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019= 車禍記事Ⅱ
2006/10/21 12:19:16瀏覽837|回應15|推薦45

       
╞2006.10.20╡ 


●話說車禍當時‧我開口的第一句話並不是請肇事者叫救護車或報警,
 而是要他幫我撿飛得老遠的鞋子‧還有那支摔得接近半殘廢的手機。

 由於我飛得有點高‧所以落地後‧腳當場就不能走了,
 只見他費了好大一番工夫才把我弄上車。
 (先生不知何許人也‧身高目測一百六‧姑娘只有一七四……)
 

 前往醫院途中‧我開始連絡公司‧朋友‧但沒有連絡家人(怕二老擔心)
 公司經理連絡不上‧於是打給董事長向他請假‧最後約好「醫院見」。


 一切都很美好‧只是朋友完全在「狀況外」‧真教人欲哭無淚……

●友1v.s亞非

 我: 喂~我是amy(口氣虛弱)
 友: 哈!我知道!(心情愉悅)
    妳是要問我DVD《哈利波特》什麼時候還妳‧對吧?(得意狀)

 我: 豬頭!我出車禍了啦!(臉抽筋)
 友: 哈!真的嗎?少來~
    我今天就會還妳啦!順便跟妳借下一集喲~(心情真的超好)

 我: ……(無言)




●友2v.s亞非

 我: 喂~我是amy~我出車禍了!(學乖了‧這回知道要先講)
 友: 什麼!!!(晴天霹靂狀)
 我: 真的。(終於有我要的反應了‧倍感欣慰)

 友: 妳還好嗎?沒事吧?還活著嗎?撐著點兒!(口氣急促)
    我中午就去看妳……(口氣憐憫)

 我: ……(無言)

 亞非心中OS:那句「還活著嗎」是怎樣?現在是鬼來電嗎?= =+




●友3v.s亞非

 我: 喂~我是amy~我出車禍了!現在在醫院急診室(交待詳盡)
 友: 什麼!!!(晴天霹靂狀)
 我: 嗯。人是還好‧只是腳目前沒辦法走路了。(認真說明)

 友: 不‧能‧走‧路??!!!(非常驚訝)
 我: 嗯。對啊!我很敬業!自己上場‧沒找替身!(好像在拍片)
    搞得現在整隻腳很痛。

 友: 怎麼會搞到不能走路?很嚴重耶!
    這樣妳下半生怎麼辦?誰來照顧妳?(非常擔憂)

 亞非心中OS:關於「下半生」的問題都想到了!還真是……= =+ 



 我: 唉喲~我是因為剛受傷‧所以不能走路!別擔心!會好的啦!
 友: 那就好!那就好!(鬆一口氣)

 我: 那我可不可以請妳幫個忙?(終於啊...終於講到正事了)
 友: 當然!妳是Amy耶~善心姑娘Amy耶~誰會拒絕妳啊?

 我: 妳可不可以來醫院跟我拿鑰匙‧幫我把摩托車騎回家?
    我摩托車目前還在車禍現場‧停在路邊。
    公司文件和一些個人東西他們都幫我撿起來了‧都放在車上
    妳順便幫我拿回家放‧好不好?(誠懇狀)

 友: 好啊!沒問題!我今天上早班‧下午四點半就下班了
    我到時先回家誦個經‧然後再過去幫妳騎車和拿東西回家。

 我: 誦經?(疑惑)
 友: 對啊!妳才剛出車禍‧我接著又要騎那台車
    我還是先誦個經保平安好了……(認真地說)

 我: 原來如此……(恍然大悟)
    那妳要來之前‧先打手機給我喔!呵~謝謝妳嘿!(開心狀)

 友: Ok!Ok!
 我: 那不多說嘍‧我要掛了。(準備按「結束通話」鍵)

 友: 喂~什麼「我要掛了」‧難不成妳剛剛是在交代遺言嗎?
 我: 喂~什麼交代遺言?我是要掛電話啦!

 友: 哈哈~逗妳的啦!我去「瞻仰遺容」時‧再跟妳拿鑰匙嘿!
    bye!(掛斷)
 我: 吼~妳……(手機裡只聽見「嘟嘟」聲)

 心中OS:敢給我瞻仰遺容‧就先交白包來……!

 


 ◎後記:後來公司經理和董事長來看我‧順便就幫我把車騎回去了
     這朋友後來還是來了‧不過據說她一路是唸佛號來的……= =+ 


 


●返回觀看 《車禍記事Ⅰ》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splace&aid=50139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梅子
來看妳了
2006/10/24 23:50
哈哈哈哈~我來嚕~我來看妳嚕~我們的amy要快快好起來!還有,小飛要給妳的綠豆碰,我上次忘了帶去> <""哈哈哈哈~我過幾天會拿去妳那的!!

Lib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OMG))))
2006/10/24 11:31

原來還有人比 Libling 更少條筋 更調皮 ................

聽老外說 如果車禍發生ㄌ....千萬不要主動説 Sorry..不然全都成ㄌ妳ㄉ錯.

記得....就説 OH MY GOD......Hahahaha........................

Libling


■歐亞非■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TO 留言的各位看倌:
2006/10/24 11:05
              
    謝謝你/妳們笑得開心

    嘿嘿~其實我真正目的
    只是想看看能不能為這隻石膏腳募集9999個微笑
    陪它抗憂鬱……(吐舌偷笑+手指畫圈圈)

                          ─*亞非*─
                      

               

醉米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愛~
2006/10/24 10:52
哈哈~妳真是太可愛了~
我不打發日子,日子天天打發我...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實在是~~
2006/10/23 20:58

原諒我實在不是沒有同情心喔~~

實在是妳~ 妳~~

寫得實在是太搞笑了!!!

-------------------------------------------

下半生都能走了嗎??

祝 早日康復 !!


不良男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以考慮改行喔!
2006/10/22 23:26

其實棄散文從喜劇劇本也不錯喔

可以考慮一下改寫輕喜劇



C.S.Juliu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樓下說得好 ~~~ 向日葵 ~~~
2006/10/22 17:42
樓下說得好 ~~~ 向日葵 ~~~ 當你的同事應該都很開心 ~~~
Sincerely C.S.Julius
Think Do, I Will

在父母的夢想與理想中溺斃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阿彌佗佛
2006/10/22 14:32
阿彌佗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06/10/22 08:21

一切都好了嗎




馬丁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搞笑
2006/10/22 01:21

哇!這麼慘的車禍被妳說成像演喜劇一般......

不過,用不同的心態過日子好像會比較快樂。

祝早日安康!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