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在遠遊之前
2011/03/12 11:40:37瀏覽638|回應0|推薦20

那天在華陶窯的相思茶坊泡茶,由我執壺,窯主的二公子在一旁陪著我們聊天,我想,旅行的記憶是很好的觸媒,不管是面對自己或是陌生人。

我們坐在靠窗的位置,盤腿而坐,三個人坐在那裡,述說著舊有時光的美好,也談談現況跟往後,那氣氛是迷人且具有溫度的,
我心裡甚至期待著能夠下起雨來,這樣就可以隔著窗看著雨滴順著屋簷滴落,想像著雨落梧桐、雨打芭蕉的淒美。

最近有二位朋友剛從義大利回來,我發覺他拍了很多人潮擁擠的畫面,讓我想到曾經有人這樣說過,旅行讓人更了解自己,即便沒有太深刻的思慮,至少也更察覺了自己的變化及喜好‧也或許說,旅行的方式及旅途中所關注的,正反應著現階段的生活。

我想,生活中的每一天,也都是一種心境的旅行,有你重視的,有被你忽略的,有你喜歡的、也有被你嫌棄的,其實我一直學習,如何可以站在雲端看世界,更真切的希望,可以擁有這樣的開闊,去迎接未來的自己。


今天有個優雅的早晨,我為自己準備了吐司、藍莓醬以及華陶窯茶葉蛋,呵,當然,還有那少不了的黑咖啡。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fedo&aid=4972476