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全國都是直轄市!!!
2009/06/26 10:57:08瀏覽543|回應0|推薦8

這幾天看了些報導,確定升格為直轄市民的我看來,真的對於升格這件事情無法高興。只有一個感覺---羊毛出在羊身上,準直轄市民猶如一群肥羊,被牧場主人割下羊毛去換取金錢後,牧場主人再買大量飼料與營養品回來給這些肥羊繼續吸取養分後他日又可再取新毛一樣。如果讓我通盤瞭解後做出選擇,我一定投票選擇不升格直轄市。

升格後,因為直轄市預算與資源真的增加了,但相對的支出也會跟著增加,光看到因為升格直轄市後,公職人員名額就會比現有的多出許多,讓我想到又是一筆新的財務支出,這樣一來一往下,多的收入扣除一堆新的支出後,剩下能用於直轄市民的錢還有多少?對於直轄市民到底升格後所剩下的存在意義在哪裡?

各縣市的統籌分配款都是以一個『預算』的概念先編列,主要支撐還是在於全國稅收。但國庫不足以支付時,就是舉債為之,國家債務最後還不是落到全體國民身上,因此在統籌分配時,真的得格外用心、小心、良心、將心比心。

廢省後,原本許多縣立國小、國中、高中,早在多年前就已經改稱國立,實際行政上,幾乎都已經是直轄市了。所存在的問題應該主要是各縣市財務狀況不佳、部分資源缺乏等分配不均之現象,需要徹底檢討改善並即時調整。因此檢視全國各縣市主要財務與各項資源分配是中央政府責無旁貸該立刻著手去作的事。

我總覺得實際的作為比外表的華麗來得重要,這次直轄市升格事件讓我覺得華而不實,若真的有那麼多錢與資源可以分配給各縣市,為何不謹慎規劃、適度分配?非得以升格直轄市後才能給,配合直轄市名稱,又得配置大量新的人力、投入更多物力來維持直轄市的『格』,對這些準直轄市民而言到底是『正分』還是『負分』?我想只有仔細計算後才知吧!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3077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