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018= 時光機
2006/10/18 19:08:45瀏覽745|回應6|推薦47
╞2006.10.18╡
     
今兒個我去逛某文學創作網站時
意外見到朋友的名字‧仔細一瞧‧原來是該網特聘的版主。

我想‧這個作家朋友曾經一定覺得我很好笑
怎麼會有人在初識時‧便傻呼呼地直接對他說明了「我其實不大知道你的名字」
連說要贈書來時‧隨口問了句「要簽名嗎」‧還敢回說「都可以」

會有這種反應的人‧通常不是狂人‧便是傻子
我呢‧一向魯鈍至極
那麼也沒別的選擇‧只能舉起傻子牌認罪了。

這些天在網站上走走逛逛的
看到了五六篇文章‧都寫時光機
心中直感嘆小叮噹竟然和我們是不同世界的
如果那些任意門‧竹蜻蜓‧時光機都是這時代的發明
那該有多好?!

望著最近因車禍而需休息八週的石膏腿
望著窗外曾經每天都要走上一回的美術館綠園道
我‧也想坐時光機了
我想直接坐到兩個月後‧那腳好了‧開始能走能跳的日子。    

(寫到這裡‧門鈴響起‧原來是作家朋友的書寄來了)          

收到了書‧先看完序‧才又回到電腦前來繼續這未完的文     
省去了按下Del鍵的力氣‧我想直接宣告:我要往前收回第三行話〔笑〕

對於一本好書‧我只有一種解讀‧那便是「捨不得只讀一次」
我慣了性的貪婪‧總會希望再擁有多一點時間來消化‧反芻。
所以‧倘時間不夠了‧我那時光機可是要往回坐的噢
但我老老實實地說‧我真不想再承受一次車禍的皮肉苦
倒是願意再回一次醫院‧逗嚴肅的醫生伯伯發笑
然後再練習用枴杖走路‧再接收一堆前來探視慰問者送來的禮啊花呀
然後過癮地看那些簡直快從我生命淡出的電影‧咬筆寫下內心所想
然後累了倦了‧然後心無罣礙地再睡到自然醒……

人與人之間的緣份很微妙‧也很微脆
所以我很珍惜每一個緣起
比如煙‧萌烑‧葉軒‧亞許‧鄉居‧磊瑄‧黑莫‧漢辰‧學曼……
比如Golden boy‧I.s.‧Alvin‧Joss‧C. S. Julius……
比如那些兩行寫不下的名字‧包含你。

如果有哪一天
我和誰的緣份‧開始薄了淡了‧最後不復見了
那麼‧我還是會想坐上時光機
回到那最初相遇的地方‧然後重新遇見一次

只是‧能不能不要再有同樣結局?
我心想。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splace&aid=49727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來了
2006/11/03 12:53

55在討論我嗎?我來了。
(跟「破喉嚨」一樣的笑點…)
害我很想換名字。

我只是因為一句話的感想才取「時光機」這個名字。
(不過當然還是因為小叮噹才有「時光機」的概念)
「現在就是未來」,是我第一個工作的老闆送我的話。
每一個現在不都是過去的未來嗎?
那麼,現在的改變、發生的事情都將成過去,同時影響著未來,
在時光的洪流裡,留下一個個互相牽連的音符,譜成一段段的人生樂曲,
彼此交織,成為時代畫作的一部分,碰撞出色彩,我們不就在這裡相遇了嗎?

能夠在過去的時光裡穿梭,能用任何的方式回到未來,
又活在當下的「時光機」,不就是你,不就是我~



紅虫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我想到
2006/10/20 19:44

這篇讓我想到"命運好好玩"及"蝴蝶效應" ...

無論是能預支未來的時間,還是能更改過去的時間...

人生都不見得會更好...



亞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還好,我仍擁有回憶的能力......
2006/10/19 19:14

有一天,時光機一定會現身於這個世界。但,我可能不會坐吧。

因為有些人、有些事,我只想放在心裡好好珍惜。

我終會老去,祇願到閉上眼前我仍能回想。再次溫習那些流逝的溫柔......


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
但,至少,讓我在心底深深刻印下經過的美麗。

萌烑與芋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是石膏
2006/10/19 19:05
很多情誼像是妳身上的石膏,在妳需要時陪伴妳
不一樣的是它不只很輕.防水
甚至因為它,更會讓妳感覺到自己的存在
只是都要卸下,不要求什麼
留下一片白色的凝塊就好
我們曾經互融的純淨.


■歐亞非■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to I.s
2006/10/19 11:55
 
  關於那隻藍色機器貓──
  
    「小叮噹」是我‧我爸媽那年代的「偶像」

    「哆啦A夢」則是這世代小孩的「玩具」之一了。


                   ─*亞非*─

       

I.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最初。
2006/10/19 11:33

(一)
反正聰明的人不多。

(二)
他現在已經被改名叫「哆拉ㄟ夢」了。
(完全沒有顧慮小叮噹對我們美好的記憶)

(三)
還好名字夠短。

(四)
所以有人珍惜。


仍舊,詩者的流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