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是一趟關於人生選擇的旅行-新竹峨嵋+苗栗三灣兩日遊-how客吧轉屋、入住遇見台灣百合民宿
2022/04/07 16:19:14瀏覽2537|回應0|推薦18


2022年的第一趟過夜旅行,回來後給了我關於人生選擇的省思,蠻有意思。
我們先到新竹峨眉的how客吧轉屋,遇見一個做夢的空間。
有餐點有大草地,
可以露營桌遊看電影switch。
聽說晚上滿天星斗,夏天還有螢火蟲。
不用開很久的山路,旁邊就是峨眉湖。

這景點我有特別寫一篇遊記,文章看這:
新竹峨眉親子景點、文創空間【HOW客吧】-戶外寬敞,室內獨立包廂,桌遊、電影、SWITCH隨便玩,耍廢一整天!

https://blog.udn.com/cetustar/171448508


HOW客吧的店長跟工作夥伴都很年輕,更難得的是,有人是從台北下來的。
從一個花花世界來到這麼寧靜的鄉下,
確實是要本身對這地方很有熱情,才有辦法待得住吧!
我一邊佩服著他們用自己雙手,把一個空無一物的地方,
打造成現在這個樣子;
也一邊想著,我不會也沒辦法這樣XDDDD


離開HOW客吧之後,開了一小段山路,
我們抵達這趟旅程落腳的民宿-遇見台灣百合
遇見台灣百合,位於苗栗縣三灣鄉,
聽名字就會讓人想像,應該是一間充滿著百合花的民宿。

事實上也差不多,民宿男主人因為非常喜歡百合花,
自種自售,也販售百合花苗,甚至還開了一間工作室呢!
民宿就以百合花命名,在這邊能遇到滿滿的台灣百合。


但我本身對花其實不算有興趣,自然不是為了百合花而選擇這裡,
之所以決定來住遇見台灣百合,
一來是它離how客吧很近,就在峨嵋溪的旁邊;
二來是它有樓中樓房型,能滿足苳想住有樓梯房子的心願。
在介紹房間之前,先簡單介紹環境。
遇見台灣百合是在峨嵋山水這個社區中,
這社區大概有20戶人家,全部都是購地自建。
而民宿主人也住在這裡,
老闆娘跟我說,他們客群主要都是入住假日。
這近乎與世隔絕的地方,除了住著退休人士,也有不少在竹科的上班族,
大家既然願意選擇在這裡生活,想必本身就是愛清幽的環境,
因此民宿也不希望太打擾鄰居,
平日盡量有著平日的作息,假日才有外地人過來,
也算是努力維持一種平衡。


老闆娘說,她先生10年前也是在竹科上班的工程師,
以前她們住在新竹市區,後來決定買房,
但遇到了房子該買在哪的交叉點。
一樣花1000萬,在新竹市區買到電梯大樓,但在苗栗三灣,
可以買到一棟透天,而且自地自建,打造自己夢想的家。
思考之後,決定選擇三灣,反正從這邊到竹科也是30分鐘車程而已,
他們喜歡鄉下寧靜的生活。
這就是我說的,關於人生的選擇,
如果ㄧ樣是花1000萬,你會怎麼選擇呢?
而我、林恰恰與苳,ㄧ致都選市區電梯新大樓。
只能說我們果然是ㄧ家人,
目前還是喜歡住在有人車的都市。


來看看讓苳迷戀的樓中樓房型吧!
遇見台灣百合民宿,只有兩種房,一個是四人雅房,
在一樓,與客廳、廚房相連,
另一個就是我們入住的樓中樓套房了。
樓中樓套房樓下就是小客廳與衛浴,樓上則是睡覺的床舖。


雖是民宿,衛浴打理的寬敞乾淨,
乾濕分離的淋浴設施,還有暖風機。


沿著樓梯向上,就是睡覺的地方。
兩張雙人床舖,跟樓下一樣有著冷暖空調,
房型很簡單,但小孩子絕對都很愛,
光是那樓梯,苳就不知上上下下走了幾百回。


苳喜歡民宿有樓梯,而我是喜歡它有著很多書,
大人小孩的藏書都超多,看得出來民宿主人也是愛書一族。
在這裡泡杯好茶看本好書,多麼愜意。


民宿老闆娘有說,其實住習慣後,這裡一切都很好。
反正就是一定要有交通工具,以及一次採買食物、生活用品回來放,
如果要辦什麼事,就出一趟門一次辦完。
像我們這偶爾造訪的遊客,吃飯當然就只能開車出門覓食了。


位於頭份的斗煥坪水餃是我們的口袋名單,離民宿也不算遠,
晚餐就決定是它囉!
點了傳說中被水餃耽誤的蔥油餅,小菜,以及酸辣湯。
本來不打算點水餃,但去到斗煥坪水餃卻不吃水餃,似乎有點說不過去。
實際吃了之後,果然如網友所說,最普通的就是水餃啊!
蔥油餅、小菜都在水準之上,連酸辣湯都好好喝,
願意再度回訪,但下次我真的不會再點水餃XDDD


隔天早餐是在民宿用,前晚老闆娘先問我們要喝什麼,幾點要吃早餐。
早餐走美式風,在一樓客廳吃,沒有電視的客廳,
伴隨進耳朵的是愉悅的音樂,一切都很恬淡自然。


這趟旅程,我們去到從未去過的地方,看見不同地方的生活方式,
有時候人生沒有對錯,就是選擇問題。
既然選擇了A這條路,
就別去想B的風景是如何。
忙碌生活中走一趟山城,
2022年的第一趟過夜旅行,
就給了我有別以往的角度看世界,真好!

 

更多關於我,歡迎追蹤啾搶先追起來

鍾小殷的幸福玩樂趣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etustar/

鍾小殷的u值媒:  udn.com/umedia/author/cetustar717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tustar&aid=172798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