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Ratatouille 普羅旺斯燉菜試作 (下)料理鼠王
2007/11/25 07:33:14瀏覽5740|回應14|推薦45

名廚精緻版的 Ratatouille !

將蒜,蔥頭,切細片。和月桂葉,羅思瑪莉,百里香,時蘿草 等香料放入橄欖油中爆香。這時整間房子就充滿地中海料理的味道。

番茄 paste 鋪於盤底 (Like 鼠王所做),"羅馬蕃茄" 和 "茄子" 用切薄片!

黃綠 "祖起尼" 用刨片刀片成薄片 !   0.1 cm per piece !   橄欖油爆香後過濾備用。

排盤 ! 黃紅紫綠 ! 黃紅紫綠! 黃紅紫綠! 黃紅紫綠! 黃紅紫綠! 黃紅紫綠........

Left:  也可灑上 " 拉絲起司 " Kids will like it !  ( Everyone can cook !)

灑上爆香的橄欖油 ,white wine,少許鹽,黑胡椒 !

進烤箱  300-325'F  ,  20-30分 (Depand on your 烤箱和烤盤)

烤好後排盤,偶中心那個是牛排肉切塊 Koba 。

烤箱可同時烤另一盤牛肉塊 !

一次完成 Dinner !   排盤左右兩邊不同喔 !

這半邊是:   黃綠! 黃綠! 黃綠! 黃綠! 黃綠!黃綠 !黃綠 !黃綠 黃綠!黃綠 !

這半邊是:   黃紅紫綠 ! 黃紅紫綠! 黃紅紫綠! 黃紅紫綠! 黃紅紫綠! 黃紅紫綠........    這道菜可熱食(有牛肉)成為主菜 !

*********************************************************

純素的也可冰過後,以家中現有材料變化一下。瓦沙馬醋,爆香橄欖油。加一點酸奶油(Sour Cream) & tomato & 地中海香料在上面,搭配法國麵包 or 餐包可當前菜使用 ! 

 ( 80% 像電影中承現的樣子)

**************************************************

好不好吃 !?  當然好吃 !  !  在偶家誰敢說不好吃 ! 就甭吃了 ! 

因為一片片 飛薄片,口感自是和農家版的不一樣 !  好像到了 普羅旺斯的星級餐廳一樣 !

"薄薄的一片" 是本道菜的精髓  !

吃的時候要像電影中一樣,叉一堆起來吃,這樣那一口中,不同蔬菜的 Texture 嚼感和 香味會融和在一起。感覺很好 !

 Link: 感謝名廚 Thomas Keller 的巧思,提升此道菜的口感 !

In the movie

Ego said : I'd like some fresh, clear, well-seasoned perspective

(所以料理鼠王就給他吃 : Ratatouille)

(去租 DVD 再看一次唄, 看 Bonus Feature 喔)

************************************************

吃了會不會感動到掉眼淚 ?? 還好啦 !

Sorry ! 偶不是生長在南法 ! 因為偶有東方胃 !

"頂級江浙菜" 才是偶的 Ratatouille ! 

(頂級不是指價錢,是指口味和手法)。

***

Ego also said :

I don't like the food !

I love the food !

If I don't love it !

I don't swallow !

***************************************

*****************************

這道菜

Total food cost under US$ 6 !

The feeling : Priceless !

****************************************

Keep Trying

Everyone  Can Cook !

****************************************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usa12&aid=139931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安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聰明!
2007/11/25 14:34
還加上那一小塊牛排, 不然怎麼吃得飽?!  
CATT(causa12) 於 2007-11-26 10:00 回覆:

Don't forget !

Everyone can cook !


凱C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7/11/25 13:38

Causa 大大還會星級擺盤, 我同意樓下辣媽, 給您米其林三星!

昨天才去君悅吃米其林一星, 改天也來寫一篇, 呵呵^^


CATT(causa12) 於 2007-11-26 10:02 回覆:
3q3q!   視目以待喔 !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11/25 12:44
天啊 ! 你是做菜 ? 還是畢卡索附身 ? 色彩太豔麗了 ! 漂亮到極點.頒發米其林3顆星.
CATT(causa12) 於 2007-11-26 10:02 回覆:
3q3q ! 偶是  Copy cat la !

黃莎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終於上菜
2007/11/25 11:27
看照片想說刀工真好,可以拜師一下
突然看到刨片刀,果然是好用的工具

不過,這道菜,有點小費工,又炒又烤的,真有耐心!
且,擺盤真好看!!!
CATT(causa12) 於 2007-11-25 12:38 回覆:

刀工是要有一點喔 !

文中有說,蕃茄和茄子要用 "菜刀" 切片 !

只有 黃綠"祖起尼"才用刨片刀 !

Why ??   You try it you will know !

不用炒只要烤啦 ! 擺盤是參考電影 !

3q3q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