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傷疤
2008/05/01 23:05:24瀏覽250|回應0|推薦14

  今天,有位好友一直盯著我的額頭猛看,突然間大叫一聲,很驚訝的說:「姑娘,妳的額頭上有一個閃電形狀的疤痕耶!」唉呀!嚇了我一跳,還以為什麼大事呢,我跟她說別為這個疤痕大驚小怪的,結果她拉著我,要我把這疤痕的故事告訴她,呵呵~真是被打敗了呢。為了滿足她的好奇心,便將這不怎麼動聽的故事娓娓道來。

  時間回到二十多年前,那是我五年級要升六年級的暑假,母親帶著我們家四個小朋友回外婆家住幾天,每次回去我們都雀躍不已,因為外婆家鄰近大甲溪,舅舅都會帶著我們去探險,等到熟悉環境後,我們就會自己偷偷跑去玩,也就是這樣造就我那恐怖的傷痕。

  我和弟弟兩個人騎腳踏車雙載到河床邊玩,因為那兒長了很多牽牛花,自然會吸引很多蜜蜂前去採蜜,我們就趁著蜂兒鑽進花心的時候把花包起來,捉了不少小蜂兒,然後再把蜜蜂放掉,這樣玩弄小昆蟲馬上就遭到現世報,我和弟弟都被蜜蜂螫到,兩個人痛得哇哇叫,弟弟馬上載著我回外婆家,沒想到騎到一個大斜坡,腳踏車直往下衝,兩個人因為重心不穩便摔了出去,弟弟只有輕微擦傷,我撞到石頭立即感到一陣天旋地轉,額頭又酸又麻,不自主用手摀住,然後跑回外婆家找母親,我跟母親說我的頭好暈,手一放開馬上血流如注,當場把外婆和母親嚇壞了,她們七手八腳的幫我拭去滿臉的血及壓住傷口,立即送醫院去縫合,回去還被臭罵一頓,唉!真是夠皮的。

  弟弟呢?母親帶我從醫院回去後一直找不到他,結果他也被嚇到跑去躲起來,至今我還忘不了弟弟那可憐的模樣(我應該比較可憐吧),過幾天,我到另一家醫院去拆線,醫生說那個幫我縫合傷口的人技術真差,縫得離離落落,結果就留下這道傷疤。

  記得那時外婆抱著我不停安撫疼痛不安的我,還不停摸著我的額頭告訴我,將來不管是否會留下疤痕,我都是她心中的寶貝外孫女,誰知不到三年的時間她卻因為癌症過世,現在只要看到這個疤痕我都會想起外婆。

  我告訴好友,這個疤痕不好看,但是給了我一輩子都忘不掉的回憶,因為這疤痕裡有外婆滿滿的愛。

續下篇:思念外婆的味道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rie0204&aid=183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