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何週休二日後紀念日都不能放假ㄌㄟ?
2008/12/25 17:29:19瀏覽748|回應0|推薦4

真希望行憲紀念日放假去

被國人遺忘的行憲紀念日,被耶誕節的慶祝型式取代。

多年前的今日都是放假日,為了慶祝行憲紀念而休假。

多年後只剩下紀念而不放假,除了路上的國旗飄揚,微微提醒著這樣一個國定節日外,絲毫找不出十二月二十五日這一天之於國人的意義。

現在的小孩,說不定還以為掛國旗是為了慶祝耶誕節。

自從全面週休二日後,行政機關可放假之紀念日減少了,記得各節日意義的人也跟著少了。

回歸大陸後,香港的假變多了。以前跟著英國人過的節日依然不變。

因為回歸,反而多了一天七月一日回歸紀念假。也有了所謂的國慶日可以放連續黃金假期。

其他許多我們無法想像的節日,香港都有放。

佛誕節也放、重陽節也有、中秋節假期永遠休農曆八月十六日這一天,的確是聰明的決定。就連今年耶誕節還連放2526天呢!其他還有林林總總的有趣節日,香港都有放。放這麼多假的同時,不知他們是否記得每個節日背後的意義呢?

看來香港節慶假日不比我們少,但經濟有比我們差嗎?可見工作日數不等同經濟創造力。也許就是得紀念又放假,才能讓人真的記住每個節日的真實意義吧!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2504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