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月之太陽
2007/04/28 08:54:54瀏覽256|回應0|推薦1

一扇門扉,需要有推開的雙手。

1

不管是怎樣的夜晚,都一定會迎接早晨。我回到了曾有你的森林,馬隊穿越林落的天光和樹

影,答答的蹄聲沒有多作停留,漂泊的我們就如流水,經過一棵又一棵開花的樹,要到別的地方去。

我回過頭,看著來來去去的人群,一個個不知是怎樣的人,匆匆穿行過我的生命裡,然後離開。有時,他們會停下腳步,回答我的問題,笑若柔光,然後走到無盡的三月河那裡。

在我還很小的時候,小到可以任性地到處亂跑的年紀,我想我們都記得,我們擁有了太多故事,從我要像大樹一樣高,到我找到了青鳥。從童言童語開始,到大人覺得我們在吹牛撒謊為止。那些森林裡的秘密,是怎麼和陽光一起,化為碎片,落到我們的眉眼上。你沒忘的,其實我也都記得。

國王走到我的面前,彎著腰,俯下臉,我看到他頭髮覆蓋下的臉,他對我說,妳在這裡啊。

我拉著他的假髮,看他慌忙去扶的樣子。你屬於這裡嗎?

我會一直在這裡,在城堡裡。陛下的假卷髮掉了下來,我把它拋在地上,然後說。可是我要走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ol5201&aid=924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