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一女飯糰
2008/12/11 08:37:30瀏覽850|回應1|推薦19

“北一女飯糰”你覺得是什麼?

“北一女飯糰”並不是北一女校友們組成的美食團,也不是在北一女附近賣飯糰的。其實,是指小V諸多好友中,「在台北,都有一個女兒」的家庭代號。從小V唸小學後,這個「北一女飯糰」便逐漸形成,因為都是女娃兒,而且飯團成員家中都有一個和小V同年的寶貝,所以關係是小孩親,大人也親。

這個「飯團」的功能,除了相約吃飯聊天,最多的話題便是在孩子們的教育方面,讓我能從諸家的管教、對應、互動方式中,照見自己。連忙碌的飯糰爸爸們都幾乎隨召隨來,有趣的是,這些飯糰爸爸們就算酒足飯飽了,眼神也從不離開孩子太久,親子間的互動也毫不生澀。對照我們以前的「母姐會」的年代,在教與養的過程中,這一代的父母,共同肩負大任,感覺真的很棒。

「飯糰」媽媽們還有一個的功能,就像在孩子身邊佈了狗仔,監督孩子在學校的言行舉止,互相叮嚀與糾正。記得某年,小V在學校樓梯摔了一跤,腿打上石膏,家人很擔心她在跑班上課時的行動不便,結果飯糰媽媽通知,小V總還能像女成龍一般,裹著石膏,順著樓梯扶手給滑行下來,當下氣得我七竅生煙,難怪石膏打了兩個禮拜還不好。這些飯糰媽媽們得狗仔通報系統,總能讓我們在心底偷笑,讓孩子驚訝與警惕,這些飯糰家庭彷彿是有一整團的哨兵在課堂上站崗呢!

再過一個學期,小V和小飯糰們將升國中,不知道“北一女飯團”還會不會繼續?但是很高興在小V國小的這一路上,有這麼多「北一女」陪伴,連飯糰爸爸和飯糰媽媽們也都成為好友。

我的教養之路,真的一點都不寂寞。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hytaitai&aid=2463263

 回應文章

阿嘟嘟
北一女真棒
2010/09/05 00:55
好羨慕你們,相扶持一起走教養路。應該早點生,讓我女兒跟小V可以結緣。惠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