udn.com/cetustar/125256942
不過三年前是7月造訪,
正夏時期,太陽的威力實在不容小覷。
那次我們都是定點,停留快速拍照,然後上車前往下一個點,
豔陽讓我們無法好好享受北海岸的美。
這次4月,很舒服的溫度,剛好又有點陰天,
體驗到另一種北海岸的濛濛美。


像是大武崙情人海灘,之前我們也有去,
但豔陽高照,當時遊客大概不到10個吧!
我記得我們待不到20分鐘就離開,那沙子是會發燙的。
這一次去,反而下水會有點冷,落差很大。


對我來說,西半部的海都不是海,台灣要看到真正的海,
扣除離島,就是墾丁、東部,然後北海岸。
但是墾丁跟東部都很遠啊!
開車能到得了的,不就只剩北海岸。
雖然北海岸的海沒有那麼藍,海岸線也不算廣。
不過它的海延著山峰,加上經常是陰雨的天氣,
跟墾丁的感覺完全不同,
我蠻喜歡這種陰柔的美感。


離開情人海灘,我們繼續往北走。
來到這趟旅程我最想拍的景點-位於萬里的翡翠灣太空玲瓏屋。
這裡已經算是廢墟了,但還是保留著,意外成為拍照打卡的熱點。
這些飛碟屋,是民國70年代建商推出的「太空玲瓏屋」,
因外觀太特別,當時好像還蠻夯的。
然而隨著時間過去,屋子也年久失修,這裡就變成無人居住的廢墟。
其實海邊的建築要維護本來就很不容易吧!
我跟林恰恰每去到基隆北海岸一次,都會替它們建築感到可惜一次。
很多可能屋齡沒有那麼久,因為風吹雨淋,
提早讓建築物看起來老舊。


我們還路過了一個看似新的景點,至少三年前造訪時沒看過。
不過因為現場也沒告示牌,我不知道它有無名字。
一陀一陀的綠色小山丘,伴隨著一大片的綠色草地,座落在海邊。
很美很特別,對小孩來說又好玩,因為苳在那爬上爬下。
我跟林恰恰說,這很像菲律賓的巧克力山,還被他笑,差得遠咧!
反正現在不能出國啊!只能看個山寨版XD


離開飛碟屋與偽巧克力山,車程不用10分鐘,抵達第二晚入住的薆悅酒店。
其實我會喜歡北海岸還有一個原因,就是它每一個點都距離不遠。
就拿我們從基隆大武崙海灘到薆悅酒店來說,
短短20分鐘,中間就可以經過很多個景點,處處是美景的概念。
薆悅酒店野柳渡假館,顧名思義它位於野柳,也是野柳唯一一間飯店。
這間飯店在親子屆夯很久了,薆悅集團是後期才接手的,
前身是叫野柳泊逸渡假酒店。
我在它還是野柳泊逸渡假酒店時就知道,不過因為評價一直很兩極,
始終沒有踩點的興趣。
這趟因為林恰恰說,一天住台北市,一天一樣住北海岸。
金山住過了,去年住福隆,我看了看週邊的飯店,這次就住野柳吧!
決心來踩踩這間傳說中很強的親子飯店。


薆悅酒店野柳館,離野柳地質公園跟野柳海洋世界超近。
近到我們的車就停在野柳海洋世界,再走路去飯店。
因為飯店本身停車位不夠多,所以它們是跟海洋世界的停車場配合。
海洋世界之前去過了,這趟我們主要是要去野柳地質公園。
由於到達時間已晚,地質公園的行程就留到明天早上。
今晚就先來好好享受飯店的公設吧!


薆悅酒店野柳館,是北海岸地區很具規模的親子飯店。
飯店共有兩館,遊戲區公設是在二館的一樓,我們的房間則是安排在一館。
它擁有近400坪的親子設施,主打『多功能航海遊戲屋』,
球池、溜滑梯、攀岩,還有車車區,以及針對3歲以下比較小的孩子,
特別設置一塊軟墊遊戲區。
裡面還有多項電動遊樂機、投籃機,都是不用投幣,任你玩到飽的!


除了室內遊戲區,還有DIY室、閱讀區,
不過每次這種親子飯店的閱讀區,豪不意外總是生意慘淡XDDD
戶外可以打羽球、射劍,適合大一點的孩子或大人。
飯店公設除了遊戲室,還有個健身房,但我整理照片時才驚覺,
我居然忘記去健身房拍照了!!!!!!!!!
殘念,據說是可以看見海景的健身房。
薆悅野柳館確實是很好蹓小孩的飯店,但我個人認為,比較適合小學二年級前的孩子。
再大一點的孩子,應該會覺得蠻無聊。
而且既然標榜親子飯店,如果能多一個遊泳戲水池,或許更實至名歸。


看完公設,來開箱房間。
我們住的是無限海景房,兩小床的房型。房間不大,只有9坪。
但有這一大片落地窗,可以眺望海景,很放鬆。
房間算是簡單舒適,該有的都有,重點它居然有第四台!!!!!
我已經很久沒住到有第四台的飯店了,太神奇。
講完優點,來說2個缺點,其中1個是我非常在意的點。
就是它的隔音非、常、差!
住飯店隔音一直是我很注重的,因為去渡假就是放鬆,隔音不好會讓我扣很多分。
它隔音真不是普通的差,是連隔璧開水龍頭,放水洗澡的聲音都清楚到不行,
更別說小孩的喧嘩聲了。
第二個缺點,落地窗戶外面是看得進來的,所以泡澡時窗簾一定要拉上。
這點我個人覺得有些不解啦!
我就是想邊泡澡邊看海景啊,泡澡還要拉上窗簾,不就失去住海景房的意義。


整體而言,床軟硬適中,房間新,針對小孩公設完善。
但隔音不好以及早餐普普,我是覺得還可以有更進步的空間。
不過如果是平日來,我想品質一定會好很多,
就是一間建議平日再去的飯店XDD


隔天退完房,我們去野柳地質公園。
住宿有送門票,當天剛好兒童連假,所以苳不用門票。
我們都是第一次去,每次看到這種大自然神奇的景觀,都發自內心覺得好美。


離開野柳,我們沿著前一天的路回程。
先去萬里的食尚玩家-湄公河南洋美食吃午餐,
每道菜都好吃,但都有辣。
苳是喝著水吃完的一餐。
最後再回到基隆,把三年前沒去到的景點補齊,
包含正濱漁港以及阿根納造船廠。
這兩個點其實夯很久了,但我們這次去,
還是有人潮,看起來還沒退燒。


這趟旅程,把金山到貢寮這段的北海岸完成了,
剩下石門三芝比較東北角那裡還沒踩點。
下一回若再去,應該會想住淡水,然後把東北角也一併解鎖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tustar&aid=162365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