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近期北上太多次有點懷念南台灣之台北福隆三天兩夜遊(下)-陰陽海、濂洞國小、十三層遺址、木柵動物園、入住台北和逸
2020/07/16 15:29:23瀏覽1878|回應0|推薦26


旅程的第二天就是端午連假的第一天,
所以我沒有特別排什麼行程,就是怕人擠人。
跟福隆福容說再見後,我們延著北海岸,慢慢往台北市區前進。
為什麼要去台北市的飯店呢?
第三天的行程是去木柵動物園,其實可以住木柵附近的飯店就好。
但因為林恰恰一句:「我們還沒有住過台北市的飯店。」
剛好看到和逸飯店做促銷活動,一晚2000多塊含早餐,重點不分平假日。
(快閃五天的活動,現在已沒有)
端午連假在台北市要找到一晚2000多塊的飯店,還四星級,
不訂下去是不是對不起自己。
加上之前我們住過台南的和逸,印象蠻好的。
遊記在此:台南嘉義三天兩夜-台南和逸親子飯店&嘉義 F HOTEL   http://blog.udn.com/cetustar/125265935


離開福隆前,我們又買一個便當在車上吃。
這次買的是英記,跟前晚不同間,但吃起來沒什麼太大不同。
吃飽就慢慢延著北海岸玩起。
途中會經過不少點,包括像是:龍洞灣、鼻頭角、南雅奇石,
可是車子都超難停的,連假第一天的人潮果然還是不容小覷。
不過我們還是有稍微停一下拍拍照,因為這景色美到必須留下記錄。
我真正有排的景點是陰陽海、十三層遺址與濂洞國小,
所以最後把車子停在水湳洞停車場。
其實在這我跟林恰恰發生了一點小插曲,因為實在太熱,我不是很想走,
彼此有點小不高興。
雖然後來一下子就沒事了,但苳的反應讓我覺得很可愛。
「爸爸媽媽你們沒有吵架了嗎?」苳問。
「爸爸媽媽沒有吵架啊,只是意見不一樣而已。妳覺得這算吵架嗎?」恰恰問她。
「那你們可以抱抱了嗎?」苳繼續問。
這個小插曲讓我有點想法想再寫一篇文章(當然還沒寫,我要先把欠的都寫完XDD),
也發現爸爸媽媽之間的氣氛變化,孩子是最能感受到的啊!
不過我跟林恰恰各退一步後,他把車子停在比較中間不用走那麼多路的地方,
也意外發現了黃金瀑布,這是我本來沒有排的景點,算是另類的收穫?
比較遺憾的是濂洞國小當天居然沒開放!!!!!!
本來要帶苳去溜滑梯就殘念了,不過還是有拍到台灣版的"你的名字"場景。


不知不覺在北海岸我們也停留了一個半小時,決定去瑞芳吃午餐。
實在太熱,只能往有冷氣的瑞芳美食廣場前進。
我覺得這地方還頗妙,是有冷氣的菜市場耶!
重點人並不多,雖然攤位也少少,不過種類豐富,就是呈現小巧精緻的菜市場。
來到瑞芳當然無法錯過龍鳳腿,
恰恰對龍鳳腿沒太大興趣,但我跟苳都吃得很開心。

從瑞芳到台北和逸飯店差不多半個小時車程,我們趕在三點半左右到達。
台北和逸一共有兩間,一間是忠孝館,一間是民生館。
我們入住的是忠孝館,但這兩間都是屬於商旅,沒有任何設施。
通常住沒設施的飯店,我們都不會這麼早CHECK IN。
但為什麼這次會這麼早趕去呢?
最主要是他們停車位居然只有機械式20個!!!!!!晚去就沒有了。
話說這件事我也是到出發前兩天,林恰恰在看路線時,
隨口問我怎麼沒看到飯店停車場的入口在哪?
我認真查了一下,才驚覺它只有20個停車位!
立馬打給飯店詢問,飯店服務人員說是的,他們無法預約停車位,就是先到先停。
若真的停滿,會導引我們到飯店周邊其它停車場,當然費用是自付。
掛電話前他還補了一句:「台北市的飯店停車位基本上都是不多的喔!」
登愣!!!!!
鄉巴佬的我實在是太驚訝了!
雖不是飯店達人,但全台灣也住過不少飯店的我,
一直以為飯店有滿滿的停車位是理所當然,完全沒想過停車會需要擔心。
果然是寸土寸金的台北國啊....
總之我們趕在三點半就到達飯店,幸好也有停車位,
不然若還要另外花錢停車,我訂到2000多的飯店似乎也沒什麼意義。

來看一下台北和逸忠孝館的房間。
入住的是雙人房,我訂兩小床,併在一起睡兩大一小完全沒問題。
冰箱有附兩小罐飲料,是免費的。
房間不大,連浴缸都小小的,
但就是乾淨簡單,裝潢風格跟台南和逸的有點像。


雖然飯店沒有公設,不過它有提供旅客專屬休憩空間–THE Lounge,
有咖啡茶飲、報章雜誌及免費Wi-Fi服務,這也是隔天用早餐的地方。
記得台南的和逸也是這樣,免費咖啡果汁餅乾吃到飽的概念。
和逸忠孝館的地理位置很好,緊鄰捷運善導寺站,
飯店樓下對面就是「阜杭豆漿」,我本來預計隔天一早CHECK OUT前要買來吃吃,
結果排隊人潮從我們起床到離開,完全沒散過。
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也在附近,走路10分鐘就到。


既然離華山這麼近,都沒去過的我們當然不會錯過。
華山文創園區跟台中酒廠文創園區很類似,
只是它有營業到晚上,入夜打上燈後感覺更有味道。
我們也順便在這裡找了間餐廳,吃晚餐。
隨性找的簡餐店,價格不貴也好吃。

晚上還去了中央藝文公園,是一座新的共融公園。
有厲害的溜滑梯,盪鞦韆,以及沙坑。
太陽下山不熱了,玩起來剛剛好。
最後回飯店路上,恰恰跟苳又發現有一間7-11聯名史奴比店,
如果是史奴比控一定會瘋掉,雖然我們都不是這隻狗的粉絲,
但拍拍照是必要的。

隔天我們用完早餐,就直接開往木柵動物園。
大概10點多到,停車場居然已大排長龍。
林恰恰就放我們先去排隊入場(因為實名制要用身份證登錄),他開到比較遠的地方停。
距離我上次去木柵動物園已是14年前,
它還是跟我記憶中一樣大,走到會腿軟。
我們真的很幸運,上半天熱到快中暑,下午遇到台北午後雷陣雨。
那不是一般的雨喔,雨勢超大的,還有一個大雷就打在我們躲雨涼亭的樹上,
差不多10公尺吧!真是特別的體驗。
不過我們還是把該看的都看了,園區大概完成8成,回程也坐到遊園車。
只是因為被雨困了一兩個小時,導致我們逛完也是五點了。
本來還想說可以去個深坑之類,結果真的沒時間。

這趟旅程就在木柵動物園的雷雨驚喜中告一段落。
希望疫情快快控制住,讓想出國的人都可出國,把在國內玩的人分散一些。
不過再來這陣子我們應該是暫時不會過夜旅行,
留點扣打給下半年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tustar&aid=143142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