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該繼續編織童夢嗎?(感謝電小二推薦)
2008/12/27 10:55:28瀏覽636|回應4|推薦12

平安夜當晚,小V仍不改以往的習慣,早早催促我們上床睡覺,原因無他,因為她最愛的聖誕老公公要來送禮,若我們不熄燈、不入眠,聖誕老人就不敢來送禮。

「都六年級了,還要繼續編織童話夢想嗎?我家的寶貝什麼時候才會長大?」小V的爸笑著說。其實,對於這個問題我也很掙扎,但小V不知是裝傻,為了想得到驚奇好禮?還是真的不想和同學一樣,一旦不相信有聖誕老人,就不再有禮物了。她甚至跟我說:「同學的哥哥到了高一,都還收到聖誕節禮物,她這麼乖巧,又最喜歡聖誕節,怎麼可能沒有禮物呢?」

記得某年的聖誕節前,興高采烈的帶小V去看跟聖誕節有關的電影「北極特快車」,看完後,小V的心得就是:「是誰說這世界上沒有聖誕老人的?若不相信有聖誕老人,聖誕老人當然就不需要再送他禮物啦!所以,不要隨便相信別人說的,聖誕老人就是你爸媽裝的。

那晚,我做了一個決定,不要故意戳破小V的童夢,直到她很自然的告訴我,她知道聖誕老人就是我們扮演的,我一直相信,讓孩子繼續編織童話夢想,就是最好的禮物。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hytaitai&aid=2510099

 回應文章

黃冠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夢最美
2008/12/30 11:08
繼續編織這美麗的夢吧.
芭樂夫人(cathytaitai) 於 2008-12-30 12:27 回覆:

會的,我會繼續裝傻,假冒聖誕老婆婆的。

也祝冠軍新年快樂!


㊣ 蔡老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Don't worry!
2008/12/30 09:59

Don't worry! Be happy!

我家的老大已經國一了,

還是天真的認為有聖誕老公公,

畢竟,沒看到的事不能就說他沒有啊!


芭樂夫人(cathytaitai) 於 2008-12-30 12:29 回覆:
說的好〝沒看到的事不能就說他沒有〞,保有童夢的孩子才是最幸福的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聖誕老人存在啊
2008/12/29 10:47
聖誕老人不就是您們嗎? 所以您問我存不存在,我認為是存在的...Ho Ho Ho Merry Christmas!!!
芭樂夫人(cathytaitai) 於 2008-12-29 14:14 回覆:
 噓~小聲點,別被她聽到了,我還想繼續玩聖誕老婆婆的遊戲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聖誕老人存在啊
2008/12/29 10:46
聖誕老人不就是您們嗎? 所以您問我存不存在,我認為是存在的...Ho Ho Ho Merry Christm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