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緣遇
2008/04/17 12:21:17瀏覽223|回應1|推薦12

  與人相識靠的是緣份,雖然現在網路發達,只要動動手指輕點鍵盤,什麼形形色色的人都能夠輕易認識,但我仍堅信想遇到一位和自己志同道和、心靈相契的朋友還是需要一個緣字。

  初進網路世界的我就像進大觀園的劉姥姥,對什麼事情都非常好奇,在這樣一個虛擬的世界裡有許多令人意想不到的人、事、物等著我去探究,而與網友認識幾乎都是被動的,因為熱情非是我的本性,直到他的出現,在那一個小小園地裡第一次見他張貼的圖,就沒來由被吸引,究竟是圖的關係還是人的關係我也不太清楚,我心中升起了一股想主動去認識他的念頭,便用兩個符號代替暱稱來留言,而他的回應十分紳士,覺得他是個不錯的人。不久之後,一個可怕的病魔悄悄侵襲著我,在一次嚴重發作之後我便從網路消失,三個月之後再回到網路上時我把他給忘記了,直到我看見他的創作才又注意到他的存在,而且發現他不但合成圖做得好,連詩詞文章都寫得不錯,心中覺得他像是古代文人一般溫文儒雅,且又似一個發光體,不時看見許多人圍繞著他,而我總是靜靜看著,很少有留言的動作,只覺得在遠處欣賞就足夠了。

  又過了些時日,換他悄悄消失,透過他的摯友留言才知道他正受到病魔無情摧殘著,心裡突然感到一陣難過與心疼,當時的我也因氣喘問題跟死神拔河,那種感受很難言喻。真的是命運弄人,當他回到網路世界後,我又因一場意外受了傷,我再度消失,這一次療養了半年之久,好不容易歸隊時卻跟他有了距離,頂多只是禮貌性問候及回應,可能是跟大家脫節太久的關係,光是適應網路環境就花好長一段時間,而我也開始張貼自己休養期間所寫的文章,那時的我變得更加安靜,除了阿姐安排的工作之外其他事物不再感到十分有興趣。雖然對他產生距離感但圍繞在他身邊所發生的事情我還是依然關心著,也感受到一股不尋常的氣息,到了2005年初,公司遭竊再加上外子的奶奶過世,一堆事情接連發生,我那小小身軀畢竟能力有限,身體已經接近崩潰邊緣,已無暇再顧及網路上可能與即將發生的事,在心情稍微平復,上網找好友聊天,他給了我一個網址,告訴我那裡有不錯的文章要我去看,點進去赫然發現竟是他的站,結果看到令我傻眼的情況,他的好友留詩先嚇壞了我,再到留言版看到那令我錯愕不已的留言,當下忍著心痛的情緒寫了信給他的好友詢問他的事情,才明瞭發生了什麼事,他的失蹤引起好多人的恐慌,後來又接到他車禍的消息,那時我真的一時間無法反應,心裡頭只想怎麼會這樣,因這次的事情慢慢跟他有了交集,等他回來後,我會偶爾到他的部落格去給他留言打氣,跟他漸漸熟稔起來。現在回頭想想,有好多年都跟他錯過真的是緣份未到。

  曾經跟朋友提過他的事情,沒想到朋友卻開玩笑似跟我說:想不想試試精神外遇的感覺?我聽了之後啞然失笑,很想問他為什麼會想到這等蠢事?我回他:人與人之間的情感不論是友誼或是愛情必須是對等的,別人心中無意就沒必要再進一步去探究他的內心世界,那是十分不智無禮的事。被我這麼一說,換那位朋友啞然。從很久之前我就明白自己很喜歡他的文采,這種喜歡有些人看了興許會認為我喜歡他的人,其實我對他完全沒有任何自私的情感存在,就有如一般朋友,只是對他的關心比其他人多一些,不敢自言和他有相似的特質,但多少有些共同點。我可以很自在的在別人面前談他,因為不會有戀愛那種悸動,純粹像是談朋友、家人一樣,誰能說我的情感帶有雜質?

  有種愛是無私的那就是─友情,大多數人談愛就會顯得曖昧,愛並不只有自私的佔有,自私的愛完全沒有容人之處,有人甚至愛到最後不惜玉石俱焚,終究只有可悲下場。

  大哥,感謝您,我是個平凡的人卻能在平凡的生命之中遇到許多貴人,更慶幸的是能夠遇到您,我知道總有一天我們都會乘風離去,我會更加珍惜現在所有的一切,相信我們的心都是富有的,謝謝您。

云蘋寫於2007年元月27日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rie0204&aid=1790633

 回應文章

秋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阿姊...
2011/05/21 03:45

我是很有感慨啊!!明明是這樣卻被人誤會我喜歡他...

我喜歡的是文采...不是愛....要知道要遇上好文章是要很有緣份的...

過了之後我在想...熱情真的是害了我...冷淡卻意外成為我的保護色...


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
小樓昨夜又東風,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
雕闌玉砌應猶在,只是朱顏改,
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