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友即將離職
2013/05/06 16:42:22瀏覽712|回應0|推薦42

前幾天和同事聊天,談到某家公司股票最近似乎 undervalued, 可能是買點。同事淡淡的說,他只剩下幾次 pay check 可以領了,沒有餘錢投資。當時我沒說什麼,但心裡說不出的難過。

 

和我同年進來此 Uni 工作的同事有三位,其中兩位變成我最好的朋友。我工作忙,不敢交 family friends, 因為怕朋友若邀約,我總說太忙不能去,畢竟不好。

 

比方說我之前住在另一個 city, 和一位鄰居走得比較近。她是位家庭主婦,天天到 gym 去運動。她常約我去 go swimming… 我兩年內總共去了三次,後來她就意興闌珊,不再約我了。

 

後來我就不太敢再交 family friends.

 

同事們就不同,因為知道彼此狀況,都能體諒。一般說來,幾位比較熟的同事(多是亞裔)大約一年聚會兩次,忙裡偷閒,吃個 Barbeque 大餐,結束後一齊唱唱中文歌,就很 high 了。

 

最近心裡難過,是因為兩位最要好的同事都要離開了。一位是另有高就;他一直想 apply for promotion, 條件也夠,可是這個 Uni 注重 seniority, 他太年輕,無法爭取到他想要的職位,只好另謀高就。他申請這份新工作,我還幫他寫了 recommendation letter 呢。

 

另一位呢,則是個「不乖乖牌」。這位同事在美國很好的 Uni 待過,見多識廣,不太適應我們這個 Uni 許多奇怪的 politics. Well, 因為我在台灣的 Uni 教過 16 年,這些他所謂的 politics 對我來說,根本就是 a piece of cake. 雖說此處工作環境不盡完美,我倒不覺得同事間有什麼綾角鬥爭什麼的。

 

可是這位同事,已經決定要離職了。問他未來要做什麼,他說可能回歸農場去。同事在農場長大,上知天氣,下知動植物。他雖在美國拿了個博士,但在此工作不愉快,回到 country side, 可能會 happy 一些吧。

 

感嘆、、、最好的朋友都要離開了,剩下我在此、、、剛到此時,只覺得新環境不易適應,現在外在環境不斷改變,Uni 之間愈來愈競爭、、、也許有天,我也該想想自己的下一步吧、、、

 

現在工作忙也好,睡覺都來不及,根本不用東想西想,其實也不錯。

( 在地生活紐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linetl65&aid=7588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