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傻得可以
2010/04/18 23:21:47瀏覽498|回應0|推薦4

說的是,我們都不能再回去了。

天未清明,東邊是淡淡的橘子水色,暈暈的,霧霧的。這時候,我就已經開始刷牙,洗臉,上底妝,然後背英文單字,聽MP3。

身上穿著毛線外套,頭髮已經被我家的弘慧染成紅色,我老是在浴室的燈光下,瞇著眼睛,把頭髮一撮撮的抓起來,看燈光穿過去。是黑色的,可是黑色的外面,是一絲絲酒紅色。

我最喜歡的一種紅色。也是最不好搭配的一種顏色,我沒有一件衣服是暗紅色的。

可是我的頭髮是這種顏色。

不知道為什麼我這麼安心,覺得越來越脫離以前那個隨便相信別人的自己。

我跟弘慧說了很多。但不知道為什麼,越是緬懷越是失望,我已經決定以後同學會都不要去了,我連她的電話、連絡方式都刪掉了,她的去處我都懶得去想了。我可以不去想她騙了我什麼,她又對別人說了什麼。

但是我是什麼時候醒悟,然後才想到說:「噢,她怎麼可以這樣對我?」是,她怎麼可以對妳說我討厭妳呢,她怎麼可以故意不接我電話呢,還有,她怎麼可以從來不在別人面前提起說我是她的好朋友呢?

那我到底是誰?說難聽點,我算什麼呢。

如果說我對她已經到言聽計從,已經笨到這種程度了,她到底把我當作什麼呢?難道,就因為我除了看書外,什麼都不會,不值得她炫耀嗎?雖然被拿來炫耀也不值得多高興,但她到底什麼東西看最重呢?

都隱瞞了這麼多,我要怎麼相信,以前那些天真無邪的對話,裡面成分有多高呢?

如果還要這樣懷疑的話,我連這些回憶都可以不要。

說起來,我還是升上五專這幾年最快樂,尤其是三年級以後,終於確定自己和誰相處得來,也知道自己長大了。爸媽都知道我的想法,也知道我要走什麼路。朋友都是一群風格不同的,還在的,都是會跟我直來直往的人,說我哪裡不對,也會稱讚我的,那些人。說我是:「那些人是濫人,可是妳是濫好人。」

也知道自己該努力做些什麼,去達成自己想要的。然後,努力學習穿著打扮,呃……整理房間的技巧,閱讀時間試著和生活平衡(至少改變比重),接軌。

是接軌了。跌跌撞撞,踉踉蹌蹌,匆匆忙忙。

能留住的人我都留住了,該做的我盡量做,用功唸書,學著變漂亮,還有我心底的朋友,我說我要記得,我要變好,我要以後,她們對我的好,我都可以回報她們。

可是我忽然覺得,我可能永遠都做不到了。我怎麼那麼傻,拿自己去撞牆,把自己搞得全身是傷,到最後,要相信一個人,已經太難了。你怎麼知道,這個人,說要一輩子當好朋友,她(他)就會用決心去維持呢?你怎麼知道,會不會在下一秒,她就根本不在乎妳呢?難過的時候,如果只能自己一個人哭的話,那付出那麼多時間相處,付出那麼多電話費嘰嘰喳喳,又是幹嘛呢?

如果不能相信一個人,那活在現實中有什麼意義呢?

噢,弘慧,我真的很難討厭她,可是我對她好失望好失望,失望到,只要遇到像她這樣,笑得那麼燦爛的人,就想要走得遠遠的。

但為什麼到處都是這種人呢,說什麼要變好,一轉身又什麼都忘了,只是到處利用妳的人,只是遇到什麼問題都有理由的人,那麼好運,每次都有好位子讓她去坐的人,到底是在想什麼?

不要再辯解了。我要說再見了,妳們這些人。

不說了。我不喜歡妳們。

最近買了Black Sheep的大包包當書包用,如果可以的話,R306的手機趕快到手吧!還有我的墨綠色長版外套、羅馬高跟涼鞋、好吃的番茄麵、英文文法書,快點芝麻開門快來吧!我要走了,走到很遠很遠的地方,然後忘記什麼是重要的。

在我的國中生活,沒有一件事是重要的,重要的事,都是從畢業以後,那些溫暖的聯絡開始的。既然連絡是那麼的重要,那我得想辦法趕快換手機了……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ol5201&aid=3954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