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都市小弱雞玩真的
2009/02/19 21:34:16瀏覽781|回應2|推薦5

都市小弱雞真要登玉山去,學校玩真的,天呀!

學校也真夠大膽的了,敢安排小學畢業生全體登玉山。

前幾年,要畢業就一定要攀登校方後面的〝獅仔頭山〞,獅仔頭山名氣響亮, 在台灣小百岳中排名第 20 名,發揮一點點想像空間,獅頭看起來就像趴在地方的一頭獅子。這座山雖然高度只有857公尺,但擁有一等三角點,攀登並不難,但孩子們要克服登高的心裡障礙,因為獅頭下巴處有70~80度的木製陡峭崖梯,高度大約有4~5層樓高,崖梯雖陡,但看孩子們專心一意的踏穩腳步,攀上崖梯頂端挑戰成功時,只覺刺激有趣又回味無窮。

沒想到,一向很重視孩子五育並重,愛運動且極力推廣泳渡日月潭、鐵人三項的校長,這次竟然捨棄獅仔頭山,一口氣要畢業生登大山,攀登台灣第一高峰,高達3952公尺的玉山。

這群城市小弱雞,平時有登大山百岳經驗的寥寥無幾,家長們雖擔心,但確實是很難能可貴的經驗,畢竟登玉山受限多,許多大人都敢想不敢行動,若孩子在有豐富經驗的校長與教職員的帶領下(學校集團規定教職員一定要有登玉山的經驗,希望培養教職員的體能與毅力,以為榜樣),在小學階段與同儕在互相照顧下去登玉山,也不失為人生難得的經驗與回憶了。

看玉山壯麗的峰巒,險峻陡峭的崖壁,看似穩重沉靜的自然山色,卻似乎又隱藏著捉摸不定的危機。在小弱雞們去攀登前,校方也規劃了連續八周的山訓,二格山、貓空圓山、猴山岳、北插天山等,除了訓練體能,也加強山野登山的常識與危機應變,五月份三天兩夜的玉山行,在三月份即將開始的山訓,我們一起開始努力,讓弱雞變成都市藍波吧!哈哈哈~

【玉山圖片來源】www.cpes.cy.edu.tw

【獅仔頭山圖片來源】 蝌蚪的網路雜記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hytaitai&aid=2663056

 回應文章

vivian
芭樂夫人加油!!
2009/02/25 10:27

哇!芭樂夫人也要受山訓了哦!其實應該不用擔心小弱雞吧!她很強的呢!!是我心目中的偶像哦!倒是芭樂夫人可能要加油囉!平時沒有爬山的習慣吧!祝福芭樂夫人山訓成果是擁有強健的體魄哦!加油!!

芭樂夫人(cathytaitai) 於 2009-02-25 21:04 回覆:

哈哈哈~看不出來吧,其實芭樂夫人從小爬山長大的呢!

不是有個順口溜嗎?山前有個戴腿粗,山後有個戴粗腿,兩人山前來比腿........其實說的就是偶啦!

可不要小看夫人偶,偶打從心裡想陪小V去登玉山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吧
2009/02/19 22:10
小小也想跟著去,拍美美的玉山;至少這輩子應該要攻頂一次,那當然是還有體力的時候去。就讓他們從現在開始好好接受訓練,把體力鍛鍊好
芭樂夫人(cathytaitai) 於 2009-02-19 22:23 回覆:

嗯!一堆家長也想跟,但學校不給跟,只能跟著爬山訓,嗚嗚嗚~

就從山訓開始做健康管理也不錯,只怕一把老骨頭太久沒爬山,會散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