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寒假來去南台灣避寒 高雄雲林劍湖山三日遊(上)-風車公園、旗津、海濱海產、海之冰、凱旋夜市、入住高雄富野渡假酒店
2021/02/24 15:44:25瀏覽2350|回應2|推薦31

 


2021.01.30~2021.02.01
小孩上小學了,有所謂寒暑假了。
像我們這樣的雙薪家庭,即始放長假,小孩還是送安親班。
頂多讓苳回鄉下五天,放放風。
想想其實也蠻可憐的,所以寒假雖短,
還是安排一趟旅行,讓苳享受一下完全放鬆的感覺囉!
自從把全台本島每個縣市都插旗後,要去哪真的是一件蠻傷腦筋的事。
冷冷的天,就往南跑吧,至少比較溫暖。
加上苳的主題遊樂園,剩下劍湖山世界還沒去過,
這趟旅程就決定是高雄+劍湖山了。

第一天早上,9點30分從台中出發,直奔旗津。
中間只停個休息站上廁所,到達旗津時約中午用餐時間。
旗津最不缺的就是海產了,本來打算到老街那找間海產店吃飯,
但林恰恰查了一下,他說在地人不會在老街吃海產XDDD
就說了我們家對吃最在意的就是林恰恰,
他對於去到哪要吃哪個小吃這件事,十分執著。
「觀光客才去老街吃海產店,要吃就要在還沒進老街前。」他說。
可是我們本來就是觀光客啊?????(黑人問號)
反正我對吃的一向隨性,就讓他決定囉!
最後我們選擇吃海濱海產,隔壁還有另外一間,
重點兩間都不少人,而且那裡停車位嚴重不足,
我看到蠻多人是坐計乘車去吃飯的。
至於好不好吃,我是太沒驚豔的感覺,
不過海鮮新鮮,蛤蜊超大顆,這點是值得肯定的。



填飽肚子,可以前往旗津去散步消化。
旗津舊名旗後,為一個狹長形的島,
往旗津有兩種選擇,一是搭乘渡船,一是駕車走過港隧道。
我跟林恰恰之前來,因為是坐高鐵+捷運玩高雄,所以自然是坐渡輪,
而我們兩個唸書時,也都有騎車走過港隧道的經驗。
這次帶苳,先開車經過港隧道,
然後再褡旗鼓航線,讓苳兩個方式都能一次體驗到。
去到老街前,會先經過風車公園。
旗津風車公園是全台灣第一座觀光、休閒兼環保的風力發電休閒公園。
這裡很寬闊,適合放風,有著一些景觀藝術吸引孩子的目光。


旗津老街,跟我多年前的印象一樣,幾乎沒有改變。
其實全台灣的老街,都很類似,
連販售的東西都差不多,比如你明明在南部,還是買得到北部的特產,
其實也算是一種特色?
這次會選擇去旗津,主要也是我想來天后宮還願。
上次跟林恰恰一起去,是在婚後半年,當時許下想順利懷孕的願望。
回去大概3個月就懷上苳了,不過我也不知道有無關係,
畢竟當時我也不只拜一間廟,就是個有廟路過就拜一下的概念。
加上我們那時也很努力就是XDDDD
我心裡一直記著這件事,有再回旗津,一定要還願。
不過現在天后宮似乎在整修,本來的宮封住不讓人進去,
神明移到外面,我只能簡單拜一下以表心意。
老街很短,一下子就逛完,我們就去坐渡輪。


從旗津渡輪站坐到鼓山渡輪站,
短短5分鐘,一個屁股還沒坐熱就起身的距離。
其實高雄真的蠻美,它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在市區就能看到海。
可惜夏天去實在太熱,個人蠻推薦冬遊高雄的。
就像我們明明是寒冷的1月造訪,還是可以吃冰。
去到鼓山大家都知道要吃海之冰,
老實說就只是冰啊!
海之冰會紅是因為它有超大碗公剉冰,可以一次10幾個人分食。
不過現在防疫期,加上畢竟是冬天,
我們沒有看到有遊客挑戰超大碗公的剉冰。
本來還想步行到西子灣,但吃完冰又開始起風,
沒帶外套下車的我與苳,都覺得好冷。
時間也不早了,我們決定跟旗津告別,直接去今晚入住的飯店。


這次選擇高雄富野渡假酒店做為高雄的落腳處。
有在follow台灣飯店的人,相信對富野集團並不陌生。
富野集團在全台也有快10間的飯店了,
就連武陵也有富野渡假村呢!
這是我們第二次入住富野系列的飯店,
之前去台東第二晚就是住台東富野渡假酒店。
台東三天兩夜親子遊之Day1環島之星火車乘坐分享、金城武樹、入住知本老爺
http://blog.udn.com/cetustar/125382533

只是當時工作繁忙,遊記只寫了Day1,後面就沒時間寫,久了就會忘記。
所以現在我堅持再怎麼樣,也要撥時間把旅程紀錄好,
不然別說三個月,三天前的事情我都快記不得了。


先來看房間吧!
這次入住的房型是豪華雙床房,房間不大,約9坪。
兩張雙人床,軟硬適中,美中不足是我覺得枕頭有點高。
房間部份簡單乾淨,我們這房型是沒有浴缸的。
在GOOGLE評論上,有看到旅客反應隔音待改善的問題。
我們實際住過,是覺得還好,
不遇到大聲喧嘩的情況,應該沒有太大困擾。
一晚假日3000元的飯店,個人認為這樣表現算可以了。
高雄富野飯店訂房優惠連結:
豪華雙床房雙人入住平日住宿專案
https://coolprice.com.tw/e-ticket/357/fhtU65QSvf
豪華雙床房雙人入住假日住宿專案
https://coolprice.com.tw/e-ticket/358/fhtU65QSvf
豪華雙床房四人入住平日住宿專案
https://coolprice.com.tw/e-ticket/361/fhtU65QSvf
豪華雙床房四人入住假日住宿專案
https://coolprice.com.tw/e-ticket/362/fhtU65QSvf

有看到前面房間照的大片觀景窗嗎?
窗戶往下看,一片片綠色鐵皮,就是曾經紅極一時的凱旋夜市。
當初決定住富野,一大原因也是離夜市很近。
想想我們從沒住過夜市就在旁邊的飯店,之前再怎樣近還是需要開車。
訂房時我跟林恰恰說,晚上可以去樓下吃夜市就好。
他還疑惑說凱旋夜市還沒倒嗎?
我才認真查了一下資料,之前的凱旋國際觀光夜市算是沒有了,
現在正確名稱叫凱旋青年觀光夜市,簡稱凱旋青年夜市或青年夜市,
夜市主體前身為鳳山青年夜市,2018年4月6日遷移至現址後,
與原本凱旋國際觀光夜市所剩少許攤商整併。

有點複雜,但總之可以確定還是有夜市,我們晚餐有著落囉!
不過這夜市老實說不好逛,攤販不多,
我們去的那天是禮拜六,這樣的人潮我是有點意外。
攤販雖不多,還是可以吃得飽,照慣例在夜市先吃一頓,
買了點心回飯店繼續品嚐。


最後來介紹飯店的公設。
公設全部都集中在一樓大廳,很有誠意的提供24小時供應的點心飲料吧,
有熱咖啡、冷飲,以及各式充飢小餅乾。
還有簡單的書籍免費閱讀,大人小孩的書都有,
我在那有短暫翻閱了一本「阿德勒談人性」,以及唸了兩本童書給苳聽。
真心喜歡充滿書香的飯店,
對我這種愛看書的人來說,算是一大優點。
旅程跟閱讀都是豐富心靈的好工具,能同時一起享有,
除了幸福還能說什麼呢?
講到這我就超推宜蘭的悅川酒店,滿滿書香的飯店。
出不了國就把花蓮當沖繩玩之四天三夜親子行-DAY3 山度空間 美崙山親子公園 粉鳥林漁港 入住宜蘭悅川酒店 一泊二食
http://blog.udn.com/cetustar/134019839

除了24小時點心自助吧、閱讀區,
富野酒店也有簡單的兒童遊戲室,
像是積木遊戲區,色彩鮮艷的各式積木、跳跳馬、溜滑梯,
不過真的是很簡單的,比較適合小學前的幼童玩。
比較特別的是有電刷車,我們在這之前都沒玩過。
電刷車是一種以凹槽作為軌道的帶有動力的微型汽車,每天有固定開放的時段。
我們玩的是21:30那場,時間一到就興奮的跑去玩,
但不好玩耶XDDD
就是一個一直按著按鍵,然後車子會自己不斷奔跑,不需要什麼技巧的遊戲。
不過苳還是玩到車子繞了至少50圈吧!才肯換下一位。
電刷車以外,還有一個環島鐵道模型,我覺得很特別。
它採用N規的鐵道、比例1:150的台鐵列車模型為基礎,
搭配環島美景所製作的擬真場景。
看著列車在城鎮、山海間運轉,
鐵道運轉也有展示的時間,
只有 10:00-13:00、15:00-18:
00,這時間是列車會運轉的。
雖然小朋友沒辦法玩,但可以帶孩子認識台灣,認識高雄,
做工十分精緻漂亮,本來只會在博物館出現的東西,
卻能在飯店看見,反而是我覺得很加分的設施。

三天的旅程的第一天,我們準備到這先休息一下囉!
我還教苳用飯店的信紙紀錄旅程,之前她都是拿來畫畫。
轉眼孩子已經可以用文字簡單表達她所見所聞,
雖然是為了寒假作業練習,但總是一個起點。
萬事只要開始了,就不難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tustar&aid=156735799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02 10:30
叉图並茂
鍾小殷(cetustar) 於 2021-03-02 11:21 回覆:
謝謝你喜歡開心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旗津海產
2021/02/28 11:48

12月聖誕節   學校放假一個禮拜

我有去高雄旅遊三天

記得住民宿   不像妳們住五星級大飯店

民宿很乾淨清爽  重點是有免費吃的水果和餅乾(放在冰箱無限供應)

早餐是自助式的  免費吃到飽  有10幾種菜色  不錯喔!

吃完早餐  有去高雄美術館  衛武營  還有去旗津吃海產  

我們去老街吃的  我們家每個禮拜吃五次海鮮  所以去旗津吃海鮮很高興!

吃完海鮮  有去逛夜市  但是夜市人很少  東西不好吃!

最後  我們有吃冰淇淋   不敢吃剉冰  太冷了

去高雄旅遊放鬆心情

妳們陪小孩出去旅遊很溫馨   謝謝分享~

我來拜個晚年   微笑天使傳遞滿滿的愛和祝福給您得意

祝福您新年快樂!闔家平安健康!

我寫了一篇新文章   誠懇邀請您來賞文  謝謝!

願上帝賜福您!

228假期愉快!

鍾小殷(cetustar) 於 2021-03-02 09:17 回覆:
謝謝您的祝福喔~~開心
我也來報個晚年,新年快樂,一切平安。

每個禮拜吃五次海產,也太厲害!真是大海的孩子啊XD
能出去走走看看,都是很幸福的事。
希望新的一年,有更多可以分享的事物,
妳也要持續做美麗的甜點,讓我們大飽眼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