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期而遇
2017/03/16 20:12:01瀏覽1056|回應3|推薦38

今天中午在運動課結束時,有人跑到我面前打招呼。咦這不是之前在 NZ 遇到的博士後 G 小姐嗎?想不到她又回到原先畢業的學校(也就是我正在任教的學校)做博士後研究了。

 

我今天的狀況不太好,右膝蓋(可能因為使用過度)腫脹,做交互蹲跳的時候依靠臀肌來替代,導致臀肌刺痛而不得不跳過幾個最困難的動作;還好休息了一會兒就恢復了,看來只是抽筋。

 

G 小姐寒暄幾句後我簡短的告訴她我今天的狀況,提議我們或許可以改日聚餐。G 小姐一聽,皺眉說她的小腿好像也有狀況,並且把長褲拉起給我看。接著又說她其實有好幾個大學的 job offers 在等她回覆,回原校做博士後只是暫時的跳板罷了。

 

我不禁心裡嘆氣,暗想我其實不見得想要跟她聚餐,因為看來她會和以前一樣,不管別人說什麼,她總是有辦法把話題轉到自己身上,接著呢,不是炫耀就是抱怨,總覺得懷才不遇吧、、、

 

NZ 遇見 G 小姐時,她正在我任教的 Uni 做博士後研究,當時也聽說她有好幾個來自各國大學的 job offers. 初識 G 小姐時,我深信她即將找到很好的工作;因為她和大部分台灣畢業的博士不同,不但大學是師範體系畢業的,還主修英美文學,等於說不但有教學專業,用英文教學更是絕無問題。

 

我當時想,這樣的人才想要到大學任職絕對是綽綽有餘,而且聽說  G 小姐做博士後研究已有數年,那更好了,連研究能力都比別人有更好的訓練。

 

但後來我開始感覺  小姐似乎有些自我中心。記得有一次我要去銀行辦事,正趕時間時遇見  小姐和博士生  R(他們兩人同領域)。博士生  說,他們要去 shopping on food, 跟我的銀行同一個方向,可以同行並聊聊天。沒想到途中  小姐忽然說即將要去爬山必須買衣服,拉著博士生 R 給她意見。博士生 R 頗為尷尬,覺得兩人只是普通朋友,男生很難給女生在穿著上的意見,只好向我求援。當時我雖明說只能停留 10 分鐘左右,但是女生選衣服嘛,怎麼可能 10 分鐘結束呢?這樣一幫忙,我只好隔天再到銀行辦事(雖然事情最終是沒有被耽擱,心裡總覺得有些 OOXX…

 

又有一次,之前的助教 K 正和我坐在工作處圓桌的一邊說話。那天 K 因為家中的事心情很不好,說著說著竟然哭了起來。沒想到 G 小姐忽然從我們兩人的後方出現,大聲地要我將 K 介紹給她。當時 K 說的是家中的私事,為了避免隔牆有耳還特地和我說中文。當 G 小姐從後方「冒出來」時,K 幾乎是嚇得跳了起來;我儘量禮貌地介紹了 K 後,G小姐竟然問說、、、阿妳們剛才是在說什麼?(我心裡的 OS 是,看我們的表情,妳應該不難猜到我們在說的事並不想和別人分享阿、、、)

 

經過了幾次驚奇(或是驚嚇)之後,我和 G 小姐漸行漸遠,因為主修領域不同也沒有再聯絡。這次回台灣再相遇,我和 G 小姐互道下次見之前,她強調說即將參加某家英國大學面試 恰好是博士生 R 畢業後任職的學校。據我所知,買衣服事件(其實還有其他的幾次 incidents…)後博士生  就躲著  小姐。那、、、如果  小姐的面試成功,就會變成博士生 R 的同事:如果真的這樣發展下去、、、只能說他們太有緣份嘍。哩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linetl65&aid=96715878

 回應文章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來是
2017/03/21 22:51

落花有意,流水無情

  

說不定那天 G小姐就是計劃一起去買衣服,能和 R先生有進一步的發展

沒想到半路殺出你這個程咬金 奸笑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7-03-22 14:52 回覆:

這、、、那、、、好像不是我的錯阿。Fox扮鬼臉

Hmm 現在想起博士生 R 去英國前確實有交代我要保密。總之我這次絕不會成為電燈泡(英國太遠了)。


心理師Rach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17 12:11

這種人我身邊也有,非常惱人,想來你不會與她深交的。

你說她的條件很好(身兼博士專業與師範背景),我倒覺得以她這種人格特質,要成功很不容易呢!誰理你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7-03-18 08:58 回覆:

Hmmm, 確實以 G 小姐的資歷做博士後有點大材小用(當然也有人因為希望專心做研究所以一直做博士後,可她並非如此)。

而且我覺得 G 小姐應該暫時不會找我吃飯 ─ 會等到找到好工作再跟我分享。崇拜...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哦 ? !
2017/03/17 09:01
您是說 ..... 

冤家路窄 ?
懇請不吝賜教?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7-03-17 10:52 回覆:

呵呵、、、您這標題下得好。

原本想告訴博士生 R,又怕毀了他的 weekend, hehe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