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緒存褶
2008/11/04 20:31:07瀏覽454|回應0|推薦7

~一個人的快樂,不是因為他擁有的多,而是因為他計較的少~

〝情緒管理(EQ)〞對於每個人來說都很重要,不論在日常生活、家庭生活、人際關係、工作職場、兩性之間,影響甚鉅。

情緒管理得當的人,常能將危機轉化為轉機,不管身處於哪一種環境或狀況,仍能改變機會,進而創造新機;相反的,有些人因為消極的情緒表現多於積極的情緒表現,使得情緒管理失控。情緒宛如變化無常的氣候,一旦產生波動,愉快、氣憤、興奮、悲傷、焦慮、或失望等不同的反應就會出現,如果一個人經常有負面情緒的表現,而且是持續不斷的,那麼對個人生理健康、心理衛生、人際關係都會產生負面的影響。

我們每天都要面對許多事情的發生,也無法預測事情發展的狀況和結果,但可以決定事情所帶出來的意義。有些人遇到挫折,會定義成「倒楣」、「失敗」,但也有人卻定義為「機會」、「際遇」。正面思考的人,往往將挫折背後的意義,看成是給自己的教訓和警惕,避免日後重蹈覆轍,進而轉化為「機會」使人成長;但負面思考的人,也許經過打擊後,彷彿跌落萬丈深淵,人生變成黑白。

最近,職場上經歷許多事情,生活上也得到許多領悟,但,幸福的人生是要靠自己創造,如果每天在情緒存褶裡多存些正面的能量,久而久之,存褶裡的正面能量大於負面能量時,就會影響思考與作為,朝人生光明面繼續前行,希望自己仍能秉持樂觀的人生態度,面對未來,做自己情緒的主人,與朋友共勉~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hytaitai&aid=2354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