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寒假來去南台灣避寒 高雄雲林劍湖山三日遊(下)-崗山之眼、田寮月世界、劍湖山世界、丹丹漢堡、入住劍湖山渡假大飯店
2021/03/04 12:04:32瀏覽1902|回應2|推薦28


第二天用完飯店早餐,我們到外面走走。
高雄富野酒店的交通很便利,就算不開車,搭乘大眾工具也ok。
離捷運凱旋站,步行10分鐘,或是搭輕軌也可以。
我們沒有坐輕軌,因為之前已坐過,這次就簡單拍照。
前次輕軌體驗:
不知有沒機會去義大利只好先去義大-苳2歲9個月兩天一夜高雄行
http://blog.udn.com/cetustar/125334919

準備離開高雄舊市區前,我們去丹丹漢堡吃午餐。
丹丹漢堡可說是南部必吃的特產之一了吧!
只有南部才吃得到的速食店,中西合併的餐點,很有特色。
扁食肉羹+瘦肉粥+炸雞薯條,一次享有,
重點它是好吃的啊!
只要有去高雄過夜,總會忍不住要吃一下的。

午餐吃完,終於要開始跑我們第二天玩樂的行程了。
這趟旅程,我最期待去的就是「田寮月世界」與「崗山之眼」。
因為很親近大自然,加上我之前都沒去過。
崗山之眼,因為園區有管制遊客機車或小客車進入,
(管制時間為早上八點到晚上八點)
所以要進園區的遊客,一律都要把車子停到周邊停車場,
然後再轉搭接駁車或計乘車。
接駁點共有四個:阿公店水庫管理中心、阿公店森林公園、菜寮路停車場、大莊公園,
我們車子是停在阿公店水庫管理中心的停車場,
既然都停車在那了,就順路去走走。
高雄市燕巢、岡山與田寮區交界之阿公店水庫,充滿清幽寧靜的氛圍。
2010年成立全臺第一條環湖自行車道,有多座觀景台及租借自行車站。


繞完阿公店水庫一圈,我們搭乘接駁車準備進入崗山之眼園區。
接駁車都是20人座的小型巴士,約20分鐘一班車,
全票25元,7~12歲兒童及65歲以上長者半價,6歲以下兒童免費,
使用悠遊卡或者付現皆可。
上山後才能理解,為什麼要轉搭接駁車。
通往園區之山區道路路幅不大,不僅不好會車,坡度也很抖,
還是搭大眾運輸工具比較好。


崗山之眼園區位於岡山區與燕巢區交界的小崗山,佔地約1.8公頃,
園區之規劃以尊重環境和生態保育為主,裡面也設有一些攤位,不用擔心會餓肚子。
崗山之眼園區以天空廊道為主角,全長88公尺,可俯瞰阿公店溪及其平原之美景,
據說若天氣好時,連高雄市地標85大樓、半屏山、壽山、臺灣海峽都能盡收眼底。
天空廊道是要收費的,全票是80元(現推廣價是60元),半票則是40元(推廣價30元)
記得崗山之眼剛開放時,人潮是滿出來的。
我們去的那天雖是假日,但人煙稀少,十分舒服。
不過懼高的人,去到那一定要有心理準備,我在說我自己啦!
我完全不敢往下看,現在邊寫文章想到都還會腳底發麻,
廊道中間還有一段有透明玻璃,苳跟恰恰無感的站在上面拍照,
我真的完全無法走過去耶!
但這景點值得到此一遊,只是廊道完全無遮避物,夏天想必是汗如雨下。

老話一句,高雄還是冬遊最適合。


克服完懼高,緊接著我們來到田寮的月世界。
田寮「月世界」特殊景觀,在地理學上稱為「惡地」,
從田寮到旗山台28線沿路除了月世界景觀,還有大小不等的二十多個泥火山,
常呈現間歇性的噴發現象。
我想來這裡很久了,之前是看到晚上打燈的照片,
若是晚上造訪,彷彿置身月球一般。
其實這裡玩一天都沒問題,
攻堅嫦娥奔月絲路,可以眺望千變萬化地景。
礙於時間與行程規劃,我們只能白天來,停留時間也無法太久,
但依然絲豪不減它的風采。


在田寮月世界待到下午五點多,我們正式離開高雄,要去劍湖山渡假大飯店。
往劍湖山路上,停留在嘉義梅山吃晚餐。
月世界周邊就有很多土雞城,其實我跟林恰恰一度很想吃。
但當時才五點,根本還沒有餓的感覺,
去土雞城一定要點土雞吃啊!
可是不餓再加上我們就2大1小,半隻土雞應該也吃不完吧!
只好理智的跟土雞say goodbye,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去吃看看。
而我們的晚餐,是吃梅山的陳記嘉義火雞肉飯,
不是特地去,只是因為順路加上評價看來不差,
還好真的也不錯,尤其那炒高麗菜,又甜又脆。


吃飽飯可以去我們第二天住宿的地方-劍湖山渡假大飯店check in了。
前身叫劍湖山王子大飯店,其實應該都一樣,
因為我發現嘉義的耐斯王子大飯店,跟它們都是關係企業。
飯店有年紀了,看房間的地板就知道。
我們入住的是「高級客房」, 約12坪,一大床兩小床的設置。
雖然房間不新,但該有的都有,
浴室還是雙洗手台,基本上這房型我認為睡到5個人應該都不成問題。
我們一家三口,可以一人睡一張床,超寬敞的。


我很喜歡住遊樂園的飯店,除了大,又多了一種幸福滿足感。
劍湖山渡假大飯店,裡面就有自己的禮品店、便利商店。
還有個酒吧,位於挑高的中庭,庭內雨林與椰子樹的造景,充滿南洋風。
不覺得這種氛圍很像出國嗎?
要夠放鬆也放空,就是住個遊樂園的飯店。
但我最喜歡的還是花蓮的遠雄悅來了。
出不了國就把花蓮當沖繩玩之四天三夜親子行-DAY2 全台灣離海最近的遊樂園 遠雄海洋公園 入住遠雄悅來飯店 海景雙人房
http://blog.udn.com/cetustar/133750945


來介紹劍湖山飯店的重頭戲-公設吧!
本來我並沒有打算要住劍湖山的飯店,想說要住斗六市區。
但斗六大部份都是商務飯店,林恰恰覺得不如就住劍湖山。
看了一下飯店的設施,想說苳應該會很開心。
實際造訪後,確實是孩子的天堂啊!
舒適的室內活動空間,
包含桌球、有Wii有SWITCH、溜滑梯、球池,
以及象棋、西洋棋、五子棋、撲克牌等桌上遊戲。
可以攀岩、做DIY(要另外收費),角色扮演換裝、故事書借閱,戶外還有玩沙區。
基本的健身房跟三溫暖也都有,提供多項老少咸宜的休閒設施,
各種年齡層都可以一次滿足。


玩到隔天早上吃完早餐,準備退房前,
我又帶著苳去玩一回合,她仍然意猶未盡啊!
退房時大廳突然出現一個機器人,可以對話互動,蠻有意思的。
空間寬敞、設施豐富,
整體來說,我給劍湖山渡假大飯店打85分,
可惜沒有游泳池,不然就會更加分囉!


第三天的行程我們就是在劍湖山世界玩一整天。
我跟林恰恰算上這次,已經一起來三、四遍了,我們還有來這裡跨過年。
順便推一下劍湖山的跨年煙火,從摩天輪上發射煙火,確實很美很震驚,
完全不一樣的感覺。
雖然我們來過不少次,但帶著苳卻是第一次。
不知是不是更長大了,渡假比上學快樂太多,
苳對於這趟旅程,尤其是遊樂園,回來都一個多月了,還是難以忘懷XDD
一直問哪時要再去,一直說她很想念飯店與遊樂園。
也不能怪她心收不回,畢竟我們去的那天,
遊客超級少,光是咕咕飛車,她就坐了6次!!
而我們寒假這趟三天兩夜的旅程,也在劍湖山世界的歡笑中結束。
苳已經在問哪時還要去住飯店了?
孩子啊!沒有天天在過年的,平時好好認真,
放假才會加倍開心,期待下一次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tustar&aid=156846353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07 16:24
田寮月世界
大有可觀
鍾小殷(cetustar) 於 2021-03-08 09:03 回覆:
確實是十分美麗又壯觀的地方,值得一訪。

小徹子哇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07 06:16
年輕全家福出遊紀念照片拍的好美啊!年老時還會意猶未盡的繼續感覺時間的速度依然在走我們的世代交替也不停只是多變化了。謝謝你上傳了這麼好的文章和風景。
鍾小殷(cetustar) 於 2021-03-08 09:22 回覆:
要把握每個當下,留下紀錄。隨著年記增長,感受不同,容貌也不同。謝謝您的喜歡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