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月之太陽
2007/08/30 22:18:29瀏覽493|回應1|推薦3

2

三個人穿著不同的鞋子,走到森林深處。青年、男子和稍小的女孩。誰會記得旅途是如何開始的?

飛鳥倉皇滑行,在下方落成一道道人字形的陰影,落在他們紅潤的臉頰上。

我們離開了木頭小徑,往水聲溅溅處去。青年是安潔利特,他牽著我的手,瞇著眼看阿爾佩斯不留足跡和風擦身而過,滿眼逍遙。安潔利特哼著調,該是從騎士先生那裡學來的。我呢?我掙脫他的手,到處找苺子去。除了苺子,籃子裡也有許多鈴蘭、雛菊和薰衣草。阿爾佩斯低聲去問,我說是給騎士先生的,他最近很累。他笑著指了棵樹。那是什麼樹?接骨木樹爺爺奶奶。

這是春天,兔子到處都有,紅鹿不時從身後撞過來,有時磨菇吃太多,連呼吸都有香菇的香氣。土撥鼠被安潔利特哄了出來,在他膝上咕嚕咕嚕滾來滾去。

別靠水那麼近,Violet。阿爾佩斯坐在一個百年以上的年輪上,提醒道。我沒有理他,把腳探入水中。

妳的影子會掉進去喔?他加重語氣。是吧,安潔?

我幹嘛要聽他的?

安潔利特一直沒有搭話,我們轉頭去看他,只見他的眼底有光,一線線穿透眼底,不同層次的晶瑩透明,閃動迷離。

東方的風動了,凡歐莉。安潔利特把土撥鼠放到地上,看牠咻一下跑走。

我不記得我有回答。不過那天,他唱起了一首歌,就在風之影的庇護下。

應該是春天,森林卻不生長,這世界的花從不盛放,花悄悄地開,尚未開好變成春泥。我想起我東方的記憶,似乎永遠是黃土,花開花落,水流水空,永遠在風中起落。我俯下身,去吻我的影子。

過去幾年,我嘗試著把東方拋在腦後,告訴自己不該回顧過去。後來有一天,忽然不再抗拒,我想是和克萊西多有關;當時我對他說我來自東方大陸,這個夜晚改變了我。克萊西多站在花間,他的脾氣讓所有人都覺得不太樂觀,他大概也知道自己表現不佳,所以肩膀垂下。他說,花落了,小紫羅蘭,這個春天的第一次花季。他的掌上有一朵未敗的花,不看我一眼就說:東方啊,一定是個美麗的國度。我試著和他聊天,轉移他的情緒。克萊西多說他的故鄉是在北方的北方,那時我才知道,他是多麼不願回憶過去,大雪把他的記憶重重埋葬。相反地,他卻希望能夠知道屬於我的東方。

然後我成為說故事的人。在白天我孤獨地行走在風中,在深夜盞燈。我告訴國王不要擔心我,他在他的塔中總是唱很長很長的歌。我從來不知道我會說如此多的話,我一直一直訴說,說到聲音啞掉。長久以來,我是個習慣安靜的孩子。克萊西多握著我的手,偶爾替我覆好毯子,不論什麼,他都聚精會神地聆聽。例如皇帝和麒麟的約定,我父母的故事,黃土上我們的紅花,棋盤格的城市,以及平原和草原的消長,圍繞著主屋且連貫園子的迴廊,冰沁的流水和浮想的日月,筷子,清粥,茶葉,或者在月圓十六夜,從井裡撈月卻找到解熱的大西瓜。有時,他會要求我再說一次我的父親和母親,前一天才說過的事情,他要我重覆就像他第一次聽那樣。髮上的玉飾,大夫的針灸法諸如此類。然後我沒了聲音,他會帶著歉疚的表情,衝去廚房為我找蜂蜜。我看著他離去,輕輕地繼續說,等到女孩可以盪秋千,聽到牆外的話聲,反而不願意上秋千了。然後我倒在床上,沉沉睡去。

起初我以為克萊西多的神智被北方影響,所以我就不想說了,不過後來我發現他意志清明。他不僅想聽故事,而且還想把故事變成他的,彷彿這是他自己的舊日。

Violet,那些日子你會不會捨不得?然後阿爾佩斯轉身走進森林的中心,我悄悄握住安潔利特的手,兩人動也不動的相依。城堡裡的小號高昂的吹起,穿過城門,圍繞在我們身畔。然後安潔利特才說,走吧,回家。

醒來,還是待在床上。但是克萊西多喝了咖啡,睡不著時,我的回憶帶著他回家,存在我和他的記憶之間的界限漸漸模糊,無法剝離。

頭髮濕的可以,黏在我的影子上。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ol5201&aid=119919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8/31 22:09

恩恩~不錯

但故事輪廓還是很模糊.提到的人物多多...

拭目以待囉

快快寫吧..你看看兩篇的日期阿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