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孩子, 妳辛苦了!
2008/11/05 19:56:58瀏覽347|回應0|推薦1

猶記小學時代的自己,放學回家寫完功課,要不就在眷村裡的大街小巷裡亂竄,與同學玩躲貓貓,要不就偷偷爬到對面私家大宅的芭樂樹上,偷摘香甜美味的水果,再不然就到草叢間抓瓢蟲、蚱蜢來玩。眷村的童年,回憶總是超多,搞怪又有趣。

最近幾天,適逢我家的小V美少女期中考,小V的學校強調雙語多元,平時功課、考試不說,每個學期要做的報告可不少。舉例來說吧!社會科要做專題報告,書面大綱做完換powerpoint,期末再來個上台報告;自然科要做科展;英文科也有專題報告,書面、海報及powerpoint樣樣不缺,最後一樣要上台做演示表演,看起來課程活潑多元,但壓力可真不小。

每天,小V的生活都像急行軍,一樣接著一樣的完成,被時間追著趕完一天該完成的功課與考試,還要利用時間上網抓報告資料,與同學討論內容與進度,最後,才被我們催著、趕著進入夢鄉。小V時常和大人與時間做拉鋸戰,即使眼皮很重,在她小小責任心的驅使下,沒有確實完成,仍堅持到底。看在我們的眼裡,心疼又無奈,曾幾何時,孩子的童年變得這麼短暫?教改的小白鼠們,何時可以輕鬆又沒有負擔的嘻戲玩耍?

孩子,妳辛苦了,真的,你們的未來一定比我們強。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hytaitai&aid=2357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