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牛肉拌麵
2016/05/15 17:07:45瀏覽371|回應0|推薦21

好不容易吃到牛肉拌麵,那是件幸福的事,因此味道也格外的香。>

上山的路有許多條,他像是在地的住戶,帶著我往鮮為人知的幽靜小徑駛去。還記得除了陽明山國家公園之外,幾處我們所發現的美景,隱身於深山溪豁之中,我們稱之為「豆豆龍的家」,那裡沓無人煙,鑽進遮蔽天空樹與樹的縫隙裡,必須帶著手電筒,照亮每一顆石子上鋪著青苔,夠令人心盪神馳了!>

由於他在山上讀書的關係,對附近好吃的店家暸若指掌;傍晚的陽明山,有時細雨霏霏,學生擠在熱氣翻騰的屋簷底下,牛肉拌麵的攤子前透出一絲光的縫隙,翹首企盼一個座位,據說麵也因此特別美味。>

我們也會在吃完牛肉拌麵後去後山看夜景,或者從陽明山一路開往金山;我並不會游泳,因此不那麼喜歡海,只是對於海浪漫的幻想,是喜歡坐在車裡,看車窗外海浪拍打的風景。>

即使跟著他去夜晚垂釣,我也是離得遠遠的,堅守旱鴨子的模樣;幾次之後,我還是學會拋甩釣竿、抓螃蟹的籠子放進海裡。>

我們從來也沒有抓到過什麼,沒頭沒腦的吹著冷風,有時又是和他的同學在岸邊蹲成一個個泥墩子。記得,唯一一次的戰利品,竟是一隻很小很小的螃蟹誤入籠網,牠實在太小,像小時候玩扮家家酒的玩具一樣。我便把牠直接抓起來。>

「哎呦,西瓜咬我。」勝利的小螃蟹,放手比YA!直奔大海。>

山上時常是開滿櫻花,同學之間把它叫做「小桃紅」,往後的十幾年,我們不斷的回去,櫻花、牛肉拌麵、野菜麵、大樹下小饅頭、地瓜湯,整個陽明山,占據了大部分山與水的記憶。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eatcat&aid=57197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