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2新年第一天,穿著古裝來做餅乾-三義360行職人體驗園區、薑麻園、鄉村小吃,輕鬆簡單一日遊!
2022/04/01 11:33:40瀏覽3256|回應0|推薦21


2022年的1月1日,新年第一天,
我們去到苗栗三義的360行職人體驗園區。
我必須誠實的說,這是一個路過不太會注意到的地方,
從外觀看不出來裡面有玩的。
而我們是因為苳學校有在賣這票券,
看了簡介覺得有趣,加上可以換古裝,
我對於換裝打扮這事還蠻有興趣,所以就買下去了。
實際造訪後,覺得還蠻有意思的,
但它們可能沒有花太多心力在廣告這部份,
決定來寫篇文章,跟大家分享一下囉!


360行職人體驗園區地址在苗栗西湖村伯公坑178-1號,
就位在大馬路旁。
我們的票券是一票到底,
包含可以坐小火車、挖土機操作體驗、射擊遊戲,穿古裝,還有餅乾DIY。
是不是很豐富?
其實真的蠻適合帶小學四年級以下的孩子,一起來玩玩。


園區蠻寬敞,也擺放許多古早味的東西。
我有跟老闆稍微聊一下,他說這裡已經很久了,
但之前都只放一些古時候的器具,沒有可以讓小朋友玩的,所以吸引不了遊客。
後來不得不轉型,才開始有這些,
像是小火車、遊戲機等等,
小孩子喜歡,大人才會帶小孩一起同遊。
我覺得他們是熱情並用心經營,雖然比不上很多漂亮精緻的園區,
不過帶著孩子走一趟,也會有滿滿歡笑。


我們一起坐了小火車,還坐了三趟。
老闆真的很熱情,因為火車會經過一段小小的隧道,
裡面很暗但是它們有用很多七彩的光,老闆叫我要在裡面好好自拍,
拍出來才會漂亮,可是我怎麼拍都拍不出那樣的光芒感啊!
所以老闆一連帶我們坐了三趟,一直熱情的問我有拍成功嗎?
真是盛情難卻,可惜我還是拍不起來XDDD
沒關係,還是來玩挖土機操作,不得不說挖土機蠻困難的,
像這種操控機械的東西,男生應該還是比較在行吧!


射箭、射球的機台都不需要再另外付費,
可以好好滿足小孩子去夜市,想玩這些遊戲的心情。


把遊戲都玩過一輪後,準備換古裝拍照啦!
現場女生跟小孩蠻多款式可以選,也有配件,
而大人男生部份,好像就只有皇上裝。
其實我想追求的是格格路線,但我跟苳好像都穿到丫環裝?
林恰恰的裝扮不知為什麼,總有種說不出來的怪異,
後來看到照片,
我想問題應該是出在眼鏡,
沒有皇上戴眼鏡的吧!


最後去到園區旁的一間伴手禮店內製作餅乾,
也是我們在三義360行職人體驗園區,最後一個行程啦!
做餅乾過程簡單,不需要任何技巧,
基本上就跟做黏土一樣,所以即使是3歲以下的小朋友,
也能玩得開心又有成就感。


整個體驗園區的體驗活動結束後,還會頒獎一張小小職人獎狀,
表示小朋友通過了一連串的活動,以茲鼓勵。
而等待烤餅乾的時間,可以試吃現場販售的產品,
有喜歡的就順便買回去當伴手禮。


離開三義360行職人體驗園區後,我們去附近吃午餐。
以往去三義,要吃小吃,最有名的就是金榜跟賴新魁,
但這兩間我們都吃過不只一次,這次想嘗試不一樣的。
看到了鄉村小吃,也有排隊人潮,
不過還好,大概等10分鐘左右就有位子。


小菜必點,麵也好好吃,
覺得完勝金榜跟賴新魁。
鄉村小吃算是沒那麼重口味,我本來就喜歡吃清淡一點,
但有些東西清淡就少一味,
鄉村小吃卻不會。
之後去三義,又多了一個好吃餐廳的選擇。


吃飽緊接著去薑麻園散步,消化消化。
薑麻園社區位於苗栗縣大湖鄉,
主要道路<苗130 線> 是往來大湖與三義兩個觀光勝地必經之路。
我跟林恰恰10幾年前來過,當時對這印象很深,
因為山下明明天氣穩定,一到薑麻園,居然全是煙霧,有種置身雲端的感覺。
薑麻園海拔約800公尺,特產以「薑」最廣為人知,
擁有得天獨厚的雲海美景。


可惜我們這次造訪,沒有機會置身雲海中,
但跟10幾年前相比,變化蠻大。
不僅有薑麻園農產品銷售中心提供在地特色食宿推薦、旅遊行城規劃導覽,
免費手工黑糖薑茶供應,人潮也比之前多了許多。
薑麻園內有多條景色優美的芬多精步道,
沿途可欣賞美景,好好呼吸清新的空氣。


2022的第一天,就在登高望遠的美景中度過。
期許今年,身體心靈都能照顧到,
我們可以超越自己,越來越高越來越好。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tustar&aid=171935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