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好友重聚
2014/01/08 17:00:51瀏覽752|回應6|推薦66

這次年假,我謹記去年 兩個會議太忙碌 的教訓,只參加了一個會議(但報告了兩篇 paper)。雖然還是很忙,抽空見了不少朋友,mostly worked out.

 

最高興的是和從國中就認識的好友阿華重聚。我們直到我結婚之後,都還是無話不談;只是雙方建立家庭後很快有了孩子,加上她是醫生,我則是回學校進修,實在太忙,算起來超過 10 年沒有見面了!

 

阿華訂了 Sheraton 的自助餐,我們邊吃邊聊十分愉快。雖說場景不同,感覺像是回到大學時代,我從政大坐 236 公車到她的台大宿舍開聊(用電話不過癮),有沒有留宿已經記不得了、、、

 

show 給阿華看我去 country side in NZ 拍的美景跟動物;她覺得風景 Ok, 我種的植物也還好,但看到動物時皺著眉頭,直說「好髒,好噁心!」、、、她說我以前是標準的城市小姐,完全不喜歡 country side, 呵呵真的嗎?我覺得她的反應很有趣,一直拿動物的照片嚇她。

 

想想我和阿華,向來有著截然不同的價值觀,興趣、、、也很不一樣;勉強說有什麼重合之處,只有一同參加高中游泳校隊罷了。我問她,現在還游泳嗎?她說當然不!我也是,因為 NZ 海水溫度太低,gym 的收費又太高,而且游泳的準備和後續時間太長,我已無法 afford the time.

 

所以是機緣巧遇,讓我們維繫了如此長的友誼,即使雙方都已經改變,再見面,情誼還是如此溫暖?人生,真是有趣的旅程。

 

(羊咩咩家族,我覺得很可愛阿) 

(三四個月大的小牛)

(小牛和同伴,整天哞哞地叫著肚子餓)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linetl65&aid=10440286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羊妹妹
2014/02/05 12:25

好可愛的羊妹妹, 黑頭羊很少見, 更可愛了。

我喜歡所有自然界的動物, 只要不攻擊我, 我通通喜歡。

同學是一份很特別的感情, 唯有在同學面前才會看到與眾不同的表情與結論。

譬如: 好髒喔! 哈哈哈哈!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4-02-11 10:46 回覆:
Thanks for visiting my blog. Actually those (male) sheep could be quite fierce - that's why they've got their horns (and balls?) removed.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喜歡
2014/01/26 03:23

農場裡的動物,我不怕草食動物的糞便味道,

黑臉羊太可愛囉!!!!

個性互補,也是友情發展的要素吧?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4-02-03 07:24 回覆:

Don't know the fate of those sheep actually - they've been raised for wool I hope. They are actually very strong so had their horns removed. 

Thanks for visiting my blog. All the best to you and your mum!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得的友誼
2014/01/25 23:15

瑀璇也是跟國中專科的朋友

感情維繫的最久

即使出道社會 面對不一樣的際遇

彼此見到面還是一如當初認識的感覺

也許都是緣分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4-02-03 07:27 回覆:

Yes, same – I and my friend must have very deep bond, or we wouldn’t have kept in touch for so many years.

Many thanks for visiting my blog… 足感心耶


二篆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0 07:32
與老友相聚,一大幸福呢。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4-01-14 16:02 回覆:
And I shall meet her again at the end of this year maybe. Thanks for visiting my blog! :-)

Apple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9 22:28

雖說物以類聚, 但是有時也會像磁鐵般地 opposites attract.

Apple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4-01-14 16:01 回覆:

That's really true - the interesting thing was, I didn't notice that we were opposite until very recently. :-)


童空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9 08:33
羊咩咩家族真的好可愛喔,看起來像是穿了件大衣般的暖和貴氣,與我印象中的小羊不太一樣,和老朋友團聚最窩心,回憶起來有共鳴,這種滋味很難得~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4-01-14 15:59 回覆:
Thanks for visiting my blog!
Yes, there are quite a few different species of sheep. This one seems to be quite smart - I sometimes prepared dropped apples for them to e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