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人要幸福, 就不要嫁三高 ( 感謝電小二推薦聯合新聞網首頁)
2013/06/19 10:34:57瀏覽5358|回應3|推薦49

 

人都愛面子  男人想娶年輕美嬌娘  不然就是找個有顯赫背景的千金利用對方攀權附貴, 少點奮鬥的時間與力氣.  女人則是愛三高; 若是遇到的沒其它兩高, 也妥協有其中一高也不賴.

 年輕時候的我, 也是犯了這種賤病!!  所有我著迷的對象, 非帥即高( 至少173!!), 擁有我最重視的那一高 ->高+帥+氣質佳!!!   可憐的是所有我中意的高帥哥, 都把我當做備胎.  一氣之下, 放棄原有的堅持, 降低標準到下一高= 高學歷, 至少找個擁有名校博士的男朋友, 也應該很有面子吧??

結果, 一個錯誤又衝動的選擇, 造成我後來整個人生從彩色變成了悲劇, 到現在我還在為年輕時的錯誤付出慘痛的代價.

我發現, 真正愛家  負責任的好男人, 多數是連三高中的一高都沒有. 那些擁有高學歷, 博字輩的男人, 有著聰明機智的好頭腦, 卻有大好大壞兩類極端: 那位台新金控死於山難的林總是少數好人類代表, 擁有個悲天憫人, 謙虛內煉的性格, 但再次強調, 這是極少數;  我見過的三高男性,  大多數是自命不凡, 自以為是, 難以相處, 死不認錯又好辯!!

三高中品行差的敗類則是頂著頭銜到處招搖撞騙, 偏偏這社會很多沒見過世面的傻子, 以為博士一定同時也擁有好品性, 對他們的言語深信不疑. 其實恰恰相反. 越高學歷的人,因為求學之路從優勝劣敗的競爭中, 一路踩著別人的頭上去, 到最後養成了那種驕傲又事事想爭出頭的個性, 想想看, 跟這種人相處, 我們這種平凡人,  只有吃虧的份!!

之前,  台新金控總經理為追求理想, 冒險探路而失足墜崖喪生的新聞, 看著看著, 感慨地想哭, 不是為哀悼社會痛失英才, 而是感慨. 為什麼, 世俗的觀點, 男人為了自己心中執著的夢想, 壯烈犧牲了就給予英雄般的支持掌聲, 可敬可佩. 然而, 從我來看, 這是很自私又不負責任的行為.

女人真的不要嫁三高!!! 就算是命好, 能遇到像台新林總這種有三高又有好品性的人, 但他的高學識與人文涵養, 也塑造了他那種浪漫主義色彩與英雄式的性格.  我想, 理智上林總當然太清楚, 他的興趣可是會出人命的. 然而, 為什麼危險, 還要前進呢??  這就是我在感嘆, 這些高學歷的男人,不論再怎麼樣地被標榜成新好男人, 終竟仍是理想大於家庭;  人間的所愛, 總是敵不過那不實際理想,夢想的所愛.

我敢說,  女性若身為母親, 絕對不會這麼做. 義無反顧地去冒險而不考慮到家中年幼的孩子.  自私, 則指如果這麼愛冒險, 那就該維持單身或者不要有孩子!!  既然把新生命帶到這個世界上, 就該有一種成熟圓融的人生態度, 不是只為了自己想, 更要替後代想.

 世俗的觀點, 男人這麼做, 是英雄; 如果是女人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h2008&aid=7781080

 回應文章

舒靈Sou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8 21:32
喔,沒有三高的男人也不見得安全,有的男人是甚麼都沒有,還醜人多作怪。女人以為他長得醜,又沒有高學歷,跟他在一起比較安全,可是還是有這種甚麼條件都沒有,也很愛玩女人的。
把一切事物看得像風一樣輕,萬物將會如大地一般堅固,
你將更能品嚐生命的喜悅,更能永遠傾聽那鮮活的生命。

舒靈Sou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8 21:29
擁有三高又有好品性的難人,只怕早就被訂走了,不然就是人人要搶,他若一時把持不住,就被小三搶走了。我看現在只有高齡加三高的比較不會被搶...哈哈哈,一隻腳都踏進棺材了,搶來也沒什麼用。 
把一切事物看得像風一樣輕,萬物將會如大地一般堅固,
你將更能品嚐生命的喜悅,更能永遠傾聽那鮮活的生命。
Estella(cch2008) 於 2013-08-09 01:53 回覆:

怎麼會沒人搶? 高齡的三高更搶手,因為沒多久就要進棺材啦. 前陣子那個梅鐸又休妻了, 現在很多女人一定正再磨刀霍霍宰肥豬.


諄羿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0 12:03

說穿了,其實三高男只是需要女人看穿他們的圍牆,然後以尋寶的方式好好的挖掘,一定會發現,三高男有些地方還蠻不錯的呢!只要心是好的,其他的都可以改,可以變,還可以幫忙花他的錢,女人何樂而不為呢?

有些三高男卻讓很多女人避之唯恐不及。我想是因為,這些男人,除了三高以外,其他都是低的。

心理年齡超低

人生經驗超低

溝通技巧超低

 生活情趣超低

戀愛自信心超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