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世運在高雄 - II 我要吃便當!!!
2009/07/29 18:34:35瀏覽669|回應1|推薦6

因為跳傘是一組一組比, 常常又可能因為人為或天氣因素, 所以跳傘的比賽時間無法像其它比賽一樣可以預估何時上場(預估也常有變數).  例如, 定點很可能在早上, 可是也可能在下午. 任何時間都有可能, 所以不像其它運動項目的選手, 只要比賽時間出現即可.

也因如此, 跳傘選手比一般其它選手來的辛苦, 因為一大早就得從旅館到比賽場地(第一天是七點半出發, 接下來三天都是七點就得出發, 而且每天都搞到下午六點才能走), 接著, 就是無止盡的等....

等了一天的結果, 每一隊很可能也不過才跳個一次或二次.  而且一天中有跳到二次的, 很可能是早上跳一次, 近傍晚才跳第二次, 中途無法離開會場.

比賽時間不固定, 跳傘選手們是如何也無法走開. 午餐時刻, 其它選手能到指定餐廳吃飯, 而他們只能吃餐盒.

照事先計劃, 怕選手們吃不慣中式便當, 他們有特別的西式餐盒. 第一天, 才到了下午三四點, 就有人開始喊餓, 他們無法離開去找東西吃, 要我可不可以去找個便當給他...  在那個時段, 我問了好幾個人,也找不到任何便當. (都會公園附近也沒東西吃). 

第二天, 他們又看到西式餐盒, 有好幾個人就開始問我或其它志工能不能讓他們像我們一樣吃台灣的便當.  很可惜, 那是之前就安排好的, 所以我們也無能為力. 不過我們倒是有向其它人反應, 希望選手能夠吃飽.

第三天, 因為天氣因素, 沒有比賽.  不過從第四天起, 發餐盒時, 每個選手都各拿到一個西式餐盒及中式便當.  雖然有一些選手吃不慣中式便當, 但是大部份的選手們都拿起筷子來吃的津津有味.

真的很感謝某有力人士的幫助(我們才能有中式便當), 雖然我不知道是誰, 讓選手們能吃到中式便當, 可是我覺得這個小細節應該讓很多選手感動, 台灣的人情味從便當就看得出來喔!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ysung&aid=3178089

 回應文章

夜風樓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便當
2009/07/30 16:48
老外會用筷子嗎
Caty's 跳傘小站(catysung) 於 2009-07-30 19:16 回覆:

有的會, 有的不會.

不會的, 想吃還是得用筷子. 因為沒有刀叉也沒有湯匙可用.  沒有看到用手抓的狀況發生. 

會用的人, 開玩笑... 有的拿的比我還標準吔! 不要小看人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