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少女情懷
2008/04/09 20:52:57瀏覽202|回應0|推薦5
  大部分的女子在年少的時候對愛情都存有幻想,想著心中的白馬王子出現用最深情的眼神望著自己。有些人會藉由偶像崇拜來滿足自己的遐想,有的會從書、漫畫裡尋找那不切實際的浪漫,還有一些女孩會寫下詩篇來表達自己對愛情的綺思。這樣的夢誰沒作過?男女之間一定會有互相吸引的情愫,單戀我也有過,朋友笑說:鮮花何必盡往牛糞裡插!男方那猥瑣的相貌女孩們都避之唯恐不及,而我竟像飛蛾撲火一般不聽旁人勸告,當時的自己也真的是鬼迷心竅,現在想想可能是初出社會不懂事再加上沒談過戀愛才會迷醉在他的甜言蜜語之下,最後才知道我只是滿足他自卑的工具,他想向朋友炫耀自己身邊的女子一個換過一個證明自己很有魅力,而他對我並沒有任何感覺,原來是我單方戀上他,還好早日走出這樣的迷思及時脫身未遭到毒手,否則我的一生可能會因為他而毀掉。

  我為何要提及那段不堪的往事?只是想奉勸時下年輕男女,連自認為強悍、自負的我還是會迷失本心掉入別人設下的陷阱,在網路虛擬世界發達的e世代,不像過去可以面對面看到對方了解他們的一切,遠距離交友談心甚至戀愛,只有少數人會有好的結果。少女情懷不是每篇都是動人的詩篇,這世界真的很現實,當夢破碎時想後悔也就來不及了。

  追求真愛要用心,別把心交得太快,仔細評量一下,理性與感性要平衡,愛情與麵包也要平衡,願世間男女都能夠尋找到屬於自己的另一半,永遠扶持到老。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rie0204&aid=1768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