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021= 那些晨跑的回憶
2006/10/27 19:54:32瀏覽1880|回應3|推薦50
╞2006.10.27╡

   小時候就住在中興大學附近‧每天早上固定跟著爸爸去跑操場。

   家門口是起跑點‧也是終點。
   只不過回程大多用悠哉的心情散步‧只有上班上學快遲到了才拔腿狂奔。

   說實在的‧我最喜歡從家裡跑到興大‧還有從興大沿路走回家的那段。
   不管映入眼中的人或事或物會是什麼
   對我而言‧都比自顧自地在操場繞圈子來得美麗許多。
   比如:每天每天都會在不經意間‧和一些溫暖的人們共同跑上一段路。



   那是一對恩愛的阿公阿嬤‧我們總是在去程遇見準備回家的他們。
   阿公跑步的時候‧習慣側過頭和阿嬤說說笑笑‧比比這兒指指那兒的
   阿嬤雖然很專心看著前方跑步‧不過看得出來她嘴角是上揚的。

   我們從來沒有說過話‧只有在錯身而過的瞬間‧彼此會心地微微笑。
   直到有一陣子‧再也沒有看見阿公和阿嬤
   「可能搬家了吧!不然就是年紀太大了‧跑不動了!」爸爸說。

   我點點頭‧沒有答話。
   只是每天跑步時‧多少還是會留意他們的身影。
   而隨著時間的遞進‧我也漸漸地淡忘了這件事情‧



   有一天‧我又再度見到那熟悉的面孔‧是那個阿公。
   我從很遠的地方就注視著他‧等待四目相對的那一刻‧好獻上我的微笑。
   或許是因為阿嬤沒有跟著同行的緣故‧所以他顯得特別專注而孤單
   視線至始至終‧沒有離開眼前的地面。
   
   「阿嬤可能生病了吧!或是不舒服!」 爸爸說。
   我點點頭。「所以阿公看起來心情不好!」這句話我接著補上。
   說完‧腳步雖然一樣向前跑著‧卻不時回頭看阿公那漸行漸遠的背影。

   就這樣過了好一陣子‧都沒有再看見阿嬤。
   阿公也不再那麼規律地天天跑著‧有時會突然消失個幾天。



   夏天已經來了。
   天氣變得又熱又悶‧早上的晨跑運動變成了晨泳。

   這天‧為了練習才剛學會的蛙式
   我們比平常還要提早半小時出門。

   和以往一樣‧我們揹著泳具‧微微地小跑在綠蔭盎然的興大校園
   在樹與樹之間‧我又看到了熟悉的臉。

   「爸~阿嬤出現了耶!」我興奮地大叫。
   「在哪裡?」大人反應總是比小孩慢半拍。

   順著我所指的方向看去
   對面的人行道上‧有個老先生正緩緩推著坐在輪椅上的老太太前進
   ──是阿公和阿嬤。

   溜狗的一個伯伯從旁經過‧停下了腳步‧親切地和他們寒暄招呼
   阿公蹲在輪椅邊‧靜靜地微笑著‧看阿嬤跟伯伯說話跟狗兒玩。
   我想起以前那個會一邊比東指西‧一邊開心說笑的阿公
   這樣燦爛的笑容‧已經很久沒有出現在他的臉上。

   我們並沒有過去和他們打招呼‧只是在前往游泳池的路上‧放慢了腳步
   有時會回頭看一下這對偕老恩愛的白髮夫妻。

   後來後來‧我們就沒有再見過彼此
   那是我最後一次看見他們。



   「他們可能是改了散步的時間或路線吧!」爸爸說。
   我點點頭‧一如往常‧我沒有答話。
   只是每每走進興大校園‧就會自然地想起這對老夫老妻的身影
   ──那段既平凡‧卻又真摯動人的情感……。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splace&aid=511254
 引用者清單(1)  
2006/10/27 22:56 【朱色虫居】 從歐亞非眼中看到的愛情..

 回應文章

BONIE
有些感想...............
2006/11/03 02:19
我沒有晨跑的習慣,可是早上載小孩出門上學再去上班,都會看到晨跑的人,妳說的這個故事,裡面的阿公阿媽跟我看到的不同人,但是畫面一樣,都是老阿公推著坐輪椅的阿媽!妳寫的東西是我們生活裡可以看到的,只是我們可能看到的時候沒有什麼感覺,但是看妳寫的文章後,就會覺得很有感覺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X
2006/10/29 02:16

我這個奶奶都會敲敲字

目前~仍健在

樓下的真面熟



。珍妮佛。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
2006/10/28 22:00
原來亞非也是台中人啊!
我也是呢~


小時也是在興大附近生活
對那也有濃濃的深刻回憶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