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落花之章
2007/02/15 11:48:04瀏覽314|回應0|推薦2

花都開好了。

我要去看花。襲人這樣說。

然而約好上山去賞花的前一夜,沒想到一夜大雨。

還要去嗎?都是綠肥紅瘦了。花光和撐傘人走進院落中心,那是一座水池,水面架起樓臺,他們走過連接的拱橋,腳底是瀲灩的春天,水天共碧。

襲人撩了撩垂在眼前的長髮。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

陽光如玻璃碎片般繽紛散落,落在她茶色的長髮上,花光緊盯著她,抿唇。

還是去吧,花本就隨開隨落。襲人這樣說。

花光坐到石椅上,因為長袍太長還絆了一下。他抱怨。

你看你,遜。

輪不到妳來說,聽話,我需要思考。

喂,要我說幾次?我不是小孩子了,你就把我當娃兒,還送我那種東西!襲人拍桌,這裡她轉了個彎,指的是先前送的瓷娃娃。

十五是個孩子沒錯。

我是女人。

妳乖,過些日子找媒婆來幫妳提親。

就不要。襲人在他膝前蹲下來。都快殺頭了還去找三姑六婆!

誰叫妳吵鬧刁蠻,先前還跑出去嚇人,閉嘴讓我想想——

花光光你聽我說。襲人推了推他,乾脆席地而坐。都自身難保了,少管別人死活。

我哪有自身難保?

少來,你的宮廷行走一職早就被撤下去了。

沒關係,反正我討厭出門,更討厭進宮。

他們是不是要逼你走?你幹嘛不說?

不是這樣,襲人。花光眨眼,有點驚訝。別毛毛躁躁的。

你騙人,為什麼你的官印也不見了?

啊!不是妳拿的嗎?妳這丫頭——這可是大事啊。花光凝眉,明眸流光閃爍。反正妳別管,我應付的來。

好我不管。她仰頭看著花光,很認真的說。我就要把華胥之花找出來,好不好?可是一個人去好冷清,你要陪我去。

水聲轟轟,盈耳。少女翳水雙瞳,笑容滿面。花光伸手想摟她,但她又已經不夠小。他看看她,她的臉頰漸漸凹陷出兩個小梨窩,他知道她就要笑了。

鬼靈精。他碎唸一句。為什麼在動亂頻仍的時候才想要去呢?

襲人收起笑容。真不可愛。他怨嘆。

花光都不會累嗎?

……會啊。偶爾也想過過沒有人的日子。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ol5201&aid=746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