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1 領悟篇: 電影婚姻故事 觀後感
2020/02/09 03:09:29瀏覽648|回應0|推薦18

前陣子, 看了今年奧斯卡入圍的影片Marrige Story(婚姻故事). 這部片在Netflix就可以看得到, 所以我是在家看的. 非常棒而且刻畫至深的電影. 不過覺得好看與否, 因人而異. 只能說,沒有經歷過的人, 大概難有共鳴; 像我歷經過幾乎是片中男女主角故事倒影的相愛相殺婚姻風暴. 差別在, 影片男女主角是為了爭取孩子監護權交惡; 當年我離婚, ex連爭取孩子都沒有, 鬼迷心竅他恨不得小孩放掉別影響他的戀愛生活( 後來他人生不順,只能說這就是報應.上帝替我孩子討公道!)

影片當中最有感的一句話,最有共鳴的, 就是片中的那場世紀大吵的經典橋段. 男主角指著女主角大罵那句:「每天醒來!我都恨不得你死掉!」據說製作人(或導演)拍製這部片就是她個人過去婚姻故事的半自傳, 真是太有感了!

這陣子,新聞不斷出現, 臉書營運長桑伯格女士, 在喪偶多年後,重新找到幸福訂婚的好消息.(請google "喪偶後, 允許自己幸福“ 這片報導; udn blog 不允許copy and paste)  很多研究把失去配偶列為壓力最高的人生事件. 然而,對某一些人來說,順序應該是外遇離婚. 愛得越深, 痛得越深. 這也跟之前的感情經歷有關. 例如對我前夫來說,離婚或許不算最高,因為在我之前他交往過不少任女友, 分手對這種人來說,沒有什麼好在乎的.  對我來說因為他是我這輩子的第一個男人, 從傷害指數來說可說對方十倍大以上. 當被配偶背叛 特別是彼此還有孩子時,還得歹戲拖棚糾纏,  那心聲就像電影中男主角吶喊一樣: 每天醒來我都恨不得你被車子撞死!!  喪偶好歹是懷著感恩與懷念, 知道此人去了天堂,精神永存會讓孩子跟你永遠念念不忘與紀念; 但外遇呢?恰恰相反. 那種傷痛更伴隨著離婚後的後遺症, 影響更巨大. 所以婚姻關係當中, 想背叛或離開的那一方, 我一直鼓吹應該要講明白說清楚. 如果真的想離開, 聰明之道應該是先跟對方negotiate 讓另一方感到公平公道的方式. 這樣才是好聚好散. 例如幾年前我跟日本男友分手時, 分手是我提的, 但是分手後我並沒有再談戀愛感情, 即使他想挽回,我很理智就是跟他當一般朋友, 直到一年後他開始約會,我才開始有約會.  如果我們總能貼心地先替情人考量著想, 屏除私心, 哪會有這麼多的痛恨心呢?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h2008&aid=131693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