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傾聽神的聲音。(馬太福音13-24章)
2014/10/04 11:44:48瀏覽3538|回應18|推薦32

 

本周分享的主題: 傾聽神的聲音從撒種比喻來看(馬太福音13:1-23)

我們經常在屬靈的書籍, 或是在教會小組(基督徒一種聚會)見證分享中聽到有人這樣形容: 我聽到神跟我說........。現在, 看到這裡的格友們, 一定也有人在想(我也曾經這麼想): 神會跟人說話? 你的神會說話? 你怎麼知道是祂的聲音? 你什麼時候聽見? 你是說你有接天國的天線?

如今, 小妹我與主同行多年,我個人的理解是這樣的: 不是可以聽到的聲音 ---- 而是心理的迴響, 新的思念, 頓悟, 重新確信 。不僅是這樣, 在我們讀經, 默想禱告, 聆聽別人談話, 觀察神所造的大自然, 在生活中有挑戰的時候, 神都與我們說話 。神在我們的喜悅中細語, 也藉著我們的煩惱說話, 在我們的迷惘中對我們呼喊 。祂無時無刻不在我們身邊, 等待我們聆聽祂要對我們說的話 。我個人最興奮的時刻是, 在日常工作中停下來, 問說: 主啊! 祢要藉著這些(一些想法的領悟)向我說什麼? 我所讀的, 所面對的, 所想到的, 剎那間就有了嶄新的意義

神是個, 神突破一切對我們說話了 。祂所說的話, 就顯明在我們心思裡, 感覺裡祂要我們把祂所說的, 藉著我們的品格和行動表現出來。

你我都是神所造物之中的最高成果。神創造我們, 賜給我們能力可以聽祂說話。耶穌就是神終極的話(道)。神在祂裡面告訴我們, 祂希望我們如何生活, 我們彼此間如何相處, 祂如何藉著我們影響社會。神對我們說話, 常離不開同一個主題: 神的, 祂在我們心中做王掌權。

生命中的經歷, 都是一個新的機會, 使我們可以在與祂交通, 在尋找, 分辨, 與遵行祂旨意之間, 知道祂下一步的計畫如何。神對我們的期望, 也正是當初耶穌對那些前來領受祂信息的群眾之期望。耶穌對群眾期望的反應是: 一顆傾聽的心。

那時, 耶穌空前受人愛戴, 百姓從遠到近都來就近他。他站在加利利海邊教導人的時候, 群眾擁擠著他, 迫不得以他以一條小魚船作講台, 在離岸數呎之處, 他可以看清楚所有人。群眾的心有多認真呢? 他們可有使用神所賜的聽覺嗎? 他們真的了解耶穌在說的是什麼嗎? 他們可有一顆傾聽的心?

一個以實際生活為背景的比喻, 正在山邊上演了。這位偉大的老師 ---- 耶穌, 以生動的故事, 表明他非常的關心我們屬靈的聽覺能力, 他內在的聽覺測量器顯示, 並不是所有的聽眾都在聽他。在他面前的聽眾, 接受他話語的程度各有不同。他看到鄰近的山坡有農人正在撒種, 種子落在不同的地上, 不同的土壤正好給他一個貼切的例子。

這個撒種的比喻, 又可稱為土壤的比喻, 代表了一個中心信息的兩面: 神在說話, 人在聽。這是耶穌描寫神品格最詳盡的比喻之一。祂說明自己就是撒種人, 種子乃是天國的, 土壤乃是聽眾不同程度的。耶穌知道, 教導是雙方面的: 說的是什麼? 聽的是什麼。聽見與否, 乃在於有沒有把聽見的化為行動。有耳可聽的, 就應當聽。(馬太福音13:9)

讓我們加入海邊的那些群眾中, 只有如此, 我們才能感受到主話語裡的含意(請大家跟隨文字, 進入情境)。環顧四周, 有人全神貫注的傾聽。有些人點著頭, 看似熱心, 可是我們卻懷疑, 到底他們是否明白主所說信息的價值。有些人精神散漫, 打瞌睡的, 心不在焉的, 表面反應熱烈的, 裡面卻不得而知。

耶穌十分關心我們心中的聽覺能力, 他擔心這個神所賜的精密聽覺能力, 被生活的壓力和我們自己的行為所破壞了。他知道我們根深蒂固的觀念與成見; 他知道我們的偏見和各種藉口。是的, 我們不能隱藏那些使我們麻木的創傷。他知道我們傾聽能力出現毛病。他把我們的注意力引導到撒種人的身上時, 我們知道他所講的是關於他自己, 以及我們聽覺能力的障礙問題。

這比喻中的四種不同土地, 代表四種不同的心, 四種聽神說話的不同方式。我們不必嘗試把自己列為哪一種人, 這四種的心, 我們都有一點點。

請注意, 基本上所有的土壤都是一樣的, 決定它為哪一種是後天因素。我們的心也是一樣。

耶穌看到種子落在人走的路上。泥土硬了, 種子撒不進去 。種子在路面跳動, 飛鳥剛好當成現成的一餐。種子與土壤彼此互相需要。但他們雖然接觸了, 卻沒有成果。

種子撒不進去的泥土, 代表心硬的聽眾。到底什麼事叫人聽不進神的聲音呢? 什麼時候他們把心關上? 我們的心之所以變成剛硬, 是別人(也是自己)待我們的態度。人的腳, 車輪等, 都會把土地踏為堅硬的道路。生活也能叫我們的心變成這樣。我們成長歲月並不輕鬆, 每失敗一次, 每一次遭拒絕, 都會在我們外面加一層硬殼, 以保護自己不受傷害。遺憾的是, 我們因而失去選擇能力, 好的, 壞的, 我們通通抗拒。

聽不進去神的話還有更深一層原因。我們若不把所深信的實踐出來, 就會堵塞了我們聽覺的靈敏性, 不能聽到更進一步的真理。聽見的最後一步 , 就是行動, 我們的構造就是如此。

耶穌比喻中的第二種聽眾, 就是心裡淺薄的人。別忘記, 我們的心是智能, 情感, 意志的中樞。假如我們的心只有一方面透的進去, 其餘的都透不進去, 我們的聽覺便會出毛病。我們會立刻生長, 但不耐久, 不能成熟。耶穌決心使我們痊癒, 他要知道我們的心, 哪一個部分是抗拒的石床。

以感情化的基督徒為例, 他認識基督時火熱興奮, 活潑而有很多表現。這很好。只是理性和意志若沒有悔改歸主, 這些表現便不能持久。除了感覺, 我們也該用意志和生命愛神。否則困難來時, 我們就被吹動 , 失去平衡。反過來, 理性的基督徒也是一樣。他們從不讓基督對付他們的感情。我們是人際關係之下的產物。父母, 朋友, 以及我們所重視的人, 塑造了我們對自己以及對生命的感情。我們的人際關係帶著仇恨, 忌妒, 排斥和傷害。

我們當中的人, 因為長期只使用頭腦的知識, 因而無法用真摯的情感表達對生命的反應。耶穌的愛可以治療這種病。耶穌接納我們, 赦免我們, 使我們可以坦白承認, 並且積極的表達我們的感覺。有些人感到難以積極的表達我們的感覺, 因為我們認為自己已經建立一個基督徒面貌我們的情感, 若需要選擇才敢表現出來, 這樣很快就會阻塞, 無法建立真正的人際關係。

分享到這裡, 我們要問自己一個問題: 我們表面的那一層是什麼? 使我們無法扎下的因素是什麼?

接著我們要思想什麼是荊棘地。這和聽覺能力又有什麼關係呢?

我們四周有許許多多的聲音, 希望引起我們的注意。我們若什麼聲音都聽, 結果可能聽不到主要對我們說的話。關鍵就在這裡, 天國的好種子撒在人的心裡, 而那個人的心卻已決定要培養那些屬於我們自己的工作, 看為重要之事的那些雜草。主所撒在我們心中的種子, 只是形形色色許多種子其中之一顆種子而已。

思慮, 錢財, 宴樂, 採購(路加福音8:14)高居一系列要務名單之首。當我們接受基督為生命之主以後, 這些要務許久還保留著。

為我們生活中的某些事情憂慮, 就是明顯表示我們要靠自己的力量, 完成自己的計畫。我們若因人因環境憂慮, 就可以肯定我們已將問題升到第一位, 且又無法找到幫助。

先求神的國, 意思乃是先求祂引導我們所要做的事, 所要走的方向。

東西不管其價值如何, 都可能成為我們的錢財。什麼東西使我們有安全感, 這就是問題所在了。物質本身並無不對, 然而物質若占去我們生命首要的位置, 我們便聽不到神對我們說話。

當我們處在危險中, 需要一句鼓舞的話時, 這些沒有生命的東西都無法開口。

接下來的宴樂, 採購(哈哈, 這是我後來想到的啦!), 也是一樣的道理。

什麼時候心裡的荊棘會過分擁擠呢? 就是查考聖經時, 沒有時間傾聽神的話, 沒有時間做較長的默想, 甚至沒有時間讀聖經, 禱告草草結束, 那時就是我們太忙的時候。當我們的工作與責任使我們分心, 影響到我們全人的增長時, 那就是我們參加太多活動的時候了。當我們沒空關心別人, 把我們的信仰成為別人或社區的幫助, 就是我們要積極拔雜草的時候。

若想要讓土地培植好種, 就是要由神來管理。我發現, 求問神要拔什麼樣的雜草, 很有幫助。能求問, 表示土地快要被整理乾淨了。

有傾聽之心的人就有摯誠的反應, 這是誠實而良善的心, 不是心懷二意, 或是想腳踏兩條船的心。傾聽神話的果子, 就是品格的轉變。我們越多聽神的話, 祂就越會改造我們的性格。

與神交通的結果, 就是聖靈所結的果子, 按保羅說, 乃是 :仁愛, 喜樂, 和平, 忍耐, 恩慈, 良善, 信實, 溫柔, 節制。(加拉太書5:22-23)

禱告的時候, 我們就拿出這張單子與神交談, 求神指示我們缺少了些什麼? 在哪些方面需要成長, 讓祂在你的想像力中給你一幅圖畫, 使你能看到, 你會成為一個怎樣結滿果實的人。然後感謝祂, 願祂成就。

結果子, 是要幫助人遇見主, 接受祂, 把生命獻給祂。

我們傾聽神的話時, 祂就對我們指明哪些人已經預備妥當。祂就賜我們方法, 話語, 態度, 愛心, 使我們能和這些人作朋友。這位神, 認識每一個人的心裡最深處, 祂會給我們鑰匙, 開啟那些祂要我們介紹給祂的人。祂幫助我們交往, 使我們感覺靈敏, 能深入話題溝通。

曾經看過一本有關演講學的書, 所提到的重點是有關演講後, 人會明白什麼? 做些什麼? 我覺得有關學習的工具書(新譯本聖經就有)和講台, 都應該有這個自我訓練, 並且憑著意志力徹底執行, 這樣一定可以讓想進步的人, 有實際的收穫。

傾聽的最後一個步驟就是具體的行動。要是你我聽了神的聲音, 卻沒有把聽見的, 用愛化成行動, 那麼我就不能確定, 神還會不會繼續有話語給你我。

神用了很長的時間耕耘, 炸開石層, 把我們土地的荊棘剷除, 祂已經使我們變為好土, 我們可以準備結出果實一百倍, 六十倍, 三十倍了。

如今祂就要說話了。你是否在傾聽祂的話?   

 

馬太福音下周進度: 25章, 26章, 27章, 28章馬可福音: 1章, 2章, 3章, 4章, 5章, 6章, 7章, 8章

題內話(一): 傾聽神的聲音, 這裡講的是指上帝, 不是幾年前有一本暢銷紅色封面的書所提到的。這個世界人人都在找神, 所以, 別找錯神, 也別聽錯神的聲音。順便一提的是, 有些教會, 他們所用的字句和一般教會不同, 譬如: 他們就不用教會這兩個字, 也不用帝這個稱呼。他們覺得稱上帝的話, 就還會有帝和大笑大笑。因此, 他們只稱呼神。這下問題來了, 因為異教也稱, 到底這位神, 是哪一位神呢?誰理你誰理你 甚至, 他們也認為不要提舊約的耶和華應該稱為神(還是耶穌? 烏雲飄過烏雲飄過.....! )。我個人以為, 這些只是稱呼, 只要說明清楚(就像小妹我的分享有時稱神, 有時稱上帝, 更多時候稱耶穌。), 不要讓大家誤會, 跑錯地方, 讀錯書就可以了。聽到神的話要去實踐, 這比什麼都更重要啦!

(二): 小妹我十年前受洗時的見證單張, 就是以本經文的好土結果100倍60倍30倍來自我期許的。我想藉此機會感謝我們的神。最起碼, 我的讀經分享可以說是結果30倍啦! 我也曾經歷讀聖經如嚼蠟一般, 但我憑著意志力, 繼續嚼, 每天嚼....直到兩年前的暑假, 我突然可以甘之如飴。因此, 大伙加油, 要天天讀聖經, 不可放棄。耶~ 

題外話: 前一篇給格友回覆時提到, 每一篇分享的前七名回應格友, 可以得到一件印有新天新地中英文的T恤當獎品。因此, 前七名的回應格友, 從第一篇到最後一篇, 每位就只能獲得一件。所以啊! 大家盡量回應, 不要客氣的想說, 把機會留給其他人啦! 哈哈哈哈!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兌現支票
2017/03/26 09:25

多年後今天, 重新閱讀自己的讀經分享, 才發現自己已回台一年多, 生活總算漸漸適應下來, 卻忘記贈送前七名T恤......非常抱歉~

讓我週一就去跟大家留話, 看要如何贈送!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正是
2014/10/13 15:21

想好好回訪格友,細細讀讀人家的文字。。。。。。

記得有位牧師曾說~

許多信徒喜歡禱告,卻不喜歡讀聖經,

只喜歡自己說給上帝聽,卻不聽上帝要對他說什麼哦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4-10-14 01:56 回覆:
謝謝天路妹妹再度回應; 你轉告那位牧者有關禱告和讀聖經看法, 讓我有一些感想; 但是, 姊姊我現在要去"嗯嗯", 晚一點就回來這裡跟你繼續......我們網上見!愛你喲!愛你喲!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4-10-14 09:13 回覆:

我回來了~

對天路妹妹感到抱歉; 中途接到電話就匆忙出門用餐, 現在有空了!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4-10-14 09:49 回覆:

你提到基督徒普遍喜歡說話(禱告), 不喜歡聽神說話(讀聖經), 讓我的感觸一擁而上.......我已經從去年二月開始在我的家裡帶四位姊妹讀聖經, 我計畫帶她們讀兩遍, 第一次快讀(每天兩章)和分享, 第二次就慢讀(每天一章)分享更多; 我現在回頭想想, 神, 真的不可思議啊!

原先是因為有位年輕姊妹喜歡傳福音, 已信主十五年, 但竟然聖經還沒讀過一遍尖叫尖叫; 我實在想帶著她跟我一起讀聖經, 但我又擔心自己對聖經不夠深入; 這件事經過跟貞吟請教, 問當年他們查經班是怎麼個查經法?(現在我知道她是為鼓勵我, 把查經班說得很簡單: 就是大家一起讀聖經, 一起分享經文的亮光!)我聽完大有信心, 就求問神, 因為, 我還是擔心自己偏離真理(神的話可不比人的話啊!); 後來禱告半年, 有一次問那位姊妹, 他竟然說OK!(我跟神說只要有一個, 我就開始, 但不是著重查經, 是讀經喔! 這樣壓力就沒有, 哈哈!

現在想到, 我若是沒有在去年勇敢和這四位姊妹一起讀聖經的話, 可能永遠無法實現當初進UDN是要分享真理文章的夢想~現在跟天路妹妹分享這個部分, 對神的步步引導, 心中充滿感激~

不瞞你說, 我也是信主八年後才能對讀經甘之如飴, 之前都像在嚼蠟, 每天嚼, 無心無意的嚼, 直到2012年的夏天, 我突然閱讀聖經出現亮光, 讀得很有味道耶!

我想, 這段時間帶著三間不同教會的姊妹讀聖經, 是我信主以來, 最最喜樂的一段時光, 雖然我的體力有些負荷, 但我的心靈是開心的不得了, 也因此對神, 有更多的認識, 這全是因著熟讀神的話語, 所產生出來的信心; 生活中, 誰沒有挑戰呢? 但親近聖經, 神的話語就成了我們腳前燈, 路上光, 對於明天, 充滿希望!

許多弟兄姊妹不願意在聖經上花功夫(我以前也是, 但我並沒有放棄!), 只喜歡禱告求神能滿足自己的生活需要, 這跟其他宗教有何不同? 不就是只想利用神, 不想跟神建立親密的關係嗎? 其實, 基督徒這樣是非常危險的!

謝謝天路給我時間分享這個部分, 願神祝福天路的工作及伯母的身體! 我們網上見嘍! 親你一下親你一下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哎呀~
2014/10/13 12:06

我很想回台灣看看,但是走不開啊,如今!

有七年沒回去了......啜泣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4-10-13 13:29 回覆:

沒有關係, 運動衫不會過期不新鮮, 有機會回台就可以; 我為你保留著!

PS: 你是不是忙到沒時間回覆回應啊? 文章只有推薦!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前提
2014/10/13 00:46

聽神的聲音以前,一定要先有反省與認罪的禱告,

人在無助茫然的時候,在大發熱心的時候,最容易錯聽內心的聲音。

不瞞親愛的姊妹,我最常聽見主對我的說話,常常是嚴厲的提醒~~!ㄟˊ咦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4-10-13 09:59 回覆:

嚴厲的提醒? 讓我好奇的想問呢! 唉! 坦白說, 我很少聽到神的"聲音", 除了聖經!

天路妹妹說得對, 認罪的禱告是為讓我們聖潔, 若不聖潔, 恐怕神連禱告都不聽呢! 天路得到一件印有新天新地中英文的T恤, 先記在帳上, 明年我回台就開始生產, 盼望能在台灣親手交給天路妹妹!大笑大笑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11 07:41

我的親愛的、可愛的新天新地,

讀了妳美好的「旁白」,真是喜歡、也好感恩;

看來陳傳道這拋磚引玉的用心、還是蒙了上帝的憐憫。

但是請新天新地放心,陳傳道絕不會跑掉的,等過兩天忙完了,一定會加入討論!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4-10-11 08:04 回覆:

謝謝陳傳道在百忙之中來留話; 您牧養舊金山的教會, 在這裡分享個人生活中的美好見證, 竟然被小妹我請來加入分享讀經心得。您先去牧養教會的弟兄姊妹, 有空再回來補充就好!(感激中......)

文字不比發言, 說過就只能靠記憶。文字永遠都在, 提供有需要的網友隨時回來。

今天午夜前, 我就貼出新的一周分享。歡迎陳傳道和格友們繼續加入分享回應。

我們網上見嘍!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FB來留言的Kimmi:
2014/10/10 14:09

哈哈, Kimmi是我第一個FB的留言人 。您指"活動", 是不是就是UDN這裡的聖經分享啊?  我沒有其他的活動耶! 歡迎Kimmi能每天來閱讀聖經, 參與大家的分享 。相信您的生命, 會從此不同 。

願主耶穌基督, 從天上厚賜福氣予你和你的一家, 平安, 喜樂 。

我們網上見嘍!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10 11:26

親你一下親你一下再跟陳傳道親熱一下; 不瞞您說, 我正在吃晚飯, 正要去您府上問候您呢! 從2008年開始在這裡讀貞吟姐姐的文章, 2009年自己加入UDN, 至今已五個年頭過去, 深深覺得這麼溫馨的文字園地(禾場), 怎麼都沒見到一位牧者或傳道在耕耘? 也不是有很多主內肢體在此持續分享福音? 感謝主, 這幾個月認識了陳傳道, 小妹我當然是緊緊的抓著您不放啦! 啜泣啜泣

好啦! 言歸正傳, 我先把這些經文抓出來給大家方便閱讀!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4-10-10 12:05 回覆:

我發覺啊! 小妹我自從開始分享聖經, 來瀏覽的人數, 不減反增 。我想, 這其中一定有許多網友還不認識主耶穌基督 。所以啊! 小妹我來負責解經是沒有資格, 但啊! 來幫忙陳傳道補充旁白, 應該是綽綽有餘啦! 大夥要專心, 要認真, 要持續喔! 閱讀完這整本聖經以後, 你們的生命必要改變(這是耶穌說的), 我們也會歡喜快樂, 不會白白的流汗 。愛你喲!愛你喲!

好, 我就廢話少說, 現在就來開始旁白 。耶~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10 10:04

啊,新天新地又差派工作給我了,還好我過來看看,好險,差一點誤事....

基於前面貞吟姊妹提到「先修課程」,我覺得這主意很棒,所以在深入討論之前,可否容許陳傳道先給各位出一點點先修的功課?

請各位先思想三個問題,並查閱三處聖經:

1. 屬天與屬地的不同(歌羅西書3:2)

2. 屬靈與屬肉體的不同(羅馬書8:9)

3. 屬天父與屬世界的不同(約翰一書2:15-17)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4-10-10 12:34 回覆:

1. 屬天(上面): 是指神所掌管的國度 。屬地(地上): 是指現今的世界 。

2. 屬靈: 是指一個受洗得救的基督徒, 神的靈會內住在此人心中 。這裡的屬靈, 不是小說及文學創作, 所使用的"屬於靈性"的屬靈 。基督徒通常會花許多時間讀聖經, 為需要的人禱告, 這些都稱為屬靈的生活 。屬肉體: 指的是沒有神的靈掌管的生命, 就是非基督徒的生命 。兩者的差別在於, 沒有神的靈的人, 很容易被自己的喜怒哀樂情慾所控制, 是自以為的中心思想 。

3. 待續 。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4-10-10 11:40 回覆:

歌羅西書3:2: 你們要思念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地上的事

羅 馬 書 8:9:  如 果 神 的 靈 住 在 你 們 心 裡 , 你 們 就 不 屬 肉 體 , 乃 屬 聖 靈 了 。 人 若 沒 有 基 督 的 靈 , 就 不 是 屬 基 督 的 。

約 翰 一 書 2:15-17: 不 要 愛 世 界 和 世 界 上 的 事 。 人 若 愛 世 界 , 愛 父 的 心 就 不 在 他 裡 面 了 。

因 為 凡 世 界 上 的 事 , 就 像 肉 體 的 情 慾 , 眼 目 的 情 慾 , 並 今 生 的 驕 傲 , 都 不 是 從 父 來 的 , 乃 是 從 世 界 來 的 。

這 世 界 和 其 上 的 情 慾 都 要 過 去 , 惟 獨 遵 行 神 旨 意 的 , 是 永 遠 常 存 。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4-10-10 13:21 回覆:

3. 屬天父(愛父): 所有的基督徒都稱神(上帝)為天父, 也稱阿爸父, 或天上的父親 。因著稱呼就顯出是神國度兒女關係 。雖然基督徒也住在世上, 但基督徒視己為世界的客旅, 是寄居者 。基督徒的價值與看重的事情, 與世界上的人不同 。基督徒的盼望, 是在永恆不死不變的天國世界(就是新天新地) 。

屬世界(愛世界): 肉體的情慾(需要就做), 眼目的情慾(穿得少就看), 驕傲等, 這些感受與行為在世界上, 是多麼的普遍和自然 。但在神的國度裡, 這些都屬於是罪性的一種 。

因此, 基督徒會出狀況, 就是因為在世界和在天父之間掙扎(腳踏兩條船) 。聖經已經說了, 一個愛世界的人, 愛天父的心, 就不會在他裏面 。

PS: 人類是按著神的形象造的(假如你相信的話), 神了解祂的兒女身心靈的構造, 要我們愛人, 恨罪, 都是為了讓我們身心靈受益, 不是管東管西, 不是道德規範 。基督, 不是一個宗教; 基督, 是生命 。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4-10-10 13:46 回覆:
好嘍! 不知陳傳道那裏幾點了 。若夜已深, 請您早點休息, 我們明天見 。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09 05:02

新天新地在九樓的這段分析解說,說得太好了;深入淺出,言簡意賅!

特別高興新天新地談到有關屬靈、屬世; 這對於一個「尋求神心意」、「傾聽神聲音」的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一個議題。

很盼望信徒、慕道友、未信的朋友,都能一塊兒來討論。好嗎?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4-10-09 05:26 回覆:

謝謝陳傳道經常鼓勵新天新地。期待我們在這裡等候弟兄姐妹的時候, 您也能跟我先分享一些自己的心得。愛你喲!愛你喲!這裡就先麻煩您,  小妹我要先去吃點午餐再回來。

給您來杯咖啡, 休息一下 。歡迎大家一起來品嚐, 享受這午後時光。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氣人
2014/10/08 14:43

三分鐘前, 我將分享送出, 結果全部無影無蹤!

現在夜已深, 我明天再想辦法補了啜泣啜泣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4-10-09 04:45 回覆:

因此, 在確定如何聽見神之前, 有一個重要前提是, 我們是否覺得去知道神對我們一生說的是哪些話覺得重要, 是刻不容緩的。 這樣的前提具備, 我們才會真心尋求神, 認真的去聽神說話, 也才會聽得到。

就像我們結交朋友。我們常常向朋友傾訴心裡的事, 朋友會越來越了解我們, 經過時間考驗, 也會加增對朋友的信任度; 若還能跟朋友一起去冒險, 一同完成一些事, 革命情感就這麼培養出來了。 有一天, 我們向朋友求救時, 我們相信朋友一定會拉我們一把, 不會棄之不顧。 神就像是這位朋友。 

甚至, 我們偶爾聽到這樣的交情, 經不起最後嚴苛的考驗。但是我們這一位神, 絕對不會離棄我們, 並且以無條件的愛, 等候我們。 耶穌對浪子的比喻

只要我們有一顆願意的心, 即便這心小如芥菜籽(聽說只有芝麻一半大), 神也會加添信心的力量給願意的人, 因為信心, 是神的賞賜, 是由神而來的。

切記! 我們跟隨主的道路, 是不能著信, 什麼都不做, 卻要求神給我們力量。

我們要親近神, 神必親近我們這是神自己說的, 不是小妹我說的喔!得意得意

附上一篇網路看到中壢浸信會的牧者信息分享: 芥菜種的比喻

謝謝大家, 小妹我分享完了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4-10-09 04:28 回覆:

聽見神=信心+行動

(一) 談到信心, 我們一定要先來一段熟悉的經文。希伯來書11:1說: 信, 就是守望之事的實底, 是未見之事的確據。簡單的說: 就是還沒看到結果, 就相信有這個結果; 反之, 看到結果才相信, 就不叫信心。

(二) 如何聽見神, 從100%的務實面來說, 就是持續閱讀聖經, 因為聖經就是神對所有人類所說的話。神透過聖經啟示他自己。 

我們對於聖經是否相信, 還是相信一部分呢?  我建議大家拿經文的一兩句來做實踐(找時間再來舉例說明), 看看神會如何向我們的心說話。自己和神有關係, 是最真實可靠, 強過任何人說 。

具體的行動會產生信心; 信心又會產生出更多的具體的行動, 這兩項是密不可分的。 好比說, 我們每天上班工作, 或在家勞務或出外旅行。 觀察自己一天中有多少時間我們想到神, 連結於神? 讀經, 禱告. 默想神的話之餘, 還會想到神, 跟神說說話, 這樣更真切。 我們不要把生活分屬靈或屬世。 好像白天工作賺錢是屬世, 工作發生了瓶頸, 就按著自己的專業解決。 晚上有小組, 周日有教會敬拜, 才是屬靈, 活動有阻礙, 領人認識主有困難, 再按著禱告尋求神。 這是有限的人, 把無限的神分門別類。 是我們框住了神, 神還是無所不在。 

正確的連結, 就是指生活中的大小事都會跟神有關係。 無論是工作或家庭, 還沒有遇見瓶頸時, 就要將一天的行程, 藉著每天開始的靈修向神傾訴(這樣會更篤定)。 當確實遇見瓶頸後, 仍要求問神的引導。 我們可以找一個安靜的地方開口禱告, 或是靜聲默禱, 讓這樣的好習慣, 成為我們的呼吸般自然, 要一直持續下去。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