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祝福妳,朋友G
2013/02/08 12:32:46瀏覽583|回應0|推薦35

這次回台一個多月,和工作上的一位朋友比較少聯絡。一來是懶得用 e-mail 聯絡,二來是回台參加會議以外,多是和外公外婆還有多年好友相聚,沒有時間顧到在 NZ 的朋友、、、

 

NZ 一個多月後,就聽到朋友 G 辭職回 home country 的消息。系老闆發了 e-mail ,說真可惜沒能當面說再見。在此處即使某人是另有高就,大家也只有祝福,聚在一起開喝,”Have some drinks and nibbles”.

 

不然咧,難道要是要罵離開的人嗎 雖然大部分的人是嫉妒居多,不過有機會喝喝小酒,也沒什麼好抱怨的。此處吃到 free lunch 的機會極少,如果有的話 大部分都是 吃不飽,回家補充泡麵去也(有時一整包才夠哩,還要加豆腐、加蛋、加青菜)、、、

 

Ed 說,好可惜不能跟 G 當面說再見。唉這位朋友 G,說起來真的是很有愛心。我工作上的朋友都對我蠻好,可只有這位朋友,對我的孩子也很好 應該說是,比我對我的孩子還要好。

 

可能是大部分獨身的朋友,不知道怎樣跟我的孩子交談吧。朋友 G 完全不同,她對我孩子的學業很關心(有時其他朋友問到我孩子的年級功課等等,她答得比我還快);兩個孩子單獨跟她相處,也很輕鬆愉快 她有時會帶我孩子出去走走,或是吃蛋糕、冰淇淋什麼的。

 

更厲害的是, G ED 的各式 stuffed toys 的名字,都記得一清二楚呢!那些名字都是「狀聲詞」,都沒有什麼意義的。虧她記得起來 下次見到它們時,還叫得出名字咧!

 

所以說她回國去,我和孩子都若有所失。不過這樣對她應該是最好的、、、我覺得啦,在我們這種年紀(她雖比我年輕許多,也年近不惑了),還能夠跟父母多多相處是最幸福的,而且她跟父母感情很好 有次 G 跟我說她開車載著父親到處跑的情形,害我感動到好想哭。

 

所以就、、、祝福 G 愈來愈快樂囉!其實她的成就動機比我強多了,她工作的風評也一向很好,所以她辭職的消息讓大家震撼。不像我成天打混,嚷嚷著要早點兒退休 偏偏我就是走不成阿!

 

只能說個人造化不同,阿那個、、、G, 妳要回國,怎麼不順便帶我走嘛,嗚嗚嗚、、、

( 在地生活紐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linetl65&aid=7290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