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與中華日報> 雨季露出的陽光
2016/02/20 10:36:32瀏覽321|回應0|推薦24

中華日報副刊於去年12月22日刊登〈筆耕半畝田〉一文,我的圖文作品剛好刊在這篇文章旁邊,我竟發現其作者揚歌先生和我一樣--第一篇在報上刊登的圖文作品就是在中華日報!僅僅只憑直覺,我的腦子不聽使喚自動開啟許多關於創作的想像,想像對方的創作歷程,他在這條筆耕的幽谷小徑發生過什麼事?沿途風景如何?我被這篇文章挑起了極大的興趣。

 我攤開報紙,仔細閱讀,每一個和我內心產生共鳴或是喜愛的文字,更加深了魔力,那是內心的渴望或者羨慕?自己也說不上來,只是讓我突然之間對這份副刊建立了另一種情感,就像所有電影出現的特顯畫面一樣,瞬間捕捉到的文字被定格放大;我想,每一位和中華日報有聯繫的創作者,在這一段時間所講述的故事,那起伏的喜怒哀樂,能讓人一窺自己內心的堂奧。

 事實上,我投稿是沒有特定的分別與傾向,對許多報刊也都嘗試投稿,而最心儀的圖文作品這條路,也足足摸索了四年,記得剛開始熱血澎湃,卻總是留下一堆模模糊糊的困惑,期間也曾一度遺忘,大概是有自知之明,加上投稿、退稿經驗漸豐之後,更能理解文學創作的困難和孤寂,要與眾多對手較勁,儘管在競技場上是劇痛和挫折的,但如有出場的可能,我還是選擇義不容辭,一試再試,因此格外珍惜中華日報給予我作品刊登的機會。

 真心說來,動筆寫這篇文章,是因為欣喜有人跟我有同樣的執念,亦即期盼能在報紙刊登自己創作的執念。在我投稿文學創作的這條路上,雖然才剛站在起點,我看不清前面幽谷小徑的樣貌,而中華副刊的出現,就像漫長的雨季露出的燦爛陽光。

 在中華日報即將到來的歡樂慶典裡,相信曾經相隨的讀者與作者也會帶著他們的鍋碗瓢盆,敲鑼打鼓!我也很自然加入這慶祝的隊伍,朝氣蓬勃、喜氣洋洋地祝福「中華日報70週年社慶生日快樂」。有了你,讓我充滿了希望。

2016/1/21刊登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eatcat&aid=47415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