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014= 手
2006/09/27 17:43:27瀏覽361|回應6|推薦30
╞2006.09.27╡

很多次,當男生對我表白時,我分不清楚自己是喜歡還是愛
於是就會要求對方將手伸出來,讓我握著。

其實‧我是在想像眼前這位對我說愛的男生
是不是真能牽著我‧一起走過往後好長一段的人生路。

朋友聽說了‧消遣我大概是愛情文藝片看太多
然而我卻說不出任何當紅的偶像劇‧電影的名字。

最有印象的日劇是「東京愛情故事」,電影則是「心靈捕手」
其它的我再也想不起來……

於是她們靜默了,陷入很深很長的疑惑之中。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倒想起我的小時候。

當我還是個很怕鬼‧很怕黑的小女孩兒
有時放學去同學家玩到天黑了
就會站在巷口‧等著爸爸來帶我走過眼前那段‧看起來陰森恐怖的路。

電視上演的鬼,能飛天能遁地‧會隱形會法術
比起爸爸的很會燒菜和貼地磚‧爸爸他可以說是遜色多了。

可我只要握住爸爸的大手‧或他握住我的小手
我就覺得我握住了一份能讓人心安的厚實‧或是被這厚實包圍
整個人像是有了保護罩一樣
恐懼消散了‧到了家還捨不得放手。

小女孩漸漸長大了‧不再怕黑‧不再怕鬼
可以一個人走過暗巷‧可以一個人離鄉背井
原來那緊握爸爸的手鬆開了‧然後被另一個男孩牽了起。

牽過一次次男生的手(即使是跳舞)
那種讓人心安的感覺,卻很少再出現。

總覺得我自己如果不好好抓緊
對方的手在下一刻就要放開了,內心不踏實的心慌。

然而‧爸爸的手卻讓人覺得
在任何危難困厄之際,他都會扮演英雄的角色到最後一秒
只有確定我安全了,才會把手放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曾經有過這麼一個男孩
當他牽我過馬路時,那份心安讓我想起了爸
於是我對他完完全全‧徹徹底底的付出

直到有天‧我感覺他的手不再厚實──
我發現我和其他兩個女生一樣,各自公平支配著他三分之一的愛……

我禁錮於他的靈魂‧僅僅得到一份出軌的愛?
我搖搖頭‧總算承認我太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那一天晚上‧我騎著車特地回老家探視父母
我什麼話也沒說也沒哭‧只是一直握著爸爸的手‧捨不得放開。

時間晚了‧當我抽手準備要返回住處時
原本握住爸爸的那雙手,反而被他握住:

 「爸爸一路把妳牽到長大成人了
  以後妳也會回過頭來牽著爸爸的手,直到老死嗎?」

                         他這麼問。



我點點頭‧於是哽咽了。

我終於明白:
愛情和親情最大的差異‧只在於親情是永遠不會棄捨的一份無私
而愛情的手一旦放開,便不再回來……。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splace&aid=467639

 回應文章

靜 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感.....
2006/12/24 16:46

家人和狗狗的手~ 總是會主動伸過來~ 在我們手上,在我們身上,專注地。

情人的手,放開了,就是相見不識的陌生人了。


C.S.Juliu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手 ?
2006/10/08 22:11
手 ?
從小時候,印象中我就很少被人牽著手 ~~~
或許是男生的關係吧,家人就比較少會牽手了 ~~~
也還沒有過半個女友,更不用講牽手了 ~~~
商業的禮貌性握手不算的話,幾乎很少碰到別人的手 ~~~
最常碰的可能就是縮圖中那隻 Julius 狗兒子的手嚕 ~~~

在父母的夢想與理想中溺斃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愛要及時
2006/09/29 15:10

有一年的情人節,電視採馬拉松式的播映,由前一晚直至第二天天亮,一次播完「東京愛情故事」,我躺臥在床頭,又笑又哭地看完故事。

至於「手」的感覺,想分享的是,認知是片段的代表,但是身體的觸覺卻是真實而無法隱瞞的,身體流存的記憶與感情永遠伴隨著我們!我雖然來不及留下握著父親雙手的記憶,但是不曾忘懷更小時臥坐父親雙腿當秋千的快樂!

還能抓握的,就得及時!


鄉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愛難尋
2006/09/28 08:09

但是親情不會改變

它是心傷時的避風港


妙音佛極樂老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多共同點!
2006/09/27 19:08

我們都愛爸爸!都是金牛座!

小時後都怕鬼 ,東京愛情故事 '心靈捕手我喜歡!

都很浪漫!願妳一切順心如意!


福至心靈開般若

樂見自性起妙用

桃麗絲的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放手
2006/09/27 19:01
    學會放手比牽手更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