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沙河蛋糕的甜蜜戰爭
2005/11/29 15:36:43瀏覽2250|回應1|推薦14

   不知道是否每次都應該這樣開頭,我實在是個很愛吃的人。不過來到奧地利的薩爾茲堡,如果不到沙河飯店吃塊沙河蛋糕,你說,是不是白來一趟?

 

真的很有意思,一塊蛋糕的「所有權人」,究竟該屬於原創者還是出資者,雙方為了爭奪配方專利,打了一場甜蜜的戰爭,連法官都難以論斷,據說最後是判給了資方,但對外人來說,官司的輸贏早已不重要,重要的是這個話題,炒熱了沙河蛋糕的名號,久久不墜。

   
前陣子有幸到過奧地利的薩爾姿堡,當然一定要拜訪沙河飯店,在大廳的牆上,掛滿了曾經到此的名人照片,相信沙河蛋糕必然是重要誘因,這讓我想到了「大長今」,我深信,美食真的可以征服全世界。

 

重頭戲來了,正宗的沙河蛋糕即將登場,這個名震四方的奧地利國寶甜點,是在軟綿綿的海綿蛋糕中間夾一層杏桃果醬,外面則是澆上大量的巧克力,再來就是、就是、就是我不知道啦,因為人家沒吃啦。

 

回來之後呢,被朋友取笑了半天,說我不識貨,可是我之前就聽說,正宗的沙河蛋糕是甜死人不償命,必須要一口蛋糕、一口咖啡才吃得下,這對不嗜甜的我來說,實在是很大的折磨,幾經思量,最後只好忍痛割愛,選擇效忠自己的嘴巴。

   
我想對當地人或住在沙河這間五星級飯店的房客來說,坐下來悠閒的吃塊蛋糕、喝個咖啡再讀個報,就好像是一件理所當然的事,可是我就不同了,真的很忙,不斷的將桌上的蛋糕調整位置,好取個漂亮的鏡頭拍照留念,我還瞧見一些服務生在一旁偷笑,唉呦!別這樣嘛,人家難得來說。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飯店的men’u,全都套在譜架上,讓你在準備order時,有一種像在翻閱琴譜的感覺,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莫札特的加持,在這裡,處處都有音樂流洩,嗯!真不愧是在奧地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fedo&aid=11343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5/12/03 14:26

同樣身為吃的同好

我有時候覺得吃是一種幸福喔

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