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V的志願
2008/11/19 08:43:03瀏覽379|回應0|推薦0

   話說,每個人從小的志願,一變、再變、三變、變變變.....,長大後的工作,可能跟小時候立定過的那一百次都不一樣。

    我家小V是個怪咖,應該是從幼稚園時期吧!每次問到、寫到「我的志願」時,答案始終如一:「我要當醫生』。因為如此,從小不知看過多少有關human body的書,玩具買了不少立體版人體模型、天才小醫生、人體臟器扭蛋,這幾年和醫生這個行業的日劇「醫龍」、「醫龍2」、「緊急救援(又稱空中醫生)」、韓劇「New Heart」等,灌輸了不少醫學常識,還去科博館參觀人體展,參加台北醫學院舉辦的「兒童醫學營」,面對解剖的大體老師,面不改色的敬禮表示尊重。

   這個小怪咖,因為沒有多餘時間看電視,往往在吃飯時間,要求看日劇或韓劇。剛開始,常有面對桌上美味菜餚與電視出現的急救血腥畫面,讓嘴裡的美味實在食不知味,但到後來,卻習以為常的一邊大啖美食,一邊討論開刀救援的醫學知識。說實在,因為小V這個志願,讓我學到不少醫學知識。

   雖然不知小V以後從事的工作,是不是真如她從小立定的志願一樣,但至少過程中我們學習了不少有關知識,我相信「立志,心願有多大,力量就有多大。」只要有心朝著目標前進,我想,成功雖不近亦不遠矣。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hytaitai&aid=2397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