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魔山記》之【國王的異軍】(一)
2009/02/15 15:28:04瀏覽607|回應1|推薦9
    《魔山記》
          之
 【國王的異軍】

       因為我做了一些事,
或是只是單純的想做我自己,
  招致有些人愛我,有些人恨我。
   我愛一些人,也恨一些人。
  也有些人根本不鳥我, 我也不鳥他們。
  我謹以這篇文章獻給他們。


假如我沒有記錯的話,你好像曾經跟我說你想聽一些關於那個KMT權力掮客的八卦,是吧? 但是我實在耽心你脆弱的神經吃得消嗎?其實不單是你,我都不知道撐得撐不住講完咧。這麼著吧,你姑且把它當成一個故事來聽,聽完就給它去,絕對沒有『附帶條件』叫你記得什麼東東的。

如果聽完你還要是忍不住問我『有影冇影ㄝ?』很抱歉,別強求真相!我相信在你的生活裡你經驗的未必都是百分之百『真港』的事實,我也沒聽你說不爽嘛!偶而呻吟抱怨一下,別悶在心裡,其實是一個對健康有益的發洩,只要不要樂此不疲、無病呻吟就好了。

假如還是要打破沙鍋問到底的話,啥叫『真港的事實』?打個比方好了,假如你看到世界都是所謂的完全沒被修飾過的真實面,你的腦袋可能老早就爆了。相信我,因為叔叔在家裡練過。我發現我們身處的這個世界,真的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美麗。如果你要一杯現壓甘蔗汁,結果我給你一杯用蔗糖泡的水。是啊,兩杯都是蔗糖水,差別在於一個是直接從新鮮甘蔗搾出來的,而另一個卻是經過無數的加工而來的,我這樣算唬爛你嗎?

假如你是個虔誠的教徒,不管你是那個教派,所謂的『真相』,就是一旦咯屁後和創造者算總帳的時候才能找到。其實就有點像打一場撲克牌,算算最後剩下的籌碼。對於一個像我這樣的無神論者,『真相』就像我背上掛了一個『貨物出門,概不退換』的牌子一樣,我的手臂總是差了兩三公分,就是搆不著它。

講到這裡,是你好好考慮一下,要不要再讀下去的時候了。假如你很虔誠,請就此打住。假如你很溫文儒雅,也就此打住。假如你心地非常好,也請你打住。假如你是那種少數的,一輩子刷牙洗臉、作功課、吃水果、愛人如己、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加上讀書過關斬將,最後飛到美國的那種『精華份子』,那你真的、絕對的、鐵定的要趕緊閃人。這篇文章絕對帶你到彩虹的糗斃的那一頭,那裡絕對沒有你要找的伊甸園

還要『真相』是不是?唉,饒了我吧!我都不知道我自己有多真實了。乾脆你假裝搭個順風車,看看它能戴我們去那裡,一路上我們就打打屁。你要在那裡下車都成,我還會向你說聲『謝謝光臨,祝你一輩子愉快,也請繼續盲目的自我陶醉呗!』

我在二十二年前一個悽慘的一月份早上碰到這位仁兄Ken。當時我正要去我被指定服役的單位報到,正式開始我的軍旅生涯。那個單位是在X市,在那之前我就在那個城市念大學呆了六年了。

我到達的時間像是個宿命的早晨,因為系統吐槽,我比我該到的時間早了一天。這個吐槽的故事太有意思了,得讓我先離個題別談這個權力掮客Ken。你可能會覺得我老是幫軍隊漏氣,我這次可是把我的經驗告訴你了。那一年我『英勇國軍』神話的可是整個的被泡沫化了。

到底是怎麼樣的『慘不忍睹』?這得從我在海軍受訓結訓的時候開始講起,那時距離我碰到Ken這位本文的主人翁約莫還有兩個禮拜的時間。在下部隊前,每個預備軍官都得抽籤,讓命運決定接下來的二十二個月要到那個地方苦渡。有一個箱子裡面滿是打過結的籤,你手伸進去,閉上你的眼睛,逮一個出來,打開它,高聲唸出內容給所有參加者聽。你再把籤交給一個軍官,他等於是一個公證人,再一次的唸出,確定無誤後他再叫書記把你的資料照單填入一本大記錄簿,最後你再簽上大名。我想到還有一個地方可能也採用這個程序,那就是地獄。這個過程是公平的,我必須要讚美發明這個聰明主意的人,既乾淨又清爽。可是我得告訴你,這種讓我講好話的例子在軍中是絕對的鳳毛麟角,從這一句到文章的結尾是絕難再找到了。

(待續)

Disclaimer: 本文純屬翻譯性質,不代表懦弱的格主立場,基本上格主還沒進化到『立場』這種需要高級思維能力才有定義的產物。格主唯一知道的是『力場』,他從小就是絕地武士的崇拜者。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hang95014&aid=2650444

 回應文章

DrCompost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2/17 10:38

我那一年,怕打過節的籤有人會摸出來做弊。所以先將籤紙塞到一個原子筆管般的小筒子裡,如此摸起來的感覺都一樣了。連抽籤的姿勢都有講究,要面對大眾,再把手往後到籤桶裡抽,自己不能看,驗籤官先報,政戰官接著報,最後抽籤人再複查。我永遠忘不了「063,金防部!」「金防部!」呵呵!

普希金 酷不停囉(cchang95014) 於 2009-02-17 12:07 回覆:
沒抽前我就覺得不遠  我抽的時候摸到一支紙質不同  比較細的  果然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