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的憤怒與審判。(結19-37章)
2016/03/05 14:33:31瀏覽795|回應3|推薦31

從以西結的18章, 我們可以濃縮耶和華的應許共有六個, 是遵行神旨意的律例與典章。(一)作惡必死。(二)行義必生。(三)父善子惡罰子。(四)子善父惡罰父。(五)先惡後善主不念舊惡。(六)先善後惡主不念前善。

在18:1-12提到神公義的審判。這段經文告訴我們, 神不會按著父母的惡行懲罰子女, 祂只要求各人爲自己的罪負責。神應許會懲罰惡人, 但會饒恕那些離棄所有惡行, 願意歸順祂的人。

神說: 他所犯的一切罪過都不會被紀念, 作控訴他的理由(18:22)。

祂不會按我們生命中的處境而審判, 祂只問: 你是否已經離棄罪歸向我? 每一個基督徒畢生學習的功課, 就是能夠回答: 是。

從以西結書22章23節開始, 我們看到耶路撒冷全國上下的罪行, 特別是先知的叛逆, 像吼叫的獅子撕碎獵物; 他們把人吞吃, 搶奪財物和珍寶, 使其中的寡婦的數目增多。祭師違反神的律法, 褻瀆神的聖物, 他們不教導人分辨什麼是潔淨和不潔淨的。其中的官長好像撕碎獵物的豺狼, 留人的血, 滅人的命, 為要得不義之財。先知用灰泥給他們粉刷牆壁, 爲他們見虛假的異象, 行騙人的占卜, 說: 主耶和華這麼說, 其實耶和華並沒有說。

小妹我讀這段經文時, 並不會無法想像幾千年前古時的情景, 而是歷歷在目。上樑不正下樑歪, 接下來提到人欺壓人, 慣行搶掠, 虧待困苦窮乏的人, 毫無公理的欺壓寄居的人。

接下來以西結先知指出神在他們中間尋找一人重修牆垣, 在神面前爲這地在破口之處(22:30), 這樣神就不必因他們的罪而毀滅這地; 但神「找不到一個」。拯救以色列全國, 只需要一位對神有極大信心的人, 但神一個都找不到。

神需要人作屬靈領袖, 帶領家庭, 團契, 教會, 國家! 要成為成功的屬靈領袖, 必須信靠神並願意被神使用。

神要以西結將祂的信息告訴以色列人, 祂要以西結的妻子(你眼中所喜愛的)突然死亡, 藉此令以色列人知道他們也會突然失去聖殿, 就是他們眼中所喜愛的聖殿(24:21); 而以色列人會像以西結一樣心碎不已。

神叫以西結不可悲傷, 不可哭泣, 不可流淚, 也不可公開哀悼亡妻, 也是給以色列人作預兆, 以西結遵命而行(24:18), 他這樣徹底的順服神, 是因為他對神全然信靠, 並且從哀傷中看到神全然美善的心。

28:11-19提到推羅王的驕傲。

推羅是腓尼基帝國的首都, 也是古代世界的偉大城市。神指示以西結先知「爲推羅王作一首哀歌」(28:11)。在以西結的預言中, 他所說的每一句話和每一個景象, 都顯示推羅王和他的城池, 是撒但所率領的叛軍與神對抗的活生生表現。推羅王的驕傲展現了撒但的驕傲。撒但雖然曾經是「受膏的基路伯」(28:14), 並近距離侍奉神, 但他因為驕傲而與神對抗, 結果墮落了!

推羅王不能再作王, 推羅城也被拆毀, 這些恐怖的景象, 讓我們看到神的審判不單臨到那城, 也臨到撒但。

推羅城的聲望提醒我們, 卓越與「智慧」都是神賜予的, 所以祂也可以取回。很久以前撒但因為驕傲而忘記創造他的造物主, 而推羅城及其君王步撒但後塵, 這是引起這場災禍的「罪孽」」(28:15)!

以西結用「可怕的災禍」(28:19)來形容這結局: 推羅城「永遠不再存在了」(28:19)。

推羅---這宏偉的城池---於羞辱中被毀滅時, 以西結的預言就應驗了。箴言16:18正是對推羅和撒但說的: 在滅亡以前, 必有驕傲; 再跌倒以前, 心中高傲。

本周讀經進度: 以西結書38章-但以理7章。導讀: 但以理書(一) (二)。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l.s.f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13 21:05

謙卑順服世蒙福的秘訣

平安~~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6-03-14 14:03 回覆:

謙卑順服固然蒙福, 卻是要建基在福音(主耶穌基督)的根基上, 這還必須要對聖經孰悉, 不然, 隨便一個人說基督怎樣又怎樣, 人在無從鑒察下, 就隨波逐流~現今許多信徒, 不就是這樣嗎?

下一篇有"行窄路進窄門"的教導, 我想這一篇是32堂中最關鍵的一篇, 基督徒的永恆價值, 不就是要進入窄門嗎? 特別是窄路要先行, 才能進得了窄門啊~

 

 


阿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06 08:51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6-03-06 15:59 回覆:

看了電影驚爆焦點(Spotlight), 才知道現在的天主教教宗是方濟各~

從電影中得知, 前一位教宗不願意面對全世界教堂神父性侵的事, 直到幾年前波士頓郵報的報導, 現任教宗方濟各才承認這件事實, 這讓我比較尊敬這位教宗~ 一個願意坦誠認錯的人, 也是讓人尊敬的~愛你喲!愛你喲!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05 16:18

最近在查啟示錄,神的憤怒和審判一步步來,每次的審判都讓人怵目驚心。但審判之中仍看到神的慈愛,因為神本可一下子就施行最後的審判,但神憐憫人,逐步進行的原因是讓人還有機會悔改!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6-03-06 15:47 回覆:

是的, 但願人人都不要等到那一刻才悔改~ 但願每個教會的牧者傳道能秉持聖經平衡教導, 要讓信徒從聖經中認識神的性情~ 神雖然慈愛憐憫, 神也公義忌邪, 神是會發烈怒的神~

聖經多處書卷提到審判與硫磺火湖, 盼望地上各教會能平衡教導, 讓信徒與世人知道並且警醒, 我們死後要向主交帳, 人人都要接受審判~ 假如人死如燈滅就簡單了, 但我卻相信死後有審判, 我們不管信主沒信主, 都要對今生的一切負責, 這才是上帝創造世界最公平的地方, 哈哈哈哈~ 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