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仁喫茶趣找茶篇(三)~物美價廉下午茶吃炸茶葉
2012/03/29 10:23:47瀏覽6983|回應1|推薦24

天仁喫茶趣,之前可蜜介紹過『早茶』、『正餐』,而上半年度天仁喫茶趣之最終回,介紹給大家天仁的午晚茶組,這樣喫茶趣的所有時段餐點,就集滿囉!

 

顧名思義,『午晚茶組』僅在平日下午茶時段與晚茶時段供應。下午茶時段:週一到週五14:30~17:00。晚茶約是21點開始提供。

 

為了健康考量,可蜜還是偏好下午茶時段來嚐好味囉!

 

天仁喫茶趣下午茶,算是可蜜吃過價格最便宜、東西最豐富,食材也比較健康的下午茶。即便得要可蜜請假才能吃到,可蜜還是會想要去吃。

 

天仁的下午茶組很簡單,就是一個飲料加上一種茶點搭配,從168元到218元不等。這樣的價格真的很親民吧!

 

別以為只有一個飲料和一個茶點沒什麼,其美味程度和你平常單點是一樣的。也不要以為這樣的份量很少,一個人吃完這樣一份下午茶,晚餐真的可以不用吃了。

 

天仁下午茶,茶飲當然不在話下。可蜜喜歡他們餐點的多樣性,甜的、鹹的任君選擇。中式西式都有的選呢!

 

喫茶趣的午茶從168元到218元各有不同搭配組合。不管你吃素、吃葷,吃鹹、吃甜,都可以讓你選到適合你的餐點喔!

 

『包種培根鮮蔬捲』

以與牛肉捲餅相同的餅皮包裹著鮮蔬與培根,捲成一個營養均衡的捲餅。

盤中是天仁有名的『吃茶菁』,就是把新鮮的茶葉沾裹麵衣後下鍋油炸,吃起來絲毫無油膩感喔!沾些天仁特製的抹茶椒鹽提味,感覺更棒!

『鮮芋QQ奶綠』熱飲

以前都只喝過冰的,這次改喝熱的。

送來的熱飲茶組很可愛吧!芋頭和QQ全在這個小杯子裡,還熱熱的呢!而茶壺裡就是滿滿的熱奶綠啦!

將茶壺中的熱奶綠倒入小杯中,加入糖攪拌後(熱飲的甜度要自己加喔!),果然有著冰飲時沒有的感覺。熱熱的茶飲將芋頭的香氣更襯托的完美啦!非常濃郁呢!

喜歡甜的人,這壺熱飲可能要加到3包糖才夠味喔!

 

『龍井蝦仁燒賣』

每一個都有一隻大蝦仁,沾上醬料搭配更可口。熱熱的吃,還能吸到濃郁的湯汁,就知道這燒賣有多新鮮啦!

喜歡吃辣的人,也可以加點辣椒食用,也會更棒!可蜜因為個人習慣,就請店家幫可蜜準備一個辣椒黑醋醬油,紅紅的辣椒,僅有為辣,所以不太能吃辣者,還是能吃的喔!

 

『綠茶蜜李』『綠茶蜜梅』

這也是午茶裡面附上的茶點喔!蜜李大、果仁小果肉多,又不會太甜也不酸,不配茶也很好吃。因為這樣的免費招待,讓可蜜愛上『綠茶蜜李』,還刻意買回家吃呢!買回家拆封當天就被北比吃光光啦!

 

上面這樣是兩套下午茶組喔!兩個人一起吃,真的是大大的滿足啦!

 

如果是三五好友一起來,那建議每個人可以點不同屬性的茶點,然後分食。這樣就不會因為只吃單一種茶點太過單調而覺得膩。

 

因為有一次,可蜜和朋友兩人,都點了鬆餅類,雖然口味不同,但兩個人吃兩份鬆餅,感覺就很容易飽、也很容易沒法吃完。所以學聰明了的我們,就會點不同的來吃囉!

 

只是天仁下午茶提供時間,僅週一到週五14:30~17:30。所以想體驗天仁下午茶優惠組者,還真的得休個假、偷個浮生半日閒,才有辦法細細品味呢!

 

沒辦法請假的人,也沒關係!因為這個下午茶組,同樣在晚茶時段也有供應喔!晚茶時段大概是21:00以後吧!這午晚茶組的套餐內容雖然部分可在其他時間也能點用得到,但是其價格就沒有午晚茶時段這麼優惠唷!

 

另外,想來喫茶趣品嚐下午茶者,一定要有耐心喔!因為點餐後,大概要等30分鐘才能吃到熱熱的茶點喔!

 

P.S.

喜歡去天仁喫茶趣嚐鮮,除了因為他每季會有不同新的限定餐飲外,主要是喜歡『他們的款待』。

一般餐廳,給客人喝的是白開水。但是在天仁喫茶趣,客人除非自己跟他們要,不然他們永遠都是給你『熱茶』喝。

這杯熱茶,服務人員會不停的來加。有時是天廬茶、有時是913茶王,給的還都不是普通的茶呢!光這點的款待,就加分很多啦!所以我們三五好友想不到嚐鮮地點時,就又會回來喫茶趣囉!

 

這次,可蜜去喫茶趣喝下午茶,本想寫寫東西,把我生日的優惠折價用掉。點餐後等了30分鐘,飲料都還沒上(一般來說點餐後10分鐘後飲料一定會先上),可蜜就猜八成忘了我的餐點了。果然沒錯,沒多久服務人員就很慌張的來跟我說,因為他們點餐的疏失,漏掉我的餐點,會以最快速度馬上幫我處理。才剛說完,可蜜的蝦仁燒賣就熱騰騰上桌啦!但可蜜的飲料又讓可蜜等了10分鐘還是沒上來,他們店裡的人又來跟我致歉啦!說真的很不好意思,讓我等候那麼久。為了表示歉意,這次午茶免費招待。可蜜才真正見識到喫茶趣的服務應對(從點餐到可蜜真的拿到所有餐點的時間約50分鐘)。

這一次的等候,真的是可蜜有史以來等最久的一次,但也是可蜜從頭到尾都沒發作申訴而是店家自己主動坦承服務缺失的一次,不知是否因為可蜜這次的位子太顯眼才讓他們不得不發現漏單的嚴重服務缺失。本來讓我等那麼久,也許下次我就不想再去。但因為喫茶趣自己懂得檢討,能在客人尚未舉發缺失前就主動認錯道歉,讓可蜜覺得這才有像服務業的精神呀!雖然下次可能還是要等很久,但可蜜還是願意再去。因為等候的時間,服務人員還是會不斷的幫你上滿熱熱的913茶王,邊喝茶邊想我的東西,真的很愜意啦!

 

 

天仁今年寄給我的生日賀卡上有這樣的文字:

『何止於米  相期以茶』

88歲稱之米壽,108歲稱之茶壽。

天仁茗茶以茶祝壽  祝福您生日快樂』

可蜜也才知道,原來還有茶壽這樣的事呢!

所以我今年拿到的天仁生日禮是913茶王呢!真的好喝呀!

 

找個時間去體驗天仁的款待吧!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6272808

 回應文章

Kitti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羨慕了
2012/03/31 08:52
我們這裡的茶館相較之下真是小兒科啊。 我要好好存錢買機票....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2-04-02 16:45 回覆:

天仁喫茶趣餐廳,的確是有用心在經營。你若有時間回臺灣,可以去嚐看看。(不過,位於台北市內的分店比較多,各種用餐型式每一家分店都不太相同,可再上網查詢)

除了固定茶飲、茶點與茶膳外,他們大概每三到四個月就會推出一些季節限定餐飲。可蜜前兩天才收到他們4月2日即將又有新餐點上市的通知。屆時可蜜若又去嚐鮮,再分享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