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某日某天
2007/08/30 21:42:05瀏覽356|回應2|推薦1

照舊——

話說常客來到這裡,就只丟下一句話:「照舊。」

我:「……」照舊個什麼啦?

常客:「你不懂~~」

「不懂是要怎麼弄啦!」我怒。

「都這麼熟了。」

「誰跟你熟?」

我家開的——

某客人:「我要起士鬆餅一份」

常客在某客耳邊悄悄話,拿了飲料跑掉。

我問:「同學你認識他嗎?」指常客。

某客人:「不認識阿。他跟我說這家店是我家人開的,很好吃。」

我跟店長:「……」

報答你——

一對情侶看著菜單。

女:「我要檸檬蘆薈加珍珠。」男友看了她一眼。

女曰:「好嘛那我價錢減半,紅茶好了。」轉過來對我說:「我要綠茶小杯。」

我:「喔……好。收您20喔。」(傻眼)

女看了男一眼,男生拿50出來,我找30給他。女再曰:「等我發達後再報答你。」

「……店長你好了沒啊?」我。

吸管——

某同學買了珍紅。走時拿了根吸管。

後來自己跑回來。「我拿錯了。」原來他拿的是細吸管。

「……」店長。

樂透——

常常有阿公阿嬤來這裡,丟一百塊。「電腦選號。」

我:「……?」紅茶綠茶怎麼電腦選號。「這裡不是彩券耶。我們賣飲料的。」

阿公阿嬤看一下招牌,懷疑的說:「你們不賣樂透?」

「沒有吧!」我怎麼都不知道啊。

請問招牌是幹嘛用的。

台式奶茶——

常客趴在櫃檯上玩。「照舊。」

「好啦奶茶去冰對不對?」寫杯子。

「以後我不講囉。看到我就知道了嘛。」

「你如果天天來我就知道了。」

「那你就寫在菜單上,寫台客奶茶。」

「……明明就是英式奶茶半糖去冰。」

「因為會點的人是我,我是台灣人啊。」理所當然。

「……店長泡快一點。快把他趕走~~」

果汁和奶茶——

客人:「我要西瓜汁。」

「……我們還沒有西瓜汁耶,珍奶好不好?」

客人往回走。

「我要綠豆沙。」「……沒有這個東西。」(汗)

客人往回走。

好幾次都是如此。我跟店長對看:「隔壁帥哥就是賣這些啊……」

客人啊,再多走兩步吧。你就喝得到了。

養樂多綠——

某媽媽帶著小孩來買飲料。「一杯多多綠。」

小孩用很期待的眼神看著我們泡飲料。看到我從冰箱拿出兩瓶多多要倒在綠茶裡,顯然興奮過度,直搖著媽媽的手:「兩瓶耶媽媽!兩瓶耶!」雙眼發亮。

送走了他們以後,我們開始狂笑。「那個媽媽是很少買養樂多給小孩喝嗎?」

經典的小孩。

誰要買——

一群高中生經過店裡。其中一個女生跑來看菜單。同伴看了紛紛點了飲料。

飲料結帳後。同伴問那女生:「你不是要喝嗎?要喝什麼?」

女生回答:「我沒有要買啊!是你要買的。」

眾人:「……」

他們走了以後,我看到那個女生拿了別人的來喝。

真是聰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ol5201&aid=119915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8/31 21:56

常客都是同一個嗎...好可愛阿XD

鏡相(carol5201) 於 2007-09-01 11:49 回覆:

沒錯呀~~

他超好笑的……(來亂的)


琇Janny
鼓鼓掌~
2007/08/31 21:13
好經典的對話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