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靈富媽媽的另類財富
2009/12/12 09:38:15瀏覽784|回應0|推薦67

我也許不會像富媽媽給妳很多的財富,但我將送給妳最最珍貴的成長記事。

從妳住進我的腹中吉屋,我就開始為妳記錄生命中的重要事件,在電腦網路沒這麼發達時,也沒有所謂的部落格,只能用紙筆一頁頁書寫著妳生命中重要的成長點滴,懷孕期→零歲教育到小學階段→目前的中學記事,只希望能幫妳保留珍貴的成長記事。

孕期時的成長記事簿裡,有每一次透過超音波和妳見面的照片、每一次產檢的報告、開始聽到妳強而有力的心跳聲、感受到妳拳打腳踢的胎動、發出「胎毒」後忐忑不安的心情,一直到妳在產房出生後和妳初次打招呼時的心情感受,時光飛逝卻又記憶猶新。

在零歲教育到小學階段的記事簿,厚厚的一本還夾雜著很多特別保留的物件,像從娘胎出來第一次修剪的頭髮、健康手冊和疫苗注射卡、隨手塗鴉的抽象創作小卡,每次出國的機票、足跡各國旅遊或看展的門票、每個階段的身高體重、第一次幫雜誌拍攝母親節母女裝特刊、各階段的學習過程、學習心得和參加各類比賽的准考證和獲獎記錄,還有一整瓶換下來經過處理的乳齒。

現在的中學記事裡,開始記錄著妳從小女生轉變為大女孩的重要里程,我仍會為妳記下這些寶貴的成長點滴。將來,當我們再一本本的翻閱,就會發現,原來生命中的成長雖有歡笑,也有痛苦,但都是我們一輩子的珍貴回憶。

聖誕節前,寫給我最寶貝的女兒,願妳的成長過程永遠平安健康並充滿喜樂!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hytaitai&aid=3580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