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IY桂圓蒸蛋
2023/08/22 16:30:08瀏覽352|回應0|推薦53

今天七夕,傳說中牛郎織女一年相會一天的日子,也因此演變為是:東方情人節。

 

但,對於傳統的家庭來說,家裡若有小孩的,今天就是要煮油飯和麻油雞酒供奉七娘媽,祈求小孩平安健康。

 

原本辦公室裡大家熱鬧討論著七夕要吃油飯和麻油雞,說著說著竟然變成煮甜米糕和做桂圓酒釀蒸蛋。

 

跳躍性的思考,結果完全不同。

 

傳統古早味甜米糕的作法很簡單,可蜜媽也是都這樣做的:

準備糯米、砂糖、桂圓乾、米酒(有紹興酒就用紹興酒,會有不同風味)。

先將些許米酒加入糯米與水以電鍋蒸熟後,趁熱將桂圓乾與砂糖均勻拌入,並加入適量米酒拌勻
(桂圓乾與米酒的量可依照個人喜好斟酌適量。在蒸煮糯米時,也可加入些桂圓乾一起煮)

 

趁熱拌勻後,喜歡熱熱吃的就可以立馬享受。

但可蜜覺得溫度退卻後,糯米的口感更Q更好。(甜米糕完成時,可蜜正在忙,忘了拍照)

 

接著第二道DIY因為少了酒釀,所以就變成單純的「桂圓蒸蛋」。

作法也很簡單

準備桂圓乾、生雞蛋。

準備一個大磁碗和電鍋。


將桂圓乾大量放入大碗中,並將4顆或5顆雞蛋打入碗裡

接著將水倒入約八九分滿,然後電鍋外放水將大碗放入電鍋開始蒸。

 

電鍋跳起後,記得拿個湯匙,將碗底部的桂圓乾輕輕翻攪到蛋之上,不要弄破蛋喔!

這樣整碗的桂圓蒸蛋甜湯的味道就會比較均勻喔!

桂圓蒸蛋的甜度,來自桂圓乾,所以如果喜歡吃甜一點,或味道重一點的,桂圓乾的量可以再多一點,甚至還可以依照個人喜好添加些其他的小配料,味道可能也很不錯。

 

但,這次單純的桂圓蒸蛋,食材新鮮又單純,反而更能品嚐到見單的美味。

 

熱熱吃還滿不錯的呢!

 

祝福大家健康快樂!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179784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