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ay of departure – 小抱怨一下
2014/11/18 23:07:43瀏覽474|回應1|推薦38

 

今天早晨回到台灣,不過昨天此時,可不太確定是否能準時登上飛機,或是要改期?

 

上週三我的科目考試,接下來就是閱卷。因為要回台,必須在 5 天內改完 170 份考卷。Tutor 知道我在出國之前十分忙碌,自願改全部的題目。

 

我很感謝 Tutor。可是考完試當天,瞥見 Tutor 悠哉地在看網路上的連續劇(好像是天龍八部),覺得有點不太 secured, 可是又不好意思催她。想說她可能稍微 relaxed 一下,會全力衝刺閱卷。

 

昨天傍晚的班機,早上起床沒有收到成績,趕緊 text Tutor, 請她務必在 9 點以前把成績給我。結果 Tutor 回覆說,吭妳不是隔天的班機嗎?

 

這下子可好,還好 Tutor 腦筋動得快,說她可以一邊閱卷,一邊請我的孩子們幫忙加總分數。於是直接帶著兩箱考卷軀車到我家。

 

兩個孩子一早醒來,就看見 Tutor 佔據著餐桌閱卷,心知必有大事。因為我們只要請朋友到家裡,一定會先徵求其他人的同意。這天沒有先說,而且是我上飛機的日子,那當然是有狀況。

 

接下來一陣兵荒馬亂,因為 Ed 隔天還有考試,不免受到影響。不過他有明說,他只有時間幫忙加總成績,其他比對、登記等就無法幫忙。因為他想爭取獎學金,壓力不小,也真難為他了。

 

Pete 擔負了大部分的工作,當中還趁隙去買了午餐 因為實在沒有時間煮 不過他很高興能幫忙,說自己是 Excel wizard.

 

下午 1 點以前,終於閱卷完畢。於是我用一小時調整成績(學校有規定成績的常態分配) 平時絕對要用到兩三小時,可是真的沒有時間了,我連把考卷交還給系辦公室時,都是用跑的。

 

系主任遇到我說,吭妳怎麼還在辦公室?妳不是今天咦妳不是應該出發到機場了阿?我說快了快了、、、又不能跟他說 Tutor 以為我隔天上飛機,系主任會說我管理不當。

 

唉終於到機場 checked in , 已經是氣喘吁吁、滿身大汗。安檢人員看我通關時一臉狼狽(好像剛剛做了壞事似的),二話不說攔下來用了兩種儀器詳細複查、、、說實在我想真的罪犯應該會很冷靜才對,而不是像我那樣緊張兮兮的吧???

 

後來不禁心想,Tutor 總說,她若是遇到事情無法解決,或是來不及,prayer would be very helpful. 看來她時常遇到這種緊急狀況,難怪需要禱告哩、、、好在結果有驚無險阿、、、哇哩咧...

 

( 在地生活紐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linetl65&aid=19092896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禱告
2015/01/15 05:59
當自己什麼都不能做時, 為朋友家人禱告, 最能讓自己有平安的心~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5-01-30 14:56 回覆:
That's definitely helpful - my Tutor was a good example. 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