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月之太陽
2007/09/01 12:23:15瀏覽364|回應0|推薦4

3

風動,卻不是很順利。我迷迷糊糊睜開雙眼。

我看著那些穿越陰影的飛鳥,想起昨夜的大雨。

我還記得安潔利特第一次帶我拜訪古神殿的午後。我們徘徊在湖泊群落上,桐花開得燦白,古代神殿遺址的柱石兀自站立。塵封千年的秘密,有誰來仰?

凡歐莉,妳所看到的一切,都不能跟任何人提起,懂嗎?他俯下身來細細叮囑。

連陛下都不行嗎?我四顧風景,悄聲問道。

安潔利特淺笑了一下。當然可以,我們和國王陛下是沒有秘密的。妳相信他嗎?

我看了他一眼,他很自然地把頭偏開。天光透過,陳舊的水面我們經過。說真的,我不知道。自從戰爭結束後,我走進了城堡,國王說,這座城堡裡的人,沒有秘密的人就會死。

我說,那我會死嗎?

國王說,不會。

我要當博士。我赤腳站在地毯上說。

什麼?

國王把書桌上的捲軸全都擺回架子上,我很喜歡那隻用老鷹飛羽所做成的羽毛筆,非常適合寫看不懂的秘密文字。不過國王不可能把它給我的。

我說我要當博士。

博士?他的臉上有種被壓抑的古怪神情,是揮之不去的陰影。

對,歷史那種。

歷史?他一直重複這字。我扣纏著我的長髮。

因為未來還沒出現啊。

因為過去有太多祕密吧。

妳唸的是哲學吧?國王嗤笑著說。

我不可以往回走嗎?

反正會結束的。

誰和他沒有秘密?我尖叫道。

凡歐莉!安潔利特嚇一跳,我摔到水裡,飛瀑濺成飛花。

你還愣在那裡!安潔——

國王嘆了口氣,我的身體不就是活歷史嗎?妳不如來研究我算了。

我看著他。現在到底是怎樣?

不知道。安潔利特脫下外袍,從我頭上罩下,隱隱有薰過茉莉的味道。

還有多久才到?

大概很久吧。還要見別的人。

你幹嘛不用魔法移形?我瞪他。

安潔利特啐一聲。小公主啊,若非必要,絕對不洩露神的秘密,這不是一開始就約定好的嗎?

什麼神的秘密?我問。

就是隨著火焰來到世間的智慧。他粗魯的揉擦我的頭髮。正確來說——

就是用偷的。我接下去。

停頓。

安潔?

Violet。有時我真不想跟妳一起。

不想跟我一起?

你不喜歡跟我相處嗎?

我只是希望妳能獨立一些。國王收走我的玩具兔。

人為什麼要這樣?我扯住玩具兔的耳朵,國王打了一下我的手,還是把它拿開。還我!我叫道!

為了和別人相處。Violet,人一出生,就是為了和別人相遇。

相遇?遇到你嗎?你一直以來都把我當小孩子。不准這不准那。

安潔利特把袍子拿開。凡歐莉,妳看著我。

我感覺我的頭髮蓬鬆得可以,好悲哀啊,我真是笨手苯腳。

我是要帶妳去看一個被遺忘的故事。懂嗎?安潔利特稍稍抓整我的頭髮,把他的帽子給了我。

好看嗎?

不知道。他大聲的說。好了,小紫羅蘭,我們得走了。

我們一出生,就一直需要別人。國王蹲下身,看著我說著。需要陪伴、擁抱、親吻,還有交換秘密,愛。

為什麼要愛?你不是說沒有秘密就會死的?我問。愛讓人覺得亂七八糟,忌妒,貪婪,憎恨,驕傲。

凡歐莉,影子是從光裡生出的。

祂說要光,就有了光。卻沒有講到影子啊。

沒有光就沒有影子。他想了想,光落在他米色的睫翅上,有種瘦弱的神氣。我看著他。

所以,我們需要依靠別人,活著。你是這個意思嗎?

因為害怕忘記。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ol5201&aid=1202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