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秋四天連假四天玩滿宜蘭太平山之旅-DAY 1 路過台北住一晚 淡水老街、建成共融公園、入住台北老爺大酒店
2020/10/08 15:35:38瀏覽2054|回應0|推薦32


這次的中秋四天連假,
我們跟公公當兵的同袍好友,
大家攜家帶眷包遊覽車一起去宜蘭玩三天。
其實我們本身不太愛跟團出遊,
但因為是去太平山跟明池,
一來沒去過,
二來路途遙遠,自己應該也不會想開車去。
加上跟婆家很少機會過夜旅遊,
這次就來個偽家族旅遊吧!


由於宜蘭是玩後三天,一早就要在台北集合出發。
不想那麼累,
因此我們一家三口提前一天就上台北,
去淡水玩兼台北住一晚。


最近我們很常往北跑,但幾乎都是開車。
帶小孩,還是開車最方便,應該說離開台北,台灣其它縣市都是開車比較方便吧!
不過這次不開車,我們選擇坐高鐵。
本來是要坐台鐵,結果一直訂不到票,
是有訂到自強的,但林恰恰說,如果台鐵坐不到普悠瑪,
CP值就不高,不如就坐高鐵吧!


從我們家搭高鐵也很方便,家裡離火車站很近,
火車也幾站就到高鐵站了。(有種像坐捷運的錯覺XDD)
高鐵我們坐過,苳也坐過,只是之前苳是跟我爸媽去高雄時坐的。
所以這也是第一次我們一家三口一起坐高鐵。
話說苳對於坐什麼交通工具,似乎也沒太多感覺。
只有在高鐵上,寬敞舒服的座椅,加上椅背上的餐盤,
讓她說:「這好像在坐飛機喔!」
不要說帶孩子出去玩沒意義,也不要說小孩還小何必坐飛機?
他們都有默默感受在內心深處的。


再來就要去宜蘭玩三天,我們只是路過台北住一宿而已,
本來就沒打算要訂多好的飯店。
有在關心飯店價格的人,應該知道,
之前台北的飯店真的出了許多十分吸引人的方案。
我覺得台北飯店業者,應該受這波疫情影響最大吧!
因為它們長期都靠外國客在支撐(無論觀光或洽公),
少了這些外國客,訂房率勢必差非常多!
台灣人本身很少會去台北玩,會去的族群,應該也較少會住到星級旅館。
所以在決定可能會去台北住一晚後,我就在注意有什麼好的方案。
8月份時,看到台北老爺酒店在做快閃,
讓我訂到了一晚2320元的雙人客房,
這種價格而且是在連假!!!!!
雖然是不含早餐,但我們隔天八點半就要集合,
本來就不打算吃飯店早餐,可以說剛剛好符合需求。
然後CHECK IN時,我又被免費升等,加上使用安心旅遊補助,
等於只花了1320就住到五星級飯店。
真心覺得我很有訂飯店的才華。
這種快閃專案幾乎都不分平假日,
平時要多注意各大飯店行蹤,
一鎖定馬上下訂就對了!

這是我們第三間入住的老爺集團旗下飯店。
之前住過台東跟新竹的。
台東知本老爺在這裡:http://blog.udn.com/cetustar/125382533
新竹老爺在這裡:http://blog.udn.com/cetustar/125249982

大推老爺酒店,
真心覺得它們的服務很好,還有床超、級、好、睡!
我跟林恰恰都在想,這麼棒的床,不能睡到CHECK OUT時間再退房,很可惜。
來看一下台北老爺酒店房間內部,
我覺得跟新竹老爺的設計很像。
記憶中新竹老爺也是有一個靠窗的沙發,帶點日式風格。

衛浴部份雖然有浴缸,但沒做乾溼分離。
不過它有將馬桶跟洗澡的地方分開,免治馬桶,然後浴室有電視。
我覺得這蠻特別,
住過這麼多飯店,我們很少遇到星級旅館浴室還放電視的。
通常是汽車旅館,或者沒那麼好的旅館才有的配備。


再來介紹台北老爺酒店的公設。
它比較偏向商務旅館,所以設施其實並不多。
一樓有一個販賣部,販售蛋糕麵包,那蛋糕看起來可口極了。
健身房、三溫暖都在飯店頂樓,不過三溫暖要先預約。
頂樓還有一個游泳池,只開放到每年的9月份,
10月開始就關閉了。
我們到的那天剛好10月1日,哈哈!

我個人是覺得,住台北市中心的飯店,
設施不是重點,它就是厲害在交通便利,週邊就有很多可以玩的。
台北老爺酒店,用走的就可以到新光三越,
方圓500公尺內,餐廳林立,最近的夜市還有寧夏夜市。
我們晚上就是帶苳去附近的建成公園玩,
然後林恰恰步行到寧夏夜市買晚餐,帶回飯店。
苳看到這溜滑梯興奮到不行,暨上次中央藝文公園後,
這次的建成公園也沒讓她失望。
「為什麼台北的溜滑梯都這麼厲害~~~」她問。
孩子,因為台北是首都啊,哈哈!
中央藝文公園溜滑梯在這裡:http://blog.udn.com/cetustar/143142968


最後附上我們去淡水的照片,時間不太夠,
這次只去了淡水老街。
我跟林恰恰上次去也10年前了,
發現淡水跟之前比也改變不少,變得更漂亮。
而且淡水的落日也太美了,夕陽又大又黃,
很應景的彷彿一顆蛋黃酥。
而我們的四天連假,就在舒適的台北老爺酒店中展開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tustar&aid=151339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