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魔山記》之【國王的異軍】--- 序
2009/02/15 15:23:34瀏覽680|回應0|推薦8
好友BB寫了一篇長文寄了給我和北橋客,講講他預官的回憶和我們的一個共同朋友Ken的一些軼聞瑣事。

這個可以算是我戰管三俠記 --- 1》~《戰管三俠記 --- 7 (完)的前傳,以《天龍八部》的角度來看,這個是BB獨立成篇的《虛竹傳奇》。

原文用流暢的番文寫出,北橋已在他格中登出。筆調仍是BB一貫的行雲流水,不過有時是蕈狀雲和硝強水,不見得是個男女老少都咸宜的作品。用詞用字中英雅俗之間也並不盡然適合照單全翻。

我挑戰自己的功力和耐心,看看能不能在無傷大雅、不讓衛道人士太過咋舌的的前提下完成。因為他有些魔幻的色彩,我想叫這篇文章《魔山記》,但BB又已有個標題《國王的異軍》(All the King's Other Men
),兩相權衡之下,決定採用片命名法,叫它《魔山記》之【國王的異軍】。

我耐心挑戰已失敗,本想一氣翻出,然時近午夜,周公欲見了,只好分段播出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hang95014&aid=265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