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世運在高雄 - I
2009/07/23 18:59:24瀏覽501|回應1|推薦5

我抽空回台幫忙世運事宜, 與有榮焉. 雖然目前還沒有機會到別的比賽去觀看, 但是飛行項目的賽程終於在昨晚(7/21)順利落幕. 

跳傘總共有五個項目, 美國是最大贏家(四人接力及二人疊傘), 定點 - 德國, 自由飛行 - 法國, 急速滑降 - 加拿大. 

幾乎全部選手都來自歐美大陸, 有一個來自南非. 亞洲除了台灣的選手, 沒有其它任何選手了.  另外, 性別對跳傘比賽的影響不大, 跳傘活動很少以性別來分組(有時會有).  不過, 在跳傘世界裡, 男女生比例本來就很懸殊(以美國來說, 約7男:1女), 所以此次選手幾乎清一色是男生(85個選手裡, 只有7個女生; 而其中急速滑降裡根本就沒有女性選手).

我在來世運之前並不認識前來比賽的人, 不過幾天下來大家也是熟了一些. 他們對台灣飛行項目的賽程讚美多過評論; 當然還有很多軟硬體部份需要加強, 但是, 他們對志工們的付出多讚不絕口.

有選手提到他們到別的地方比賽時, 因為真的很無聊, 還得想辨法提升士氣. 所以有人把他們的平面電視及PS3都帶來了, 就怕太無聊.  結果沒想到來台灣比賽, 精神不好的原因是玩的太過頭... 我想這應該是給主辨國一個很好的讚賞吧!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ysung&aid=3156090

 回應文章

夜風樓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跳傘
2009/07/26 22:37

這次定點跳傘    台灣最後一名   妳覺得我門有那麼差嗎

以後是不是要送國外訓練

Caty's 跳傘小站(catysung) 於 2009-07-29 18:03 回覆:

其實, 台灣能夠參賽已經是飛行協會去硬拗來的了.  如果真照著他們的標準, 台灣應該是連參賽資格都沒有.

我其實已經滿為台灣的選手感到驕傲, 他其實已經在很短的時間裡, 進步很多. 只不過, 大家看到的是有沒有得名, 可是都沒有考慮, 他這次比賽的對手都是已經跳了幾千次(定點第一名的德國選手, 光是"定點"跳傘, 就跳了不下二千多次, 而台灣的選手全部跳傘次數也才八百多一些, 而且其中的100次是今年五月份在美國抱佛腳才有的. )

台灣不開放跳傘, 如果真想為國爭光的話, 也只能到國外訓練了.  目前台灣真的是沒師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